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艺术品保税仓库的“自由”与“隐忧”
天一
“西岸自由港”,一个被纳入自由港全球服务体系的艺术品保税综合服务平台,将于未来三年内在上海徐汇滨江逐步完善。上周,关于这个平台的《西岸自由港项目合作意向书》由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与全球知名的艺术品物流服务商瑞士欧亚集团共同签署。
可以说,“西岸自由港”是“西岸艺术品保税仓库”的升级版。西岸的保税仓库由上海西岸开发(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西岸艺术品保税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造,并与欧亚投资集团下属国际艺术品仓储设施管理公司—新加坡自由港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运营。仓库一期仓储面积3200平方米,2014年3月落成挂牌,7月,价值2.8亿元的“明成化斗彩鸡缸杯”入库,标志着仓库正式启动运营。
据悉,运营以来,仓库先后为龙美术馆、余德耀美术馆、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设计上海、苏富比等近三十家国际机构的两百多件艺术品提供入关保税展示及存储服务。
升级后的“西岸自由港”,计划选址于徐汇滨江核心区域,规划总建筑面积逾2万平方米,预计2015年底完成规划设计,2016年正式启动。该项目将在保税仓储、物流服务功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探索应用于大型国际性艺术品展览的专业展示功能、国际艺术品经营机构的保税经营功能以及与之相应的国际艺术品金融配套服务等。
作为自由港全球服务体系的一员,未来西岸自由港项目将不仅为国内的藏家和艺术机构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存储环境及物流服务,还可以通过自由港的全球服务体系,让艺术品在世界各大重要的艺术区内进行便捷的保税展示及流通。西岸自由港将以推动“西岸”成为国际艺术品在中国的首选“登陆地”为目标,加速徐汇滨江成为国际艺术品交易流通的枢纽之一。充分的便利性将很大程度上促进国内的艺术品交易、文化交流等产业的全球化发展速度。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凡客陈年:用互联网思维“做一件T恤”
人物

不管你是否曾经体验过凡客的产品,但是提起凡客,对于中国数亿网民而言大多都有或多或少的印象。在经历了急剧膨胀和快速萎缩的大起大落后,凡客从去年开始将专注做一样产品成为了发展的“座右铭”,而在今年凡客的计划中,做好“一件T恤”成为了凡客CEO陈年为自己和凡客定下的“本分”。
在今年凡客的新品发布会后,铺天盖地的言论更多是集中在陈年的个人行为上,诸如当陈年说出“做好一件衬衫、一件T恤,是凡客的本分,也是我在重新做人。”这样的话时,公众的解读都停留在了后半句上,而对于凡客如何做好一件衬衫、一件T恤这个事件本身,却关注的较少,但事实上,雷军给予陈年除了钱和身体力行为其站台外,最核心的支持还是让“凡客专注做好一件产品”这个最底层的问题上。
在凡客一件T恤的发布会上,除了外界关注的陈年的泪点外,其实陈年还是用了大量的笔墨在阐述如何做好一件T恤的:从原材料的选用,到做工,再到设计。陈年说,为了一件T恤,凡客动用了5家日本公司,1家美国公司以及6家中国工厂。面料上选定由50支的美国皮马棉作为素色T恤的原材料,印花T恤图案设计邀请了国内作者顾湘以及分别来自日本、美国、意大利的艺术家完成。此外,凡客在T恤的研发过程中,在最佳衣长和肩宽的黄金比例、领口线条和缝头、亚洲人种的溜肩问题、袖笼和袖宽的尺寸、塑腰效果、平缝和边线间距、Fuku
RESH针织带等近10个方面进行了研究和设计。“凡客的T恤新品选择了美国皮马棉。素色T恤选用了50支美国皮马棉;印花T恤则选择了21支和16支两种。”虽然棉花不是陈年的本行,但是通过凡客,外界对一件T恤也总算增进了了解,凡客正在走着的无疑就是当年小米当初走过的路:手机行业在小米加入后,芯片、做工、原材料等等都逐步走向公开,也推动了手机行业整体的更加互联网化,而小米也被业界认为是互联网思维改造传统行业的一个典范,在如今“互联网+”大潮之下,用互联网思维来提升传统行业的升级改造,无论是一台手机还是一件T恤都存在巨大的发展空间。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资深猎头亲述:招到合适的人比融到钱更加重要


我在猎头行业工作了20多年,一直在帮助创业公司招聘优秀的人才。我服务过的客户既有VC投资的初创企业,也有即将IPO的公司。我和200多个VC合作过,也见过300多个客户失败的...
我在猎头行业工作了20多年,一直在帮助创业公司招聘优秀的人才。我服务过的客户既有VC投资的初创企业,也有即将IPO的公司。我和200多个VC合作过,也见过300多个客户失败的案例;我见证了一些创业者把简单的idea做成了数十亿美元的大企业,也知道在这个过程中他们经历了什么。在这期间,我学到了十分重要的一点: 融资非常关键,但是优秀的团队才是无价之宝。
金钱买不来快乐,也买不来公司文化 …… [阅读全文]
职业经理人谈离职:老板转型决心不强
“你先过来,来了再说,结果到位后自己的想法却难以实施。”去年辞去了休闲服装大佬品牌公司高管职务的陈辉(化名)如此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他看来,国内服装业面对着库存高企、业绩下滑等难题,知名服装品牌也纷纷引入职业经理人以求改变。“然而,现实是大佬们决心并不强,经理人无权改正。”陈辉的这句话也道出了去年以来服装业一场职业经理人离职潮背后的无奈。
“做高管不如自己干”
37岁的陈辉进入上述国内服装企业之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由于拥有海外服装公司三年的工作经验,在2012年进入国内服装企业后,主要负责线下门店布局及公司主业发展规划工作。
“近几年,服装企业普遍面临着库存高企等问题,在我看来,经历过前期关店、销库存的阵痛后,目前国内服装企业最大的问题就是缺乏对终端消费者偏好的研究。然而,我制订出一个方案后,老板干预太多,从战略到战术。”陈辉表示,在他看来,国内很多传统服装企业都陷入了一种怪圈,请来了职业经理人,但还是要按照审批流程做,外来高管更像是一个执行者。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报喜鸟多品牌战略布局高端市场 代理男装品牌恺米切
专注中高端市场
代理品牌是报喜鸟实现外延式扩张的重要途径。有分析称,报喜鸟实施多品牌发展策略,不仅有利于共享渠道资源,还有助于公司借助优质加盟商渠道实现新品牌的快速扩张。在业界看来,恺米切是一高性价比品牌,代理恺米切,意味着报喜鸟多品牌战略布局再下一城。
报喜鸟表示,在公司强大的多品牌运营平台的支持下,借鉴代理HAZZYS的成功经验,加之恺米切高性价比的优势,恺米切定能实现快速增长,到2019年门店将要发展到440家,成为细分行业前三名。未来,报喜鸟还将不断引入趋势性潮流品牌,快速实现外延式扩张,实现向国际一流品牌服装企业的迈进。
业内人士认为,报喜鸟坚持走国内高档精品男装的发展路线,发展空间巨大。近两年,公司库存结构基本调整完毕,生产线改善投产,并通过人员精简、减少传统媒体广告投放等减少费用支出,预期2015年公司将迎来业绩反转。
年报显示,2014年报喜鸟实现营业收入22.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7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6.6%,实现EPS0.23元。
转型升级全面布局
报喜鸟实施多品牌发展策略,不仅有利于共享渠道资源,还有助于公司借助优质加盟商渠道实现新品牌的快速扩张。
2013年公司调整营销网络建设,在深挖二三线城市潜力网点的同时,鼓励原有加盟商扩店,基本形成多层次、全覆盖的营销网络布局。公司还以低倍率、高周转、高产销率、高坪效的国际化路径为目标,调整产品种类和价格。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