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观致汽车CEO墨斐:工作重心转向商业运营

《职业经理人周刊》

自2013年观致汽车首款车型投放市场之后,2年时间悄然而过,观致始终没能摆脱销售业绩不佳的窘迫。此次上海车展,伴随观致2SUV插电混动概念车,站上台面的还有其全新管理层,这位号称扶起通用别克品牌并创下佳绩的现任观致CEO墨斐究竟对观致现况有多少了解?执掌观致后,未来工作又将有一个怎样的计划?

京华时报:2年多的时间,观致汽车从首款车型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直到今日拥有三款在售车型,销量并不令人满意,您认为主要的问题是什么?

墨斐:我在汽车行业工作时间大约40年,中国汽车领域工作20年有余,亲身参与过开发的车型到目前为止大约50多款。我可以非常肯定地告诉大家,在这么长的工作生涯中,观致汽车在汽车工程水平上是最精湛的,而且达到这样水平非常不容易。

然而,观致汽车过度强调汽车工程开发,没有合乎时宜地将注意力转移到商业运营。从2013年11月推出观致3轿车,直到2014年12月推出观致城市SUV,历经两年时间,在售车型已有3款,但是重心依旧没有向商业运营转移。所以,我们今后将把工作重心集中在这个环节,多一点思考如何增加收入和控制成本。

此外,我们现在还必须让产品定位更加清晰化。观致汽车以往的传播方针不够清晰,这是我加入观致汽车后发现的第一件事。所以我们有必要针对传播理念和产品策略进行重新调整。目前观致汽车正在对目标消费者群进行研究,得出结论以后,我们就可以有的放矢地去做清晰的产品策略传播。

京华时报:目前,观致在最薄弱也最致命的经销商网络布局环节上,有没有一些具体措施?

墨斐:观致汽车的经销商网络落后于自身业务发展,这是我们不可否认的事实。就目前现状而言,传统模式绝对不是我们的竞争优势。尽管我们一定要做好传统的部分,做好服务,与此同时也将在两个层面努力。一是将传统的网络和电商结合起来,这个电商是指线上线下关联的那种,这种新模式的探索是我们对于经销商考量的第一步。

其次,由于目前经销商网络布局较少,现有资源约70余家,现状也导致我们会减少与客户个人交流的机会,所以我们有意将Qoroscafe延伸到真实生活中,我们会在每一个城市最热闹的地方开Qoroscafe,将我们的文化融入他们的生活当中,但不是强推给消费者。我们开的是真正的咖啡店,也有真正的车,却可以带给消费者完全不一样的客户体验。我们相信,这种线上线下完全贯通的一种模式,可以让顾客有一种好的互动体验,包括观致逸云可以通过4S店沟通,也可以和电商沟通。我们认为在这样的背景下,所有的品牌都是可以对接的。

京华时报记者 黄裕

来源:京华时报 黄裕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