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职场观察

猎头最看重候选人什么能力

《职业经理人周刊》
作为猎头和人事,在对候选者进行甑选的时候,实践告知我们不是某一种能力决定胜任的,候选者的对工作的胜任程度主要取决于以下4个要素:

一、知识

知识是系统化的信息,可分为普通知识和专业知识。在人员甑选过程中,专业知识通常占主要地位。文凭和专业证书可以证明候选者掌握的专业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人员甑选不仅以文凭为依据判断候选者掌握知识的程度。还通过笔试和面试、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来考查候选者的知识的应用能力。比如:让应聘者做某个岗位的岗位说明书,来考查岗位分析能力。

二、能力

一般能力和特殊能力。一般能力如:记忆力、想象力、观察力、注意力、思维能力、操作能力等。特殊能力指在某些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如人力资源管理者具备薪酬调查能力、岗位分析能力,也就是专业技能。

三、个性

个性指人的一组相对稳定的特征,这些特征决定的个人在各种不同情况下的行为表现。如,性格急躁的人不适合做需要耐心的精细工作,而性格内向,不擅长与人打交道的人不适合做公关工作。性格内向的人适合做技术和财务工作,热情感性的人适合做公关工作。

四、动力因素

员工取得良好的工作业绩,不仅取决于他的知识、能力水平、还取决于他做好这件工作的意愿是否强烈,即是否有足够的动力促使员工努力工作。


来源:新浪博客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