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趣医网董事长李志:探路“互联网+”医疗模式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人民网上海4月9日电 (王若宇)近日,有关“互联网+”话题持续引发业内激烈讨论。在风险投资积极涌入的O2O领域,因为医疗行业自身特殊性而仍在摸索商业模式。对此,趣医网董事长李志表示,各方探路医疗O2O会遭遇阻碍,一个不可忽视的原因在于它们还是在照搬传统“互联网思维”,但现有的一些模式未必是“互联网+”医疗的理想出路。

李志所指的“现有模式”主要指创业者利用入口优势、流量导入和庞大的用户基数作为筹码,创造和满足行业需求。而现有数以千计的医疗APP创业者以及互联网巨头进军医疗行业本身均面临各种现实问题,比如行业资源分散、用户需求多样化等。国内互联网巨头内部亦传出消息,将对其互联网医疗部门进行重组改革以应对挑战。

“目前各行各业都在接入移动医疗,但如果想把某一个细分领域的专业度做得特别深入,其实也面临很多问题。”李志表示,医疗行业并不是电商,可以用很松散的方式将服务嫁接到第三方平台上。

“老百姓不会每天去看病,但是一旦有需求就会提出个性化要求。决定体验的将是企业整合资源的能力,而不仅仅是技术。”业内人士认为,很多移动医疗平台都存在服务内容同质化的问题,要增加用户粘性的关键,唯有与医院信息系统做深度接入,为患者提供挂号之后的更多就医体验。

        目前,以挂号和网络医院作为深耕方向的企业正积极开展新一轮圈地。截止今年4月底,与趣医网合作的国内公立医院数量即将突破800家,同时趣医网今年的合作医院目标为2000家。未来通过与医院的进一步深入合作,患者可以通过互联网在诊前、诊中、诊后三个环节与医院进行互动并实现就诊、复诊等就医流程。“合作医院应该更重视质量,而不仅是数量。”

通过和医院的深度合作,趣医网试图打造覆盖线上线下的O2O闭环,探索和商业保险公司、医疗电商的合作从而实现盈利。

李志相信,一旦趣医网的深度接入模式形成规模优势,新晋企业与之竞争的成本就会很高:“今年我们想做到2500万到3000万的注册用户,和我们对手起码在一个数量级;有了这个用户基数,许多新的设想才能付诸实践。”

来源:人民网(北京)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