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各地密集松绑公积金贷款政策,可推动万亿资金冲进楼市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有消息人士透露,各地将密集出台公积金贷款政策,有望释放1.1万亿公积金结余资金。 新华社 资料图
        4月9日,上海宣布提升公积金贷款额度,家庭贷款最高额度从最高80万上调至120万。上海并非首个受惠城市,知情人士透露,随着全国范围的公积金政策调整,预计将有接近1.1万亿的公积金结余资金得以释放,投进楼市。
        有消息人士透露,各地将密集出台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有三个方向:一是提升个人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限额;二是降低公积金贷款门槛;三是简化公积金贷款手续。此外,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无疑是一大看点。
        整体而言,这次全国密集调整,预计能释放1.1万亿公积金结余资金。1.1万亿公积金结余资金相当于2014年全国商业个人贷款规模的80%。鉴于公积金贷款利率远低于个人商业贷款,这无疑大大提升了对中低收入人群的购房支持力度。
        各地公积金贷款政策的密集出台,源自于今年3月20日,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之后,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陈政高透露的三个要求——要释放公积金结余资金,加大中低收入人群的购房支持,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稳定发展。其中,全国范围正在酝酿上调公积金个贷额度,加大对首套、改善住房贷款支持的政策。此次会议后,各地陆续公布公积金贷款政策调整方案。
        早在今年1月1日,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称,2015年1月1日起,借款申请人购买政策性住房或建筑面积90平方米(含)以下的首套自住住房,个人贷款最高额度调整为120万元,并认定外地住房公积金缴存记录。
        4月初,浙江省住房公积金中心和杭州市公积金中心分别发布通知,对原有的公积金贷款和租房提取政策进行调整。和原有的政策比起来,家庭贷款额度从最高80万元提高到100万元;首套房使用公积金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两成。
        4月17日,广州放松公积金政策,规定购买90平方米以下首套自住房或经适房,公积金贷款首付门槛可降低到20%。
        有房地产企业高层表示,这轮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要结合整个房地产政策来看,特别是“3·30楼市新政”,提升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在鼓励刚需和改善人群入市,刺激需求,达到稳定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目的。已经可以看到的是,“3·30新政”后,一线城市的成交量大幅增长。
        有中介工作人员表示,“3·30新政”出台后,意向买家大增,更多的购房者就是在期待新一轮的政策落地,公积金贷款政策出台后,短期内将促进一大批购房者签约。
来源:澎湃新闻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