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沙龙论坛

啤酒业巨头齐聚酒仙网 探寻开启互联网+新时代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本报讯  (记者章玉)4月29日上午,众多啤酒业巨头齐聚酒仙网参观,同时也为即将开启的五月酒仙网啤酒节助力。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与百威英博啤酒集团、嘉士伯、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千岛湖啤酒有限公司等公司高层,共同探寻互联网+形势下啤酒行业的发展问题。

    据悉,2014年中国啤酒产品的进出口和上年相比都出现了增长,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进口啤酒连续3年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2012年增幅71.44%,2013年增幅65.6%),3年累计增长了426.81%。

    据郝鸿峰介绍,目前酒仙网上售卖的啤酒以国产中高端和进口产品居多,也是受市场变化及需求影响。一是消费者对生活品质的要求,使得市场对中高端啤酒产品的需求旺盛;二是不同于国内啤酒包装单一,进口啤酒包装设计更符合中高端人群审美文化。作为中国最大的酒类电商,酒仙网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种类更丰富、品质更好的酒品。为丰富产品线,酒仙网售卖的中高端啤酒占整体啤酒产品很大比例,其中不乏德国、美国、比利时等地的进口高端啤酒。

    据2014年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报告显示:2014年,我国啤酒工业实现利税总额346.5亿元,比上年增长4.97%。值得一提的是,啤酒行业是饮料酒主要酒种中唯一实现单位产品利润增长的酒种,且增幅较为可观。

    然而,在市场中,相对于白酒红酒等酒种,啤酒与互联网的结合度仍然较低。据行业统计,啤酒产品在互联网渠道的年销售额不足5亿元,占啤酒业年销售收入的0.26%,如以零售价计则更低,约为0.09%。如此低的占比,也预示着互联网+形势下的啤酒业的巨大潜力空间。虽然消费模式的重塑、渠道变革都是目前啤酒行业面临的问题,但是这样的环境也是酒仙网实现服务价值的良好时机。

    郝鸿峰表示,互联网+是当下最热门的商业话题,而酒仙网本身就是从传统酒行业转型互联网的典型代表,酒仙网在做行业的互联网+有着天然的优势,专注于酒类行业也一直是酒仙网的理念。酒仙网专业的采购及运营团队会给消费者带来品质更好、种类更丰富的啤酒产品。在互联网+时代,希望啤酒行业能够有更多的创新精神,生产更多适合互联网的产品。啤酒的消费人群多为年轻一代,而这一代人群正是网购消费的主力军,因而他对互联网+啤酒市场充满了信心。

来源:中国食品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