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P2P监管时代的生存之道

《职业经理人周刊》

P2P监管又要加码了!人民银行条法司近日透露,央正在起草文件,对P2P、股权融资等的业务经营和风控进行规范。此前,银监会曾草拟了一份P2P监管细则,不仅有千万元级别注册资本门槛限制,还提出对P2P必须实行杠杆管理,且不得突破10倍杠杆。深圳市人大代表、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认为,随着监管时代的到来,P2P安全与风控将决定平台成败,“不仅P2P的准入门槛将提高,那些缺乏风控能力的平台也将会被逐渐淘汰”。

近年来,得益于宽松的监管环境,P2P野蛮生长、飞速发展。平台数量从 2012年的 5家暴增至目前的 3000家,交易规模也从 2012年的不足百亿元暴涨至2014年的5000亿元,成为了全球最大的P2P网贷市场。但无监管、无标准、低准入门槛也导致行业鱼龙混杂,一些诈骗平台、廉价系统平台藏身其中,诈骗、跑路、破产等事件时有发生,破坏了整个行业的形象。

迪蒙网贷系统CEO向隽认为,除了一小部分平台坑蒙拐骗后卷款潜逃,大部分P2P网贷平台倒闭的原因,主要是两个方面:一是安全风险。目前,国内大部分P2P平台都存在技术漏洞,安全性脆弱,极易被黑客攻破,导致数据遭到篡改、资金被洗劫一空;二是风控问题。由于一些网贷公司缺乏专业的金融人才,风险控制能力薄弱,无法把握和处理好平台的收益和坏账问题,最终导致平台关闭。

        安全是P2P平台面临的最主要的威胁。数据显示全国80%以上的平台均受过不同程度的黑客攻击。据世界反黑客组织通报,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内,P2P网贷平台仍将是全球黑客攻击的首要目标。今年前三个月,仅广州地区便有近30家P2P平台遭遇不同程度的黑客攻击,逾半数平台在上线一年后需要推倒、重新建设其后台系统。专家建议,平台安全应从网贷系统入手,选择那些能阻挡黑客攻击、账户资料泄露、资金盗取等系统漏洞的网贷系统,从根本上为P2P平台保驾护航。

“P2P平台应加强系统安全建设,保障投资者数据安全和资金安全这两项核心权益,这不仅是监管的方向,更是对投资者的殷切期许。” 向隽说,随着监管政策的落地,整个行业对风控的要求将进一步提高,那些规范经营、风控能力强的平台将脱颖而出,那些花几千、几万元购买廉价P2P网贷系统模板就匆匆克隆上线、风控能力弱的P2P平台,将会被投资者抛弃,面临“寒冬”一样的大清洗。

据了解,作为中国首批研发P2P网贷系统的先行者、中国网贷系统第1品牌,迪蒙研发了中国第一款基于云计算的安全网贷系统,经过多次飞跃性的升级与颠覆式创新,其安全性、稳定性、延展性在国内居于领先水平,被誉为“最权威、最专业、最安全”的P2P网贷系统。

来源:扬子晚报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