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HO 商业评论
战略薪酬管理的核心
    当前, 企业的 薪酬体系设计和变革越来越强调 战略导向,基于 战略目标设计 薪酬激励体系已经成为主流,那么,如何全面 认识战略性薪酬管理体系,是 企业管理者普遍 需要提升的方面,本文从七个角度阐释了战略性薪酬管理的要点,希望可以帮助 管理者更全面 系统地认识 薪酬管理和 战略的关系,更好地进行适合企业的薪酬体系设计和优化。
什么是 整体薪酬?
通常,人们对于 薪酬的概念比较简单,认为所谓薪酬就是每个月打到 工资卡里的钱,那就是企业付给 员工的全部薪酬。其实,整体薪酬的概念远非这么简单。
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薪酬的概念,所谓薪酬,是指员工向其所在 单位提供所需要的 劳动而获得的各种形式的补偿,是单位支付给员工的 劳动报酬,薪酬包括 经济性薪酬和 非经济性薪酬两大类,经济性薪酬分为直接经济性薪酬和间接经济性薪酬。
在这个 总体概念的基础上,我们继续来了解一下直接经济性薪酬、间接经济性薪酬和非经济性薪酬的概念。
所谓直接经济性薪酬是指单位按照一定的 标准以 货币形式向员工支付的薪酬,这里面的关键词是“货币形式”,是员工可以直接支配的薪酬,主要包括:工资、 奖金、 补贴、 利润分享、 股票分红等。
所谓间接经济性薪酬是指不直接以货币形式发放给员工,但通常可以给员工带来生活上的便利、减少员工额外 开支或者 免除员工后顾之忧。间接经济行薪酬的核心关键词是“不直接以货币形式发放”,主要包括: 福利、 教育培训、 劳动保护、 医疗保障、 社会保险、离 退休保障、 带薪休假、 旅游休假、 职业指导等。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企业
邻里家挖走北京7-11便利店几乎所有区域经理
    日本第一大便利店连锁公司7-Eleven在北京的事业遭到了人事上的意外打击。

近日,界面新闻记者从一位接近7-Eleven的人士处获知,近30位7-Eleven中层管理者已在4月下旬集体离职,其中包括20多名区域经理、2名大区经理,以及市场开发部门的人员。

目前北京7-Eleven市场按照东南西北四个大区划分,每个大区设置一名大区经理,每个大区经理分管4-7名区域经理,此次离职的两个大区经理分别为西区和南区经理。 以每位区域经理管理6-7家店来算,这意味着这家在北京拥有170余家门店的连锁巨头中几乎全部的区域经理均集体离职。

上述接近7-Eleven的人士表示,造成大批区域经理离职的原因可能与薪酬太低有关。

一个区域经理的月薪在6000元左右,比店长的工资略高。相较于店内其他职位,区域经理具有更好的成长环境和相对完善的培训体制,但一旦出现更诱人的条件,很多人便会选择离开。

据界面新闻记者了解,这近30位区域经理并未离开自己熟悉的零售业,而是去了同一家试图在行业中大展拳脚的本土便利店品牌。

这家将近30名7-Eleven区域经理一并挖角带走的公司名为邻里家商贸有限公司,于2015年4月注册于北京西城区,注册资金为1亿元,并计划1年内在北京范围内开设连锁便利店200余家,之后业务拓展将辐射国内所有一线城市。 …… [阅读全文]
 
CHO 职场观察
猎头关注:谁会离开央企?
   《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曹煦 | 北京报道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在4月2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针对中央管理企业负责人的薪酬改革,由国有企业负责人薪酬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起草的配套办法,和由各个薪酬审核部门制定的改革实施办法都已经完成,并将在近期提交审议。
  这表明,央企高管们关心的薪酬改革实操细节,进入了发布倒计时。
  其实,进入2015年以来,央企高管的“钱袋子”已经纷纷开始“缩水”。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有央企高管自曝月薪8000,立刻有网友跟帖表示,“这是侮辱群众智商”。有媒体发起“央企高管离职因减薪?”的讨论,体制外人士揶揄,“央企高管即使没工资也是人们争先恐后抢的岗位。” …… [阅读全文]
猎头最看重候选人什么能力
作为猎头和人事,在对候选者进行甑选的时候,实践告知我们不是某一种能力决定胜任的,候选者的对工作的胜任程度主要取决于以下4个要素:
一、知识
知识是系统化的信息,可分为普通知识和专业知识。在人员甑选过程中,专业知识通常占主要地位。文凭和专业证书可以证明候选者掌握的专业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人员甑选不仅以文凭为依据判断候选者掌握知识的程度。还通过笔试和面试、情景模拟等多种方式来考查候选者的知识的应用能力。比如:让应聘者做某个岗位的岗位说明书,来考查岗位分析能力。

二、能力
一般能力和特殊能力。一般能力如:记忆力、想象力、观察力、注意力、思维能力、操作能力等。特殊能力指在某些活动中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如人力资源管理者具备薪酬调查能力、岗位分析能力,也就是专业技能。 …… [阅读全文]
 
CHO 焦点人物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ROADS”重定义华为服务战略
在2015年深圳举办的第十二届全球分析师大会上,华为轮值CEO徐直军首次发布了华为服务产业战略。他表示,服务成为华为帮助客户和伙伴应对未来挑战和转型以及华为自身持续增长的关键。

据悉,徐直军在会上表明将重新调整华为在运营商业务、企业业务以及消费者服务的发展战略,即华为将重新定义运营商业务发展战略,从过去由产品驱动、服务支撑转为产品与服务共同驱动;企业业务坚持被集成战略;消费者服务从产品维修服务转变为全生命周期用户体验管理。

“ROADS已经成为所有行业新的用户体验标准,”徐直军首先从用户体验的视角表达了他对行业的最新判断。“互联网正逐渐改变消费者的消费方式和行为,华为将其总结为ROADS,即实时(Real-time)、按需(On-demand)、全在线(All-online)、服务自助(DIY)和社交化(Social)”。他表示,这种改变的影响是面向所有行业的,所有企业都不能忽视互联网对消费者行为模式的改变,所有企业都要采取行动转型。过去企业是“从内到外、从下到上”地向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现在要求彻底转变过来,“从外到内、从上到下”决定为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要真正地实现“客户驱动”的产品和服务。

    值得关注的是,在消费者市场,徐直军从四个方面总结了ROADS体验对华为消费者服务的具体要求,即服务平台在线化、社交化、移动化;服务需求的个性化、感性化;服务范围扩展至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转向自主服务为主。 …… [阅读全文]
CH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