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统一企业:“年轻化“是中国饮料行业的新风向标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4年是中国饮料行业市场变化最快的一年,消费者对于饮料品牌的关注度大幅提高。国家统计局中国统计信息服务中心(CSISC)联合新华网、中国质量新闻网对30个市场表现活跃的主流饮料品牌进行民意口碑的公平监测和评价,并发布《2014年上半年中国饮料品牌口碑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在本次调查中,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表现优异,获得总榜单第一,可口可乐、加多宝分列榜单二、三位。

《报告》显示,统一企业在消费者互动度、质量认可度两个指标上双双夺冠,而在产品好评度、品牌知名度以及企业美誉度的指标上也表现上佳。

业内人士表示,统一企业作为中国饮料品牌中的老牌劲旅,经过这么多年的市场考验,依然可以荣登口碑榜榜首,这与统一企业在饮料市场不断变化浪潮中的果断决策是密不可分的。

统一企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侯荣隆指出:这些年随着国内饮料市场的同质化日益严重,消费群体的年轻化、减龄化、需求多样化日趋显现。在这样的市场趋势下,统一企业一直积极谋求战略定位转型,从而更准确定位新消费群体。统一企业需要挖掘现有品牌主张与年轻消费者心智的结合点,进而打造品牌全新形象,实现产品价值的最大化。

以统一企业的鲜橙多为例,作为国内果汁饮料行业的引领者,统一鲜橙多自1999年进入国内市场以来,凭借创新、突破的战略定位和响亮的广告语,一时蔚为风潮,创造了果汁行业的奇迹,获得了广大消费者推崇和行业的认可。然而,现在的果汁饮料市场的竞争非常激烈,如果没有新的产品或者新的外形因素,就不会有好的市场表现。

从2012年开始,统一鲜橙多通过推出新装和让张根硕、朴敏英代言的包装升级解决了这一问题,找到了颇受年轻群体喜欢的偶像的代言人,把产品更为精准的定位。

对于鲜橙多的改变,侯荣隆表示,统一鲜橙多总体的品牌战略没有更改,还是延续之前的“漂亮”品牌主张,使其更年轻、时尚、漂亮,满足新消费群体的视觉和情感需求。

近年来,统一企业一直精准锁定“年轻化”90后或更年轻的群体,使新消费群体的消费理念与产品理念紧密结合,持续开展“新定位、新形象、新包装、新体验、新代言,新理念、新行动、新活力”等行动。

侯荣隆曾表示,统一企业未来将在消费者市场“年轻化”这一趋势下,不断进行品牌形象和品牌内涵的深挖。我们还将以创新的消费者导向、行销模式与同类饮料品牌进行区隔,在产品形象、品牌定位、营销模式等方面着力突破,努力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饮料。

来源:互联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