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高通总裁德里克:继续支持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协助打造中国无线生态系统

《职业经理人周刊》
高通总裁:继续支持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协助打造中国无线生态系统。

2015年3月25日下午,福建省省长苏树林在厦门会见全球无线电技术和无线半导体厂商高通公司总裁德里克.阿博利先生以及台联电董事长洪嘉聪先生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2


高通总裁:继续支持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协助打造中国无线生态系统。

2015年3月25日,全球无线电技术和无线半导体厂商高通公司总裁德里克.阿博利先生在厦门接受中国日报记者专访 中国日报记者 胡美东摄


高通总裁:继续支持中国半导体产业发展协助打造中国无线生态系统。

2015年3月25日,全球无线电技术和无线半导体厂商高通公司总裁德里克

全球最大的无线技术及无线半导体厂商高通公司总裁德里克·阿博利日前在厦门接受《中国日报》专访时表示,高通公司将继续推动在中国半导体产业领域的合作,支持中国无线生态系统。

作为全球集成电路巨头台湾联华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的重要采购客户和技术合作伙伴,阿博利26日受邀参加了由联华电子投资建设的12英寸晶圆项目——联芯集成电路制造项目在厦门火炬高新区的破土动工仪式。

阿博利表示,联华电子的项目先期将提供50纳米及40纳米的晶圆代工服务,主要应用是嵌入式存储(应用于智能卡、汽车和工控MCU、指纹识别),这样的产品非常适合应用于物联网。这正是新成立的合资公司的优势所在。

阿博利指出,高通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帮助推动中国半导体产业的发展。2014年,高通与中芯国际集成电路制造有限公司在28纳米工艺制程和晶圆制造服务方面展开合作,在中国本地制造高通骁龙处理器,对于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具有历史性意义。

“任何晶圆加工厂都需要由技术成熟的顶级客户提供技术支持,帮助他们完善技术,提高产量,”阿博利说。

“高通公司将支持中国打造技术领先的无线生态系统。去年的28纳米和如今在厦门的40纳米技术在技术上都处于领先地位,”阿博利说。

尽管高通在联华电子厦门项目上的参与模式与其对全球其他晶圆厂的支持非常相似,阿博利对中国市场颇为看好。

中国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也是高通最重要的市场。 据市场机构预测,2018年,将有19亿部智能手机在全球销售,而物联网相关产品的出货量将达到50亿部。阿博利表示,例如可穿戴移动设备、智能家居、联网汽车等等,都是人们所说的物联网的组成部分。据预测,到2020年,“物联网”市场价值将增至数万亿美元。

“如此大的市场,将是今后五到十年内半导体发展的推动力之一。”阿博利说,高通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移动芯片制造商,它也正利用其在移动设备方面的丰富底蕴,努力进入这些新的市场,变成一个覆盖可穿戴设备、机器人、汽车、医药技术等领域的巨人。

“对于联华电子的项目而言,其优势得益于厦门良好的基础设施和政府的政策支持,更值得一提的是,厦门与台湾的便捷交通和优良环境,将有利于联华电子业务的展开。”阿博利表示,物联网的快速发展将为半导体产业带来很好的契机,高通也很期待未来与联华电子在厦门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先进半导体产业的发展。

来源:互联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