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直播的体育内容 如何去定性版权?
摘要 : 体育赛事包括电竞赛事,目前在国内还有很多不明确的地方。我们看看巴西,巴西的体育法就对足球运动员加以特别保护,未经许可是不能擅自转播他们的比赛的。而韩国在2010年4月通过了内容产业振兴法,营造游戏公司和韩国电竞协会的双赢局面。长期来说制定电子竞技知识产权的标准准则,减少与之相关的争议为目的。


最近在足球圈发生了一件很有趣的事情,起因是哈尔滨毅腾要赶赴贵州参加与贵州智诚的中甲比赛,但是,贵州智诚是本赛季中甲联赛唯一没有直播信号的赛区,于是哈尔滨毅腾的部分球迷就众筹的一些资金自己去到贵州直播这场赛事给哈尔滨的球迷观看。而PPTV在得知了这件事情之后,为哈尔滨球迷免费提供了技术支持和网络推送,从而得以在龙广听友网上直播。
其实类似的事件在前几年也曾经出现过:
2014年,一个由北理工学生自发成立的“北理工电视台”便开始直播北理工的比赛,比赛的画面是通过3G上网卡的形式上传到网上,平均每场消耗1G左右。
而更早的,2012赛季,深圳红钻降级到中甲联赛,深圳电视台决定不转播深圳队的中甲联赛。到了联赛中期,来自深圳FC吧的一伙球迷自发成立的“FCTV5”电视台,通过Iphone摄像头直播中甲联赛。
那么为什么我会觉得毅腾的事情比较有趣呢,因为毅腾的事件当中有PPTV的介入。
让我们对比一下今年3月初的一起事件,同样是跟直播有关,一样的是同样是体育,但不是足球,而是电竞。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旅游卫视CEO韩国辉:电视媒体不要盲目做全媒体
  2015年4月8日,由光明日报和定福庄文化产业促进会共同主办的“2015定福庄论坛”在北京市朝阳区东亿国际传媒产业园召开。在论坛的“文化与科技”版块,旅游卫视CEO韩国辉以旅游卫视的发展为案例,讲述了传统媒体的转型发展模式。


最近这一年多被问到最多的一个问题是什么?就是你电视台现在不行了,你觉得传统媒体有未来吗?我的回答一般是这样的,我说第一我不认为传统媒体没有未来,我也不认为电视台不行了,过去一年马太效应显现了,我认为传统媒体还是有未来的,因为现在改变的是科技,科技改变的是传播方式。过去全家看一个电视,从黑白到彩色,全家一张屏,现在互联网时代由一张屏变成多个屏,现在讲叫五屏时代,五屏时代是传播方式发生变化了,但内容是一定要的,像高速公路必然要有车跑,所以电视台最重要的东西是什么?是内容,也就是说电视台最核心的不是平台而是内容,以前是平台经济、是线性传播的时代,也就是说所有人必须得在那一刻等着看哪一个节目,现在不是了,现在很多节目都能在网上看,只要坚持内容一定是有未来的。


最近有很多电视台的同事离职,有好多人说不行了,还有人说有些方式方法要改变,我们要从传统媒体向新媒体融合发展,做全媒体。我坦率的说我对很多传统媒体做全媒体并不是特别热衷,也并不是特别看好,因为你就不是互联网思维模式,请问你凭什么做成功呢?我经常会看到很多传统媒体人在做新媒体,你跟他聊互联网思维的时候,你会发现这是一个世界的吗?我今年39岁,在传统媒体中算年轻的,但在互联网媒体中,我是年纪大的,今日头条的客户端的CEO是一个85年的年轻人。现在这个时代就是这样一个时代,如果我们还按照以前所谓的传统媒体思维去做新媒体,一定会出现问题。包括前段时间有人思考说为什么,新浪、搜狐、网易都是新媒体了,但这些新媒体面对今日头条、面对其他一些所谓移动互联媒体冲击的时候,怎么就一退千里,其实是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媒体属性。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从M公司看企业管理者的用人之道
 M公司为某知名民营企业,经过10多年运营声名鹊起,但近年来业绩下滑得厉害。除市场营销体系无法适应竞争激烈的环境外,最主要的还在于企业内部管理的落后。不少管理者的眼界和能力以及理念不足以支持企业的进一步发展,管理人员理念陈旧。董事长意识到后陆续引进一批批“空降人才”,但都起色不大。
  痛定思痛后,公司两年后又引进了一批高管,包括销售体系、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生产运作的人才,希望能够改变现状。但出人意料的是,没多久,引进的不少人才辞职的辞职,被炒的被炒。留下来的高管也面临着底下的人执行力不强,命令得不到充分执行的难题。
  原来,M企业董事长的风格是一竿子插到底式的管理,对于企业的大事小情一律都事必躬亲的干预,管理很集权,从而出现了员工只听董事长的,中层管理者不愿意负责任,不管大事小事都给董事长批,董事长想放权又不敢放权。 …… [阅读全文]
大公司VS小公司 怎么选择?
前两天与好友餐叙,聊到了一个话题,正好昨天的读者留言里也提到了类似的问题,那么就来聊一聊毕业生就业选择的话题。
今天先扯大公司与小公司的话题。
Aaron是一位小公司的产品经理,不久前向公司递交了辞呈,主要理由是,想要去大公司见识一下,哪怕是去做一个基层员工,希望能够试试大公司的水深,看看自己有多少斤两。
临行前他来和我说这件事。
很巧的是,这两天,也不约而同的有几位读者,通过订阅号留言给我,也在说类似的困惑,当然,还有其他。
由于我本人也是从小公司起步,然后去了大公司,后来依然在不算大的公司里干活,所以,我对此还算有一些心得,分享一下,希望给所有对此有纠结困惑的同学一点启发。

1、主动VS螺钉


小公司适合主动性比较强的同学,而大公司适合纪律性比较强的同学。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云联传媒打造程序化购买生态链 迈出广告新生态第一步
2015年4月16日-17日,全球规模最大的广告技术和数字营销会展者ad:techChina在上海盛大召开,云联传媒作为官方赞助商参与了这一行业内富有影响力的会议,分享品牌与企业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数字营销新模式。
云联传媒初期定位于专注视频的广告技术公司,以第三方视频资源为主,专注于视频广告的垂直细分领域,致力于打造泛视频的广告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全媒体跨屏整合。云联传媒在视频广告投放过程中整合电脑、手机、平板、智能电视媒体资源,并为客户提供优质媒体资源组合投放。目前云联主打定制化交易平台,将品牌广告主与优质媒体资源进行对接,在未来基于技术的更新之上,云联希望这一平台能够开放给所有广告主和媒体,搭建中国第一个视频广告网络。
通过近三年的发展之后,云联传媒根据客户在精准投放、节约成本等需求,以及公司一直研究发展的跨屏技术,公司步入了程序化购买领域,并自主研发了ARP企业级开源程序化交易引擎。
ARP的意义或价值是在广告主与消费者之间建立一条直接的桥梁,因此一是必须开源和模块化,二是必须全球化和智能化。截止目前,ARP已成功实现PC端和移动端视频广告的跨屏投放,为近百家企业提供了定制化广告投放服务。
ARP定义数据解构新方式
云联传媒以第三方视频资源为主,专注于视频广告的垂直细分领域,将打造泛视频的广告生态系统,为客户提供全媒体跨屏整合,即在视频广告投放过程中整合电脑、手机、平板、智能电视媒体资源,并为客户提供优质媒体资源组合投放。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