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万达信息构建“三医联动” 募资35亿扩充互联网医疗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万达信息的互联网医疗版图加速扩充。公司今日披露定增预案,拟募资35亿元投向四个互联网医疗“云项目”。而公司也将借助云服务的方式构建拥有强大用户黏度的一站式医疗、医药、医保与健康服务平台,通过健康数据的积累与分析,进一步扩宽公司业务市场空间与商业模式。

根据预案,万达信息拟以51.49元/股非公开发行6797.44万股,其中,控股股东万豪投资拟认购约5亿元,占比14.29%;太平洋资产拟认购约10亿元,占比28.57%;太平资产拟认购约6亿元;占比17.14%;大成基金拟认购约11亿元,占比31.43%;东吴基金拟认购约3亿元,占比8.57%。所有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且锁定期均为36个月。

本次定增募资35亿元将分别投入用于投入健康、医药、保险、医疗云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健康云项目、医药云项目拟分别投资9.5亿元和7.5亿元,建设期均为18个月;保险云项目、医疗云项目均拟投资4亿元,建设期均为15个月。

据了解,公司具有十六年来的城市信息化丰富行业经验,基于云计算等技术提出了智慧城市总体设计方案,形成了包括政务云、物流云、社保云、健康云、社区云等多项云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积极推进基于云计算的智慧应用。万达信息已经研发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云计算技术,一方面通过复用、兼容传统企业级技术,可以降低传统应用的升级和迁移成本;另一方面融合众多新兴技术,尤其是大数据、分布式计算相关技术,从而扩展传统应用的性能、可用性、以及扩展性。

万达信息表示,本次定增项目将使得公司进一步确立起涵盖医疗、医药、医保的“三医联动”发展模式,利用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技术手段打通及贯穿从健康生活管理、健康预防、诊断、治疗、医药电子商务到第三方支付等全过程,为医院、医生、保险、医药厂商、个人用户提供全方位医疗卫生闭环服务以及全程健康管理。在互联网医疗项目的布局将有利于实现公司业绩的持续快速增长。

同日,万达信息公布了2014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43亿元,同比增长27.18%;实现净利润1.89亿元,同比增长29.46%。业务增长在2014年度态势比较良好。公司拟每10股转增10股派1元现金。

谈及2015年的经营计划,万达信息透露,将加强原有智慧城市核心业务,发挥兼并收购效用,进一步进行区域拓展;加强创新人才队伍的建设,完成医疗健康领域的在线公共服务部署;加强对线下已有实体的经营拓展,完成线上线下服务闭环,提升用户体验。业内人士指出,在国家鼓励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趋势下,万达信息“三医联动”探索互联网医疗将颇具市场看点及发展前景。
来源:上海证券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