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旅游业的第二次革命:旅游和信息化的结合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5厦门国际物联网博览会将于6月2日至4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天翔园携旗下品牌“客易控”将参加。

旅游业是一种体验经济:游客从设计旅游行程到获取旅游资讯,从查询电子地图到体验虚拟旅游,从感受垂直搜索到享受网络预订,从领略智慧景区到分享旅游经历,无不是处在这种旅游的体验之中。

旅 游和信息化这两种历史性潮流的结合,必将会带来旅游业的第二次革命。如果说过去互联网与旅游业的结合是旅游业的第一次革命,那么新技术、新变化将会带来第 二次革命。我们传统旅游信息化的点菜模式,正在随着物联网、云计算的带动转变为一种贴身服务和位置服务。它可以主动发现旅游者的需求,根据旅游者所在位置 和旅游者的个性需求,进而通过便利的手段实现更为优质的服务,这就是智慧旅游的应用前景。

调查显示:商旅人士约一半以上的时光都是在酒店度过。酒店业发展目标应该定位在智慧酒店的发展方向,从而为智慧旅游的发展带来实际的推进作用和信息反馈。

近年来,酒店行业发展十分迅速,酒店业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如何提高酒店综合竞争力牵涉到诸多方面。在当前信息化的时代,除了提高酒店整体服务的水平外,利用高科技手段来提升酒店的个性服务与管理无疑是一条行之有效的方法。

旅游业的第二次革命:旅游和信息化的结合

客 房管理是酒店管理中工作量最大、最繁杂、最重要的环节。厦门天翔园科技企业旗下“客易控”智能客房管控系统在酒店管理中的作用已不单纯是减轻劳动强度、减 少人员开支和提高核算精度,也不单纯是控制灯光和窗帘的场景打造,更重要的是它能为整个企业的管理模式注入一种新的思维和理念。它能为高层管理人员提供大 量丰富的基于企业管理经营过程中实际的数据为依托的决策支持系统,使酒店管理真正由经验管理进入到科学管理,进而引领未来数字酒店智能客房发展潮流。更值 得关注的是,与现有同行业的客控系统相比较,天翔园“客易控”已经接轨了酒店业可持续性发展的未来主趋势:

其一,以互联网技术,商业模式的创新,提高酒店收益;

其二,通过新技术(如:移动互联网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等)和管理水平的提升,加强酒店运营效率;

其三,优化区域性供应链,实现本土特产采购和本土旅游O2O便捷服务,最大化地扩大周边自然资源的利用效率,有效拉动区域经济发展;

其 四,时代信息竞逐,技术日新月异。套用小说里面的一句话“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靠着中国中老年人口的庞大基数,旅行社活在温饱线上,但酸苦 自知;随着90后和00后的时代来临,新兴消费群体迟早会成为主流的消费群体,传统的产品模式如何转型,已经提上旅游行业的议事日程。时下最热的 OTA(Online Travel Agent:在线旅行社)也正在对旅游市场进行改造,直接对接目的地资源还是收购批发商,坚信!源用移动互联网技术,物联网技术、大数据的“客易控”完全 能够同步于旅游时代的变迁,更精准的去考虑到用户思维和体验,为旅游经济的持续发展带来新的生机和力量!

其五,如果说,过去的商业习惯注重的是平台搭建,那么,天翔园“客易控”更专注于内容的丰富,以及未来酒店客户真实需求的满足和衍生。

综上,充分考虑用户需求的品牌和企业,才有未来,为一个行业的发展带来创新的商业模式,才能够持续发展;天翔园科技践行于此。

来源:厦门新闻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