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医药七月新政:上帝的归上帝,凯撒的归凯撒
财经作家吴晓波在《浩荡两千年》一书中引用了“费正清之问”:“……中国商人阶级为什么不能摆脱对官场的依赖,而建立一支工业的或经营企业的独立力量?”这位美国汉学家随后自问自答:“中国的传统不是制造一个更好的捕鼠器,而是从官方取得捕鼠的特权。”换言之,中国企业的捕鼠动机是好的,也养了很多有捕鼠能力的猫,但只能把猫拴着,坐等官方恩准才能放猫。“不管黑猫白猫,逮住耗子就是好猫”,如果压根儿就不让你去捉老鼠,那么你的猫无论优劣黑白,何用之有!
    《21世纪经济报道》4月15日的一则报道,昭示中国药企将在2015年7月重获捕鼠之器。据那份名为《关于印发推进药品价格改革意见的通知》透露:自7月1日起,除麻醉和一类精神药品外,取消原政府制定的药品价格。各地主管部门将研究制定具体政策措施强化医药费用和价格行为综合监管;相关部门应在2015年9月底前出台医保药品支付标准执行规则。一言既出,举座皆惊。联想到不久前多部委的楼市新政,笔者暗自嘀咕:国家在救房之后,又准备救药了?
    且去围观那份据说可信度颇高的“泄露版”新政内容。“除医保支付药品、专利药、血液制品、麻醉药等特殊药品外,其他药品都将由生产经营者依据生产经营成本和市场供求情况自主制定价格……”言之凿凿,不得不信。倘若想到企业重获捕鼠器前衍生的种种怪相,笔者只觉得该《通知》不是来得太早,而是太晚了,以致于企业界获得此信息后,反应冷淡,半信半疑,仿佛觉得天上掉了馅饼。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芯联达陈航:移动医疗开源是大势所趋
 4月7日消息,芯联达科技日前对外表示,将陆续开源移动护理、移动医生站和医患沟通系统平台,联合国内众多中小HIS厂商,共同深耕区域医院资源,推动医疗信息化行业发展。
在国务院办公厅不久前发布的《全国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规划纲要(2015-2020年)》中曾明确指出,我国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呈现碎片化特征,目前这套缺乏联通共享、协同合作的服务体系难以有效应对日益严重的慢性病高发等健康问题。众多受限于技术水平和地域条件的医疗机构无法理顺医疗流程,碎片化的信息管理使得医院运行效率与质量均不乐观,区域医疗数据共享、优化医疗服务资源配置和卫生业务流程更是无从谈起。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芯联达科技副总裁陈航表示,从行业发展角度看,移动医疗开源平台将帮助更多医院提升移动医疗信息化水平,这不仅是国家政策导向的必然结果,而且对医院服务方式的转型、医务人员工作效率的提升都有决定性作用。
当前,国内医院信息化服务领域可谓混战状态,不仅有全国性的传统HIS厂商,而且有一大批区域型中小管理软件厂商,以及在此基础上的上百家移动信息化集成商和专业应用信息化服务商,系统之间相互独立,不仅增加了信息化建设的成本,而且严重阻碍了集成和应用的便利性。
陈航认为,尽管移动医疗信息化已经在诸多大中型医院成功实践,并且为医院业务健康发展起到了巨大作用,比如帮助减少医疗差错,提高医护人员工作效率等,但由于受到成本投入、技术水平和管理理念等方面的限制,在中小医院的推广仍然面临诸多困难。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从M公司看企业管理者的用人之道
 M公司为某知名民营企业,经过10多年运营声名鹊起,但近年来业绩下滑得厉害。除市场营销体系无法适应竞争激烈的环境外,最主要的还在于企业内部管理的落后。不少管理者的眼界和能力以及理念不足以支持企业的进一步发展,管理人员理念陈旧。董事长意识到后陆续引进一批批“空降人才”,但都起色不大。
  痛定思痛后,公司两年后又引进了一批高管,包括销售体系、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生产运作的人才,希望能够改变现状。但出人意料的是,没多久,引进的不少人才辞职的辞职,被炒的被炒。留下来的高管也面临着底下的人执行力不强,命令得不到充分执行的难题。
  原来,M企业董事长的风格是一竿子插到底式的管理,对于企业的大事小情一律都事必躬亲的干预,管理很集权,从而出现了员工只听董事长的,中层管理者不愿意负责任,不管大事小事都给董事长批,董事长想放权又不敢放权。 …… [阅读全文]
大公司VS小公司 怎么选择?
前两天与好友餐叙,聊到了一个话题,正好昨天的读者留言里也提到了类似的问题,那么就来聊一聊毕业生就业选择的话题。
今天先扯大公司与小公司的话题。
Aaron是一位小公司的产品经理,不久前向公司递交了辞呈,主要理由是,想要去大公司见识一下,哪怕是去做一个基层员工,希望能够试试大公司的水深,看看自己有多少斤两。
临行前他来和我说这件事。
很巧的是,这两天,也不约而同的有几位读者,通过订阅号留言给我,也在说类似的困惑,当然,还有其他。
由于我本人也是从小公司起步,然后去了大公司,后来依然在不算大的公司里干活,所以,我对此还算有一些心得,分享一下,希望给所有对此有纠结困惑的同学一点启发。

1、主动VS螺钉


小公司适合主动性比较强的同学,而大公司适合纪律性比较强的同学。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阿里打造云上医院 “三驾马车”圈地健康医疗
核心摘要
阿里在医疗行业的布局突飞猛进,并推出“未来医院”计划,目前已形成“阿里云+阿里健康+支付宝”的犄角之势,三者分别通过云计算、云医院平台和支付宝钱包实现对底层基础设施、中间平台和前端入口的全覆盖。
本报记者 滑明飞 杭州报道
4月20日,阿里云宣布和东华软件、国际医学达成战略合作,将联合打造中国第一家实体的智慧“云上医院”——西安国际医学中心(以下简称国际医学)。据悉,这也是国内首家从一开始就基于云进行设计、开发、搭建和管理的医疗机构,而之前的医疗机构更多是在原有IT基础上改造后迁移至云端。
按照三方分工,阿里云负责提供底层的云计算与大数据分析支撑,并整合阿里巴巴资源,为互联网医疗的药品O2O、移动支付等提供支持。
近两年,阿里在医疗行业的布局突飞猛进,并推出“未来医院”计划,目前已形成“阿里云+阿里健康+支付宝”的犄角之势,三者分别通过云计算、云医院平台和支付宝钱包实现对底层基础设施、中间平台和前端入口的全覆盖。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表示, 整个“未来医院”计划整合了阿里巴巴集团的旗下公司和关联公司,共同围绕着未来医院这个品牌打造。阿里云为医院提供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服务;支付宝为医院来提供诊疗、挂号、支付和信用服务;同时阿里健康为医院、第三方健康机构和药品提供数据生态服务体系。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目前阿里云的客户已超过100万,而医疗行业成为其中最大的客户群之一。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