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拉卡拉集团孙陶然:全面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

《职业经理人周刊》

拉卡拉集团成立于2005年,到今年拉卡拉已经发展了十个年头了,由最初的单纯业务发展到现在的征信、信贷、理财和P2P等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业务了。目前拥有拉卡拉金服集团和拉卡拉电商公司两大业务集群,是联想控股成员企业, 用其董事长兼总裁孙陶然的话来讲就是“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只有综合性的公司,生命力才是比较顽强的。”

孙陶然表示,金融是一个生态系统:拉卡拉多年的支付业务积累了海量用户数据和交易信息,在大量数据的基础上可以开展征信业务;由于商户和个人有融资需求,又可以根据对用户数据评估做信贷业务;为解决信贷业务的资金来源,同时满足个人和商户的理财需求,拉卡拉也推出了理财产品。

拉卡拉电商公司

拉卡拉电商公司是社区O2O电商公司,开创了中国电子商务2.0时代,其社区店+电商&金服平台+身边小店APP三位一体模式解决了线下零售店对接电子商务难题,是“互联网+”的典型形态,用互联网技术帮助线下店铺实现了“任选全球精品,服务周边社区”的梦想,铺设了一张电子商务地网。

拉卡拉金服集团


拉卡拉金服集团是综合性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下辖个人支付、企业支付、征信、小贷、保理、P2P交易平台等多家子公司,2014年集团各项业务年复合成长率超过100%,支付交易额超过1.8万亿,拥有近1亿个人用户和超过300万企业用户。

如今拉卡拉的新业务能够迅速的铺开,孙陶然认为主要得益于之前支付数据的积累,他称之为“热启动”。“当你掌握了海量用户的金融交易数据,再去做金融服务,起步速度是非常快的。因此,拉卡拉能够在短短的半年时间内,就推出一系列的信贷产品,做大规模并且把坏账率控制在较低水平。”

孙陶然认为互联网金融要做“十项全能”比赛,形成自己的服务链条。因为用户需求是综合性的。想要成为互联网金融行业里的数一数二的企业,就必须是各方面都有所涉猎。

来源:海峡法治在线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