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微信海创始人兼CEO程小永:建议金融企业粉丝营销

《职业经理人周刊》
4月24日,微信海创始人兼CEO程小永先生作为此次峰会的嘉宾出席了由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主办、中国经营报独家承办的“2015年互联网金融‘跨界与创新’高峰论坛。论坛以“跨界与创新”为主体,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副主任汪路、中国银监会普惠金融部副主任文海兴以及行业专家和领军人物等出席了本届峰会,共同探讨行业政策的最新动向以及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此次峰会公布了2014卓越竞争力P2P企业榜单,此次榜单以企业的卓越竞争力为考核标准,注重企业在“互联网+”领域的创新与突破。以下为程小永先生在论坛的精彩对话:

程小永:感谢主持人,来到这个会议,我觉得我是最跨界的,在座的嘉宾,包括在座的伙伴人都是做金融的,恰恰只有我一个是做微信营销的,聊的话题或者说互联网+这个话题的时候,总理提出来之后我们觉得自己就是特别感同身受,这家企业的实力是帮助传统的行业移动互联网化。

我们的企业对金融行业的人比较陌生,我们是国内在做微信营销这块实力最强的一家公司,现在每天可以覆盖两千多万人在朋友圈,可以覆盖大几十万的高静值客户,包括EMBA和MBA全国的企业家资源,可以给金融企业做的事。第一把人拉起来,拉到公众账号上,然后形成消费,然后形成对金融企业P2P或者是金融企业场景的关注,形成粉丝经济的形态。我们正在进行的服务效果也非常好,我先说这么多。

刚才一直说标杆这件事,互联网最大的作用是提高了效率、提高企业的经营效率。刚才有在座的嘉宾讲陆金所是标杆,但是我认为陆金所这几年做P2P成功是线下积累的能力特别强,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没有任何一家企业看到在线上弯道超车成功了,本身从作为一个拥有将近十年的互联网创业经验的创业者来看,整个商业模式上看,互联网金融企业要超越陆金所必须从互联网这一端去超越,它线下积累的能力太大了。

互联网层面的超越,今天有很多认识的朋友,他们在百度上如果一说到投放,营销这块很多老板想的一下子就是百度,百度的投放大家太清楚了,会形成长期的依赖,百度上的人多。

互联网营销整个大的通道,第一当然是百度,第二是门户网站,第三是社交媒体,社交媒体现在最有活力的就是微信,在微信上便宜到推广一个客户连我们都觉得太简单了,我们感觉跟客户付出的成本是很低的,比如说给民生当时一天的时间,一个页面的访问量达到了60万人次,在百度上买得花600万,这是不可想象的。

刚才跟周总讲,现在很多传统企业、传统企业家对互联网不熟悉,一上来就投百度,所以百度的市场人员都非常油,一看特别的懂,社交媒体尤其是微信上,总觉得微信是纯发内容的工具,所以都配的小量甚至是外包,我认为这是非常不可取的,所有成功的企业肯定是弯道超车成功的,如果大家都去抱着百度不放,对社交媒体一直是这样的态度,今天就很麻烦了。

互联网营销的层面,规划也就是到底怎么做才能做好,包括我们B2B的服务类型的企业百度上也投1500万的预算,我们必须干,但是企业至少要拿出20%到30%积累到社交媒体,粉丝经济是非常有道理的,粉丝经济最有效的是微信公众账号一旦让你的客户关注你的微信公众帐号,今天不达成交易、明天不达成交易,只要不取消关注一定会达成交易,我作为国内第一个做微信营销的一个人,现在微信是基于人的生意和传播,把人推荐人的力量做出来,这非常的巨大。现在有个微告平台,每天两千多万人活跃,他们天天朋友圈转广告,最近给香港上市的房地产公司做一个案子,让当地所有的五百万人口,拿20万人,所有人转公众账号的广告,往自己的朋友圈转,然后给钱给奖励,最近听微商很多,微商很牛,他们靠什么赚钱,朋友圈才一千人,朋友圈的人很信任,随便一个消息别人是无条件信任的。

我希望今天来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新的思维,在线下这一块,大家再去关注,这些风控本身就是行业的东西,修路的事业发展起来了,企业不可能差的,真正在软实力的竞争上,作为互联网金融的企业家对这块要非常的重视。线下是可以赶的,只是弯道超车,即要在互联网端打开局面,我们可以服务的,是在微信平台上给企业创造整个创意的策划和技术开发或者是咨询,到最后的运营推广,一条龙的服务,第二是这家企业什么都不会,只会做微信,将近三年的时间几百号人一直在干微信,企业几乎差点倒闭的状态,我们坚持是做微信,微信移动端流量最大,而且通信工具是永远不会死的,人与人有通信的需求。

我希望跟互联网金融的企业家们交流一下这件事,社交媒体另外一个副作用是比较慢,没有百度那么快,社交媒体是谈恋爱结婚的关系,但是这个关系是更深的。

总体上看粉丝经济是非常的微妙,包括个人投的企业公众帐号转化是很高的,比网站是高的,今天大概想带来这方面的分享,希望也很期待互联网金融的这些企业家能够重视社交媒体,能够真正的重视互联网的营销。谢谢!

来源:中国经营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