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九牧王董事长林聪颖:让员工拥有一辈子的就业能力

《职业经理人周刊》


从最初一个连电动缝纫机都不会用的初中毕业生,到全国制作西裤冠军,再到2015年成为全国劳动 模范,14年间九牧王培训师陈随丽的成长历程,令人敬佩。与此同时,为了鼓励、感恩员工的辛勤付出 ,5月8日晚,九牧王发布了一项涉及3亿元的员工持股计划,在“五一”劳动节这个特殊的节日,送优秀 员工一份大礼,让更多人分享公司发展的成果。“我们的员工真的是太可爱了,多年来他们为公司兢兢 业业地工作,我没有理由不善待他们。”2015年5月9日上午,九牧王股份有限公司事长林聪颖先生在 泉州清蒙九牧王工业园接受了《海峡都市报》记者的独家专访,谈起自己的员工,他的眼里闪动着柔和 的光。


给员工就业能力比给就业机会更重要

在九牧王,像陈随丽这样工作十年以上的优秀老员工还有很多,而且近年来人才辈出,涌现出 代表专业和工种领先水平的冠军、标兵及能手200多人。被问及原因时,林聪颖先生表示:“我们或许无 法给员工一辈子的就业机会,但是我们要让员工拥有一辈子的就业能力。在我看来,给员工就业能力比 给就业机会更重要。”

在九牧王,并非管理层才是成功人士,有成就的业务和技术骨干也可以享受超越职位的待遇。达人之愿,九牧王为员工的职业发展设计了“四条成长跑道”,员工可以根据自己的擅长和意愿选择管理、业务、技术和服务等4条跑道,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


让更多优秀员工分享经营成果

5月8日晚,九牧王披露了一项筹资总额不超过3.02亿元的员工持股计划。公告显示,该计划的 资金来源为员工合法薪酬、自筹资金等。出资参加员工持股计划的共有217人,其中公司董事、监事、高 级管理人员13人。

“我们推出员工持股计划,旨在让更多员工享受公司的发展成果。”面对记者的镜头,林聪颖 先生首次对外解读这项员工持股计划的深层含义。“九牧王走到今天,都是全体九牧王人共同努力的结 果和结晶。”林聪颖说,首先是希望把公司最精英的人群纳入持股计划里,让更多优秀员工分享经营成 果;其次是向市场传递九牧王高层对于未来的一种信心和决心。另外,也对外宣示九牧王管理层目标一 致,坚持专业好品质,把品牌做好,把业绩做好,加快零售转型,更好地服务好消费者,也为所有投资 、股东负起责任。

来源:PCLADY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