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LVMH阿诺特:不做市场营销无法立足奢侈品市场

《职业经理人周刊》

演讲在Carrousel du Louvre购物中心进行,现场爆满。Arnault极力宣扬创造力、产品质量和长远的思考能力至关重要,奢侈品行业决不能轻视市场营销。“如果我们不做市场营销,我们将无法立足于奢侈品市场,”他指出许多学生经常问及此问题。

他借用爱因斯坦的主张,指出想象力比知识更重要。这位66岁的高管强调,“创新能力”仍然是集团最关键的动力来源,而且须是“实用型创造力”。

“我们生产的服装不是仅在博物馆中展览的,”他用充满乐观的语调说道,同时背后墙壁投影出一幕幕时装秀、皮革制品、香水及香槟的画面。“我们要做的是为客户创造需求,并吸引他们购买我们的产品。”

他提到由Frank Gehry设计的新Louis Vuitton Foundation艺术博物馆时,自豪与欢喜油然而生,他称该作品就是实用型创新的佳作。博物馆拥有“惊人的外观”,形如同太空飞船,也设有功能齐全的内部堆叠型展廊。

Arnault指出,艺术博物馆自去年十月开放以来,已迎来超过60万游客,这不仅为LVMH带来声誉,更为整个巴黎和法国带来荣耀。LVMH集团是助力法国经济市场的榜样。

当Arnault谈及LVMH集团的企业精神时,他谈到了已故的苹果公司创始人乔布斯,指出集团的企业文化就是随时警惕并且不断反思,他知道生意场上,风水轮流转。他提醒人们,虽然现在苹果公司被认为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公司,但早在1997年,这间公司曾处在破产边缘。

他详细讲述了路易威登的产品升级计划,该计划由女装艺术总监Nicolas Ghesquière主导,并且在Nicolas带领下,四月份品牌销量比第一季度的“良好开端”又再上了一个台阶。时尚头条网曾报道尽管LVMH集团旗下品牌一季度的销售量并未在数值上有所突破,公司依然对Nicolas赞许有加。虽然去年秋季,路易威登销量曾一度触底;但就如今的数据看来,他依然功不可没。据报道,LV打败同公司的 Fendi、 Celine、Kenzo和Givenchy等品牌,创下了集团近几年少有的销售额。而最新发布今年秋季新品也获得好评,销售预期相当看好。

谈到长远思考能力的优势,他举出滴金酒庄(Chateau d’Yquem)的案例。这家起源于15世纪前的古老酒庄,只用三个月时间便解决了上市前的资产审查问题。

他还谈到集团2013年收购J.W. Anderson 46%的股份,为Loewe聘来的Jonathan Anderson。Arnault指出,这位来自北爱尔兰的30岁天才设计师似乎在Loewe的皮具设计方面天赋异禀。

Loro Piana今年也表现良好,Arnault评论品牌的反常市场策略获益良多。Loro Piana无广告,仅靠口碑营销宣传品牌优质的羊绒纤维和其他珍稀布料。Arnault坦陈中国市场需求下降、汇率的持续波动以及欧洲经济萧条,这些问题都让2015年的前景陷入未知。

不过,他看好美国市场,那里的奢侈品购买力持续攀升。同时指出,即使受价格差异和汇率变动的影响,使得中国大陆消费者在国外的花费比国内更多,但LVMH集团的中国内地客户数量仍呈增长状态。

Arnault强调道,要仔细监测任何可能改变消费者和投资者信心趋势的信息,例如燃气价格和利率下降会促进消费。

路易威登已放缓开店的速度,而更注重在已有店面进行扩张和翻新。Arnault以位于巴黎Avenue Montaign上的店铺为例,阐述了该战略成效显著,导致每平方英尺销售量激增。

在演讲视频中,执掌Berluti和Loro Piana的 Arnault之子Antoine称,集团将在2016年举行第三期Les Journées Particulières特别之旅,邀请普通消费者前往欧洲参观LVMH旗下品牌的车间工厂。

2013年举办的Les Journées Particulières特别之旅吸引超过12万人参加,浏览LVMH集团的皮具画室、香水实验室、葡萄园和其他生产基地。

本周早前,LVMH集团今年一季度销售额增长16%,至83亿欧元(约合87亿美元)。剔除汇率变动、收购和资产出售的影响后,公司一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3%。较去年第四季度的5%继续放缓。据Marketwatch最新消息,周二法国奢侈品巨头LVMH Moet Hennessy Louis Vuitton(MC.FR)称并无全球调价计划,澄清了早前针对LVMH集团将将效仿竞争对手Chanel在欧洲市场提价的传言。

来源:中国时尚品牌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