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备战云时代需Get的十大技能
摘要:云是一种趋势,云计算简化了软件、业务流程和访问服务。越来越多的企业往云靠拢,这对IT人员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IT人员不仅要深入了解专业向的技能,同时还要交叉学科、数据集成和分析技能等多方面技术。
IT专业人员需要不断的努力以确保他们的技能是最新的。而今天,IT人员必须随时准备好突出云技能的简历。那么需要哪些云技能呢?根据Forbes博客投稿者Joe McKendrick所说,这里有十个关键技能:
商业和金融技能
商业和技术的交集一直是IT人员首要关心的事,而这一点在涉及到云计算时尤为突出。
专业技术技能
通过云,组织可以简化他们的IT资源,不需要日常的系统和应用管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IT人员放弃了所有的责任。IT人员需要有一种语言技能,能够快速的创建可以运行于互联网的应用。
企业架构和业务需要分析
云计算要求IT人员交叉学科,特别是在面向服务的体系结构时。
项目管理能力
必须要确保不能因为云计算的灵活性,而延误了项目的最后期限或没有一个定型的目标。
合同以及与供应商谈判的技巧
IT人员需要学会处理服务级别的协议以及协议遭受破坏时所带来的问题;需要有合同以及与供应商谈判的经验。
安全性和服从性
IT人员处理云时,必须要牢固掌握安全协议和他们行业相关的法规要求。
数据集成和分析技能
IT人员不一定是数据学家,但是为了大数据的优势,他们需要帮助数据学家连接大数据、内部ERP、数据仓库和其他的数据系统。同时他们业务方面也会涉及到大数据。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国际打车软件牵手融资租赁 Uber汽车金融新模式详解
广东南方金融创新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吴焕权表示:“Uber和融资租赁的合作,风险主要来自政策的导向和广州地区的限牌,经营风险不大。”

事实上,Uber的模式在全球多地遇到政策反弹。公开资料显示,去年12月,中国台湾的交通主管部门公告称要对Uber“严加取缔”。几乎与此同时,韩国的检察部门对Uber创始人提起诉讼,原因是其违反了“禁止未注册的机构或私人车辆进行私人收费运输服务”的法律。

本报记者 曾颂 广州报道

面对不断增长的打车软件市场,入华仅两年的Uber在广州找到了盟友,且搭成了一个战略联盟:一家国有背景的汽车销售商、一家民营的融资租赁公司以及一个P2P平台。

4月29日,Uber与明铧融资租赁、广物汽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搭建“互联网+金融+汽车”的模式为Uber的签约司机提供融资服务。

该模式中,Uber充当“流量入口”,以团购形式引导司机去4S店购车、续保、维护;融资租赁公司提供购车融资,首期标的为100台汽车,未来可通过关联的网贷平台将资产收益权上线发标;广物汽贸得以批量售车,同时负责汽车的后期维护与保养。

“融资租赁一直是B2B业务,这次要试水个人业务的创新。”明铧融资租赁副董事长方颂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相比银行车贷,我们的优势在于量身定制的打包服务。不过由于专车市场的政策纷争尚未尘埃落定,融资模式细节仍在与主管部门沟通中。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谁会离开央企?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曹煦 | 北京报道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4月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改革,由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起草的配套办法,和由各个薪酬审核部门制定的改革实施办法都已经完成,并将在近期提交审议。
  这表明,央企高管们关心的薪酬改革实操细节,进入了发布倒计时。
  其实,进入2015年以来,央企高管的“钱袋子”已经纷纷开始“缩水”。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有央企高管自曝月薪8000,立刻有网友跟帖表示,“这是侮辱群众智商”。有媒体发起“央企高管离职因减薪?”的讨论,体制外人士揶揄,“央企高管即使没工资也是人们争先恐后抢的岗位。” …… [阅读全文]
猎头最看重候选人什么能力
作为猎头和人事,在对候选者进行甑选的时候,实践告知我们不是某一种能力决定胜任的,候选者的对工作的胜任程度主要取决于以下4个要素:
一、知识
知识是系统化的信息,可分为普通知识和专业知识。在人员甑选过程中,专业知识通常占主要地位。文凭和专业证书可以证明候选者掌握的专业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人员甑选不仅以文凭为依据判断候选者掌握知识的程度。还通过笔试和面试、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来考查候选者的知识的应用能力。比如:让应聘者做某个岗位的岗位说明书,来考查岗位分析能力。

二、能力
一般能力和特殊能力。一般能力如:记忆力、想象力、观察力、注意力、思维能力、操作能力等。特殊能力指在某些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如人力资源管理者具备薪酬调查能力、岗位分析能力,也就是专业技能。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我趣旅行CEO:我们搬了一年的砖
    现在的自助游,就像当年的智能手机

曾担任芒果网总裁的黄志文在2013年10月创办了我趣旅行网,6个月后,网站正式上线,当时产品为赴美自助游。黄志文首先介绍的,是为什么会选择出境自助游来创业。

“旅游产业分为商务和休闲两大类,之前我做商务旅游时间比较长,我觉得这个领域没有成就上市公司的商机,做酒店供应链、差旅管理、国际机票的都有机会,但这些公司发展到一定程度,可能还是会被去哪儿、携程收购。所以我放弃了这个领域。而休闲旅游,分跟团游和自助游两大模式,在跟团游方面携程、途牛已经做得很好了。况且跟团游不代表未来,途牛的增长不是因为跟团游代表未来的消费习惯,本质在于跟团游线下变线上的过程,虽然绝对数在增长,但跟团游的占比是越来越低的。”

“自助游就像当年的智能手机,刚出现时,市场占有率可能极低,但未来肯定会超过跟团游,占比甚至超过80%。自助游又有国内和出境两个市场,国内自助游我们放弃,因为除了打价格战,我找不到更好的商业模式和进入方式。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了出境自助游这个细分的领域。”

再细化下来,出境自助游其实有两种打法,常见的是聚焦到某类产品,比如门票、租车、度假酒店,以产品为中心在全球范围内做资源整合,对此黄志文认为,从消费者的角度看,尽管某类产品在多地很齐全,但一个目的地的完整需求未必能得到满足,这样消费者反而会被迫离开。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