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新常态下的人才激励模式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人力资源专家唐志敏分析了经济新常态下企业人才战略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广州日报HR精英俱乐部

  第129期精英沙龙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琼)由中国劳动学会联合广州红海人力资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广州日报HR精英俱乐部举办的中国劳动讲堂暨广州日报HR精英俱乐部第129期HR精英沙龙近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来自人力资源界的众多专家和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共同分享了人力资本管理的经验,深入探讨了经济新常态下的人力资源新常态。

   人力资源和薪酬管理专家、中国劳动学会副会长曾湘泉指出,我国人力资源面临着数量与质量的结构性矛盾。在此新常态下,人才战争愈演愈烈,中国企业开始把目光投向海外人才。而为了留住人才,企业推出的人力资源激励模式也日益多样化。新的激励模式不断涌现,成为人力资源新常态的又一重要特征。这些激励模式包括员工持股计划、“类合伙人”激励模式等,希望实现企业与员工的双赢。

  曾湘泉还对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进行了展望,他指出,在依法治国的大背景下,劳动力市场法治化将再上新台阶;招工难和人工成本上升的现实将推动技术替代劳动;体制创新和管理创新将成为经济新常态下的主旋律;收入分配将面临缩小差距与加大激励的双重挑战;在一系列创业利好政策的支持下,创业风潮将继续涌动,大学生创业与体制内人员创业并行。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书记、研究员唐志敏也分析了经济新常态下企业人才战略面临的挑战和机遇。

  而红海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合伙人、组织人力专家陈尔能给企业管理者介绍了大数据时代可以实现的管理方式,通过案例讲解应用大数据时代的技术改变企业的经营管理方式,帮助企业管理者找到提高员工的工作效能、提高企业的有效产出的解决方案。

  佛山名企

  赴广州揽才

  日前,佛山新城、乐从镇40余家企业,在广州大学城北亭广场举办专场招聘会。参加本次招聘会专场的企业涵盖了佛山新城、乐从镇本地所有知名企业,招聘职位涉及市场营销、软件开发、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机电一体化等工种,共提供超过2000个岗位。招聘会期间,佛山新城、乐从镇校企合作广州基地在大学城揭牌,包括广东培正学院等四所高校与物联天下等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后校企之间将开展更多的合作内容。

来源:广州日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