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商业评论

备战云时代需Get的十大技能

《职业经理人周刊》
摘要:云是一种趋势,云计算简化了软件、业务流程和访问服务。越来越多的企业往云靠拢,这对IT人员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IT人员不仅要深入了解专业向的技能,同时还要交叉学科、数据集成和分析技能等多方面技术。

IT专业人员需要不断的努力以确保他们的技能是最新的。而今天,IT人员必须随时准备好突出云技能的简历。那么需要哪些云技能呢?根据Forbes博客投稿者Joe McKendrick所说,这里有十个关键技能:

商业和金融技能

商业和技术的交集一直是IT人员首要关心的事,而这一点在涉及到云计算时尤为突出。

专业技术技能

通过云,组织可以简化他们的IT资源,不需要日常的系统和应用管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IT人员放弃了所有的责任。IT人员需要有一种语言技能,能够快速的创建可以运行于互联网的应用。

企业架构和业务需要分析

云计算要求IT人员交叉学科,特别是在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时。

项目管理能力

必须要确保不能因为云计算的灵活性,而延误了项目的最后期限或没有一个定型的目标。

合同以及与供应商谈判的技巧

IT人员需要学会处理服务级别的协议以及协议遭受破坏时所带来的问题;需要有合同以及与供应商谈判的经验。

安全性和服从性

IT人员处理云时,必须要牢固掌握安全协议和他们行业相关的法规要求。

数据集成和分析技能

IT人员不一定是数据学家,但是为了大数据的优势,他们需要帮助数据学家连接大数据、内部ERP、数据仓库和其他的数据系统。同时他们业务方面也会涉及到大数据。

移动应用开发和管理

IT人员需要考虑他们通过云提供的应用给用户的体验是什么样的,如何去改善。

开放混合云的知识

IT不是同质的,同样你的云计算模型也不应该是同质的。IT人员需要了解如何通过开放的方式构建和扩展公司的云计算基础设施。

OpenStack认知

OpenStack 是一个关键的组件,OpenStack是一个开源的云计算管理平台项目,由几个主要的组件组合起来完成具体工作。OpenStack支持几乎所有类型的云 环境,项目目标是提供实施简单、可大规模扩展、丰富、标准统一的云计算管理平台。OpenStack通过各种互补的服务提供了基础设施即服务(IaaS) 的解决方案,每个服务提供API以进行集成。

总结

上面所提到的技能,IT人员必须要有一个很深的理解,才能建 立一个灵活的、安全的、可互操作的云基础设施。云是一种趋势,云简化了软件、业务流程和访问服务。比以往传统模式改变的更多。云计算帮助企业操作和优化他 们的投资规模。越来越多的企业往云靠拢,这对IT人员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IT人员需要做好充足的准备去跟上云的脚步。

来源:CSDN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