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制造加工 行业动态
豪华车企争推“粉丝”营销
近两年来,随着豪车市场增速放缓,豪华车企开始在客户忠诚度上下功夫。上海车展期间,奥迪、宝马和奔驰高层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在中国市场提高客户忠诚度,企业必须做好新车快速更新和体验式营销,以吸引更多“粉丝“。
本届上海车展,德系三大豪车企业均带来了多款重量车型。奥迪全球首发了奥迪A6Le-tron,这是中德双方专为中国市场联合研发的新能源车型。此外,全新奥迪TT在中国首发。特别值得一提的是,4月20日,“奥迪天猫旗舰店“正式开启了全新奥迪TT在中国市场的预售。奔驰则通过上海车展发布了其国产的另一款SUV车型GLA。值得注意的是,从现在到2020年这五年间,奔驰将发起一轮新品的攻势,推出多达12款全新车型,这些新车中SUV将是主角,为此奔驰将2015年称之为“SUV年“。
宝马方面,上海车展前夜,宝马推出了两款SUV车型X5M和X6M。在上海车展现场,全新BMWX5插电式混合动力全球首发;BMW2系多功能旅行车进行了亚洲首发,凭借该车型,宝马再次开创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奥迪公司管理董事会负责市场和销售董事卢卡·德·米奥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怎样才能留住客户,那就是要让他们满意。其实正因为奥迪在中国市场的准确定位,使它能够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所以奥迪在中国的用户忠诚度是最高的。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段建军和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营销高级副总裁高乐则认为,提高客户忠诚度,需要提高品牌的黏度,这不只是产品的体验,更多的是品牌体验。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行业精英
more
观致汽车CEO墨斐:工作重心转向商业运营
自2013年观致汽车首款车型投放市场之后,2年时间悄然而过,观致始终没能摆脱销售业绩不佳的窘迫。此次上海车展,伴随观致2SUV插电混动概念车,站上台面的还有其全新管理层,这位号称扶起通用别克品牌并创下佳绩的现任观致CEO墨斐究竟对观致现况有多少了解?执掌观致后,未来工作又将有一个怎样的计划?
京华时报:2年多的时间,观致汽车从首款车型在日内瓦车展亮相直到今日拥有三款在售车型,销量并不令人满意,您认为主要的问题是什么?
墨斐:我在汽车行业工作时间大约40年,中国汽车领域工作20年有余,亲身参与过开发的车型到目前为止大约50多款。我可以非常肯定地告诉大家,在这么长的工作生涯中,观致汽车在汽车工程水平上是最精湛的,而且达到这样水平非常不容易。
然而,观致汽车过度强调汽车工程开发,没有合乎时宜地将注意力转移到商业运营。从2013年11月推出观致3轿车,直到2014年12月推出观致城市SUV,历经两年时间,在售车型已有3款,但是重心依旧没有向商业运营转移。所以,我们今后将把工作重心集中在这个环节,多一点思考如何增加收入和控制成本。
此外,我们现在还必须让产品定位更加清晰化。观致汽车以往的传播方针不够清晰,这是我加入观致汽车后发现的第一件事。所以我们有必要针对传播理念和产品策略进行重新调整。目前观致汽车正在对目标消费者群进行研究,得出结论以后,我们就可以有的放矢地去做清晰的产品策略传播。
京华时报:目前,观致在最薄弱也最致命的经销商网络布局环节上,有没有一些具体措施?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谁会离开央企?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曹煦 | 北京报道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4月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改革,由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起草的配套办法,和由各个薪酬审核部门制定的改革实施办法都已经完成,并将在近期提交审议。
  这表明,央企高管们关心的薪酬改革实操细节,进入了发布倒计时。
  其实,进入2015年以来,央企高管的“钱袋子”已经纷纷开始“缩水”。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有央企高管自曝月薪8000,立刻有网友跟帖表示,“这是侮辱群众智商”。有媒体发起“央企高管离职因减薪?”的讨论,体制外人士揶揄,“央企高管即使没工资也是人们争先恐后抢的岗位。” …… [阅读全文]
猎头最看重候选人什么能力
作为猎头和人事,在对候选者进行甑选的时候,实践告知我们不是某一种能力决定胜任的,候选者的对工作的胜任程度主要取决于以下4个要素:
一、知识
知识是系统化的信息,可分为普通知识和专业知识。在人员甑选过程中,专业知识通常占主要地位。文凭和专业证书可以证明候选者掌握的专业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人员甑选不仅以文凭为依据判断候选者掌握知识的程度。还通过笔试和面试、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来考查候选者的知识的应用能力。比如:让应聘者做某个岗位的岗位说明书,来考查岗位分析能力。

二、能力
一般能力和特殊能力。一般能力如:记忆力、想象力、观察力、注意力、思维能力、操作能力等。特殊能力指在某些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如人力资源管理者具备薪酬调查能力、岗位分析能力,也就是专业技能。 …… [阅读全文]
 
制造加工 焦点企业
制造加工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