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挂号网CEO廖杰远:互联网医疗需共同推进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近日,中华医学杂志创刊100周年暨高科技医学发展与互联网医疗高峰论坛在上海召开。挂号网还在本次论坛上发布了其“微医”和“微医集团”。

为此,新浪科技采访了挂号网CEO廖杰远。在他看来,在现有的医生业务链上,专家希望他的时间能够专注于对症的病人,培养更多的团队;基层医生希望更多有 经验的专家能够给他一些传授和帮助,协助其解决在诊疗过程之中的一些问题;患者希望能节约挂号时间,得到很好的医疗服务。而互联网医疗完全不适用互联网注 意力经济,它唯一适用就是医疗行业信任力原则。如果行业的痛点一旦突破就能达到一个很好的高度。

互联网到今天已经做了两件事情,第一,是在诊前帮助老百姓找对医生挂对号。第二,帮助医院把医院的窗口外移到互联网上,外移到手机上,减少在医院里面长时 间地候诊、反复地结算。但是有第三个问题,因为中国没有像欧美一样的家庭医生制,造成我们整个目前医疗服务体系里面最最核心的瓶颈问题,也是医改最难的问 题,就是医疗资源如何利用。互联网医疗最核心的价值就是是否能够利用互联网实现信息同步能力和交流能力,均衡应用医生的资源,真正去解决政策可能也未必能 够有效解决的问题,这个问题一旦突破,互联网医疗真正能产生爆发力的价值。

而之所以推出微医集团,就是要把有品牌没有时间的专家,大量有时间、品牌影响力不够的基层医生,通过他们之间形成跨区域协作团队,互相交流经验、学术,把 大医生的经验,甚至大医生转诊的资源和会诊的能力都转给基层医生,提升基层医生的服务能力。这样对每个患者来说,选择身边合适的医生就能够解决问题。

在谈及跟春雨医生等产品的区别时,廖杰远表示,微医集团是基于完全真实的医患关系,这些专家和患者都是基于面诊之后的医患关系,这个是挂号网独有的。微医 集团是医生之间分级诊疗的协作组织,有些产品跟我们现在在做的微医线上协作组织雷同,原因是政府今年在大力度推进分级诊疗。

互联网医疗是需要所有行业从业者共同推动的,比如说医院流程优化,比如说医院的服务窗口外移,移到手机上或者手机上,这个本来就是应该和医院作为组合。我 们做的就是跨医院,跨学科,跨医生之间的协作,特别需要第三方平台来合作,大家有不同的分工。但是共同的希望就是最终把原来信息不对称的路越做越通,最后 把它连在一起,通过互联网就让老百姓便捷就医。

来源:新浪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