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巨头抢滩“互联网+智慧城市” 智能家居竞争加剧
   互联网时代,没有人的生活能够脱离互联网,而互联网在提高社会效率的同时,也改变着人们的生活方式,渗透到衣食住行的每一个方面。随着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建筑、城市智能化发展迅猛。未来,智能家居、智能建筑、智慧城市将进一步融合发展,为人们带来全新生活体验。
  巨头抢滩“互联网+智慧城市”
  近期,互联网巨头在“互联网+智慧城市”方面动作频频。尤其近日,阿里巴巴和腾讯分别以召开盛大发布会、发报告的形式,首次在电子政务上正面“对决”。其中,蚂蚁金融服务集团、阿里巴巴集团与新浪微博共同启动“互联网+城市服务”战略,联合为各地政府提供“智慧城市”的一站式解决方案。目前,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宁波、南昌、青岛、太原等首批12个城市的城市服务平台已正式上线。用户通过支付宝钱包、微博和手机淘宝,均可进入城市服务平台,直接在手机上完成交通违章查询、路况及公交查询、生活缴费、医院挂号等事项。
  此外,不少城市在城市服务平台中推出特色功能,如广州支持港澳通行证续签,上海能预约结婚登记和图书馆服务等。据悉,城市服务平台今年将在全国50个城市上线,有望惠及1亿市民。支付宝方面还透露,未来,公交实时信息查询、海关邮包查询、药品查询服务都会在城市服务平台陆续推出。
  作为腾讯公司的明星产品,微信被赋予越来越多的价值,微信政务也成为省市级政府利用互联网思维提升工作效率的试验田。据腾讯研究院最新发布的“互联网+”微信政务民生白皮书显示,截至去年底,全国政务微信总量已达40924条,涵盖公安、医疗、交通等多个政务民生热点领域。具体到服务内容,交通、旅游、文化广电、教育类政务微信账号总量较低,用户活跃度高,发展处于探索期或起步期,服务功能初步扩充,整体服务水平逐渐提升。公积金、食品药品安全、税务类政务微信,需求处于“沉睡待激活”阶段,有待进一步开发。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ROADS”重定义华为服务战略

CEO徐直军首次发布了华为服务产业战略。他表示,服务成为华为帮助客户和伙伴应对未来挑战和转型以及华为自身持续增长的关键。" src="http://img1.cache.netease.com/catchpic/4/4D/4DD4D1D53B365410F4E237587EB04C26.jpg" />

在2015年深圳举办的第十二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CEO徐直军首次发布了华为服务产业战略。他表示,服务成为华为帮助客户和伙伴应对未来挑战和转型以及华为自身持续增长的关键。
据悉,徐直军在会上表明将重新调整华为在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以及消费者服务的发展战略,即华为将重新定义运营商业务发展战略,从过去由产品驱动、服务支撑转为产品与服务共同驱动;企业业务坚持被集成战略;消费者服务从产品维修服务转变为全生命周期用户体验管理。
“ROADS已经成为所有行业新的用户体验标准,”徐直军首先从用户体验的视角表达了他对行业的最新判断。“互联网正逐渐改变消费者的消费方式和行为,华为将其总结为ROADS,即实时(Real-time)、按需(On-demand)、全在线(All-online)、服务自助(DIY)和社交化(Social)”。他表示,这种改变的影响是面向所有行业的,所有企业都不能忽视互联网对消费者行为模式的改变,所有企业都要采取行动转型。过去企业是“从内到外、从下到上”地向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现在要求彻底转变过来,“从外到内、从上到下”决定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要真正地实现“客户驱动”的产品和服务。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谁会离开央企?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曹煦 | 北京报道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4月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改革,由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起草的配套办法,和由各个薪酬审核部门制定的改革实施办法都已经完成,并将在近期提交审议。
  这表明,央企高管们关心的薪酬改革实操细节,进入了发布倒计时。
  其实,进入2015年以来,央企高管的“钱袋子”已经纷纷开始“缩水”。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有央企高管自曝月薪8000,立刻有网友跟帖表示,“这是侮辱群众智商”。有媒体发起“央企高管离职因减薪?”的讨论,体制外人士揶揄,“央企高管即使没工资也是人们争先恐后抢的岗位。” …… [阅读全文]
猎头最看重候选人什么能力
作为猎头和人事,在对候选者进行甑选的时候,实践告知我们不是某一种能力决定胜任的,候选者的对工作的胜任程度主要取决于以下4个要素:
一、知识
知识是系统化的信息,可分为普通知识和专业知识。在人员甑选过程中,专业知识通常占主要地位。文凭和专业证书可以证明候选者掌握的专业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人员甑选不仅以文凭为依据判断候选者掌握知识的程度。还通过笔试和面试、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来考查候选者的知识的应用能力。比如:让应聘者做某个岗位的岗位说明书,来考查岗位分析能力。

二、能力
一般能力和特殊能力。一般能力如:记忆力、想象力、观察力、注意力、思维能力、操作能力等。特殊能力指在某些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如人力资源管理者具备薪酬调查能力、岗位分析能力,也就是专业技能。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阿里移动事业群首次公开亮相,用非电商业务再造变量
4月29日,阿里巴巴移动事业群在京召开战略发布会,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宣布阿里集团对UC和高德的整合顺利完成,UC浏览器、高德地图、神马搜索等成熟业务都保持了稳定成长。同时,九游、PP助手已完成对阿里手游业务和应用发行资源的整合,移动阅读平台阿里文学也首次亮相,共同形成了阿里在移动互联网领域全新的六大业务矩阵。
会上,俞永福公布了阿里移动事业群的全新定位:为用户创造“简单、可信赖”的互联网服务,同时用技术和数据创造变量,既要做阿里集团的变量,也要做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变量。
UC、高德创造互联网历史
2014年2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全资收购高德,同年6月,UC优视宣布融入阿里巴巴集团,并组建阿里移动事业群,除了现有UC业务团队,事业群还将整合阿里集团其他相关业务和团队,负责包括UC浏览器、神马搜索、高德地图、九游游戏等业务的建设和发展。
UC优视董事长兼CEO俞永福担任移动事业群总裁,并进入阿里巴巴最高八人决策团队——阿里巴巴集团战略决策委员会,负责阿里巴巴集团对UC和高德的业务整合。
当时外界对此次整合的未来评论不一,持悲观态度者最大的担心就是:UC与高德能否逃脱“收购死”?此前,中国互联网历史上的并购整合鲜有成功案例,腾讯收购易迅、百度收购91,都以被整合方的业务下滑、品牌没落而告终,此前阿里对雅虎中国的整合也不理想。而UC优视和高德都是是中国互联网一线品牌,分别拥有超过3000人的团队,能否带领这支近7000人的队伍顺利融入阿里集团,是俞永福进入阿里巴巴集团后面临的第一次考验。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