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大选日近 英镑能否破除魔咒

周一(4月20日)欧市盘中,英镑兑美元收复日内跌势,回升至开盘1.4967附近,之前英镑已经连续五日收高。不过英国大选日益临近,历史数据显示,大选前两周英镑走势并不乐观,英镑能否破除历史魔咒呢?
英国大选将于5月7日举行,目前距离大选有两周左右的时机,而之前的历史数据显示,这段时间的英镑明显受到大选的压力。
渣打银行分析显示,自从1997年,英镑在每次大选前两周都会被抛售,而且在大选投票期间波动会更加剧烈。2010年,英镑兑美元在大选前两周下跌逾9%,在其后两周又续跌6%。
据YouGov最新民调显示,英国工党支持率为35%,保守党为34%。执政的保守党与主要反对党工党在5月7日投票前可能并驾齐驱,这将为英镑带来下行风险。
一名大型银行的外汇交易员表示,英镑兑美元很可能会在大选前后受挫。
不过英镑并没有完全丧失上行的筹码,一个是本周将公布的英国央行会议纪要,如果纪要暗示央行加息早于市场预期,这将为英镑提供支撑。另一个筹码是五月初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如果数据再度跌至20万关口下方的话,投资者对美联储升息料因此而推迟。
北京时间16:15,英镑兑美元报1.4967/69。 …… [阅读全文]

中国620亿打造新丝绸之路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将利用庞大的外汇储备向国有“政策性银行”注入620亿美元资本,以支持其雄心勃勃的“新丝绸之路”计划,建设打通海外市场的基础设施。
北京方面“一带一路”战略的计划包括,建设延伸到南亚和东南亚、中东、乃至经由中亚至欧洲的公路、铁路、港口、天然气管道和其他基础设施,在国内面对产能过剩之际为中国的工业出口创造需求。
周一披露的资本重组计划表明,中国领导人准备动用国家雄厚的财政资源,将这一计划付诸实施,在亚洲拓展中国的影响力。此举很可能加深美国商界和外交政策圈子对美国影响力不断减弱的不安。
上述细节浮出水面之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正带着逾450亿美元基础设施投资承诺对巴基斯坦展开访问。
就在不久前,北京方面取得外交成功,争取到50余个国家顶住美国的反对,加入中国发起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Asian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Bank,简称:亚投行)。
向基础设施项目提供额外资金,可能有助于支撑中国不断放缓的经济,而且大部分境外建设项目极有可能将由中国企业承建。
增加外币放贷还可能有助于中国提高其外汇储备的财务回报。目前,中国外汇储备主要投资于收益率较低的美国国债。
中国的三家国有非商业银行——中国国家开发银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中国进出口银行(Export-Import Bank of China)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Agricultural Development Bank of China)——统称为“政策性银行”,因为它们明确致力于为中国乃至海外的基础设施和其他政策重点提供融资。 …… [阅读全文]

A股牛市的后劲到底在哪

游弋的大白鲨必须保持运动状态,否则它就会死亡。它的呼吸系统依赖于新鲜水分的持续流动,以确保不断获得氧。
典型的中国股市涨势也存在类似机理。如果缺乏新的流动性,它倾向于噎住。一旦股市全面失去势头,以惊人速度随之而来的将是多脏器衰竭。
周一,中国股市出现了明显的“喘息”,这很可能是监管机构收紧对中国投资者常见融资购股途径的规定、从而又一次为融资交易降温而引发的。当日沪市跌去1.6%,而由在港上市内地企业构成的恒生中国企业指数(Hang Seng China Enterprises Index)下跌2.9%。
对于持怀疑态度的人来说,中国本来就处于股市泡沫之中。尽管中国经济低迷,但沪市却在过去12个月期间上涨了一倍,升至2008年初以来的最高水平。部分板块(特别是高科技和医疗卫生板块)的估值早已脱离实际,有些股票的市盈率远高于100倍。数百万普通民众正在就近的券商营业厅外排起长队,开设自己的首个股票账户。泡沫的破裂肯定不会太远了。
昨日股市的下滑发生在中国央行(PBoC)周末降低存款准备金率之后,这也支持上述观点。如果新注入资金无法再撑起股市,某种凶兆或许正在酝酿之中。
不过,这轮股市涨势的背后存在以往牛市不具备的因素——中央政府的支持。仅仅一周之前,中国政府放宽了规定,允许散户开设多达20个股票交易账户,此前他们只能开设1个账户,这恐怕不是过于担心股市泡沫的表现。
倾向于持有偏少中国股票的全球投资者,很可能把股市的任何回落看作入场的好时机。与沪市不同,在港上市的内地企业股票的预期市盈率仍不到10倍——只有俄罗斯股票比它们更便宜。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中国互联网:管控与获益

中国全国民众都以抱怨网速慢来取乐,但很少有谁能预料到,中国总理李克强也加入了这一行列。“我到一些国家访问过,有些发展中国家的网速都比北京快,”今年3月份,李克强在基本上是走过场的“两会”上会见政协委员时明显不快地表示。

网速慢问题被如此高级别的官员公开承认,尚属首次,这也清楚表明了中国领导人面对的一个两难问题。随着经济增长率开始从两位数下降至李克强所称的“新常态”水平——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预期为7%——中国政府开始赞扬互联网推动经济转型和避免硬着陆的能力。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NPC)做报告时,李克强提到互联网不下12次,并多次使用“任性”等中国社交媒体流行词。他还着重提出了“互联网+”,这是一项“将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和物联网与现代制造业结合的”新战略。
这是中国政府迄今发出的最引人注目的信号,承认中国根据官方数据截至去年底已达6.49亿人的网络用户,拥有巨大经济潜力。今年1月也曾出现过这样的信号:当时中国国家统计局(NBS)局长马建堂详细谈到了电子商务如何能弥补工业生产放缓的影响。
“传统行业……遇到不少困难,”他说,“但是以移动互联网为主要内容的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品不断涌现。”
2014年,全国网上零售额同比增长49.7%,他补充道:“这是希望所在。”
但这里有个问题。在欣然接受互联网的各种好处的同时,中国领导人对互联网自由的压制力度超过以往任何时候。不久前,描述中国空气污染状况的纪录片《穹顶之下》(Under the Dome)从在线视频网站上被拿掉,此前该片观看量达到数亿次,引发了一场关于空气质量的讨论。 …… [阅读全文]

又降准!股市楼市怎么走?

19日傍晚,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将从20日起下调金融机构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央行的意外降准超出市场预期,保守估计将释放流动性资金达1.2万亿元。此外,央行还宣布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机构进行定向降准措施,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准2个百分点。
超预期:释放流动资金1.2万亿
除了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为进一步增强金融机构支持结构调整的能力,加大对小微企业、“三农”以及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等的支持力度,央行决定,自20日起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统一下调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农信社水平;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
此外,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央行决定可执行较同类机构法定存款准备金率水平低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
这是央行今年2月4日宣布全面降准并定向降准以来,第二次出手全面降准并定向降准。据机构初步估算,本次降准释放流动性资金将在1.2万亿元到1.5万亿元之间。
有分析认为,央行此次降准幅度超出预期,是为了弥补前期货币放松的政策节奏过慢。招商银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在接受羊城晚报记者采访时,将央行政策放松表述为“由试探性慢跑进入狂奔阶段”。
预测:五一降息年内再降准
刘东亮认为,央行超出预期地释放流动性,一方面是一季度的经济数据黯淡的必然结果,另一方面可能意在确保流动性充裕,配合央行此前下调逆回购利率,以降低融资成本。 …… [阅读全文]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