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军工企业出手“互联网+” 中航工业打造联创平台

《职业经理人周刊》

     “互联网+”正在中国大地焕发出生机。在十大军工企业之中,也已经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3月31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航工业)在北京宣布,中航联创平台——“爱创客”正式上线运行。这是“互联网+”行动计划提出之后,我国首个大型 相关公司股票走势

中航电子31.51+0.912.97%产业互联创新创业平台正式启动。这是十大军工企业中首家提出“互联网+”项目计划的公司,预计对于公司下属相关板块以及整个智能制造产业形成正面刺激。

目标千亿产业规模

中航电子兼中航联创董事长卢广山向上证报记者表示,中航联创平台的目的是,通过“互联网+开放创新+研发协同+智能制造”,打造我国最具价值的产业互联创新创业平台,通过互联网打造我国创新创业的升级版。

据悉,中航联创平台早在于去年9月就已经成立,由中航电子、中航新兴产业投资公司、中航机载电子三家联合成立,注册资本7000万元。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和试运行,注册用户和粉丝已达4万人。

卢广山给记者展示出在“互联网+”之下,中航联创平台一片美好的未来。

未来,中航联创平台将在全国主要区域经济发展圈布局建设5、6个运营分中心,集聚创业资源,激发创业活力,构建创业生态。预计经过5年的努力,到2020年,中航联创平台拟通过产业基金、创投资本、政府创新创业基金等各种投融资方式,累计投融资300亿元,催生创新创业产业项目的规模力争达1000亿元;通过10年的努力,到2025年,中航联创平台的累计投融资为600亿元,催生创新创业产业项目的规模力争达2000亿元。

卢广山说,这个平台将给创业者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全流程的创业服务。即通过产、学、研、融、用,将创新创业人才与产业发展“互联”,以此打通将创客的奇思妙想变成现实的渠道,搭接需求与资源的桥梁,解决创业者遇到的各种尴尬,让创新创业的道路不再那么遥远和漫长。

实践“互联网+”战略

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当日说,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到关于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信息消费等要密切与当前信息技术发展与传统产业融合,这对我国向中高端转型有重要指导意义。随着手机等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从计算机走向物的互联,对于生产和形态、产业的组合、以及资本与社会的关联,会带来全新的内容。

据专家估算,未来的物物互联将会创造万亿的市场。去年中国互联网经济的产值达到14万亿,其中在芯片、集成电路产业占到3万多亿,而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不仅带动了芯片、集成电路、软件,同时也对制造业提出了新的要求,即设计的环节和生产、运营总体链条的打通。

“中航联创作为集成的平台,把设计与创意、生产与制造、运营与管理,以及后台生产服务打造成一个生态环境,具有积极意义。”他说。

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表示,中航工业此时推出中航联创平台“爱创客”,是顺应“互联网+”的发展大趋势,落实国家两化深度融合、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打造中国创业创新升级版的具体行动。“爱创客”承载着中航工业探索和实践“互联网+”战略的使命正式启航。按照计划,到2020年,中航工业将努力把中航联创平台打造成中国最具价值和最有影响力的产业互联发展平台,为产业转型升级、为创新创业转型升级探索出一条崭新的道路。

来源:中国证券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