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互联网+新能源汽车将成新常态

《职业经理人周刊》

3月26日到29日“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会”在海南博鳌举行。新能源汽车产业备受关注,成为今年博鳌亚洲论坛的热门话题。

而在近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了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中强调要顺应“互联网+”的发展趋势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这是继两会之后,总理再次发表“互联网+”与新能源汽车相融合的话题。

伴随频繁的曝光,“互联网+”与新能源汽车再次引发大家的热议,两个朝气蓬勃的产业的结合也不免会让人浮想联翩。那两者之间是否能够发生一些化学反应呢?北汽新能源总经理郑刚表示,新能源汽车与互联网和信息技术是天然的伙伴关系,两者的结合必能重新定义汽车!

当不少传统企业还在惶恐互联网颠覆式创新的时候,北汽新能源已经开始用互联网思维武装自己。郑刚表示,北汽新能源注重与互联网技术的高度融合,并且借鉴和学习互联网基因和传统精神嫁接到传统制造业。

郑刚认为,现阶段,无论是传统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都被定义为交通工具。但伴随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与互联网思维的逐步融入,未来新能源汽车 将是新能源互联网的有机组成部分,实现电动车成为移动储能的装置,最终成为三网融合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但新能源汽车需要如何与互联网思维结合呢?传统制 造企业是一头大象,体积重,自我调头比较慢,而互联网思维的特点恰恰就是小、快、灵,所以郑刚强调,未来新能源汽车应该有三个特点:一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 转型形升级;二是以用户体验和互联网思维的新模式的改造;第三是以轻资产和重资源整合的方式来进行产业升级。

对于新能源汽车的未来,郑刚认为,今后,新能源汽车可能将并不只是一台交通工具,更是一个基于互联网思维的交互平台。正是基于互联网思维的 开放性,新能源汽车未来与各领域厂商的合作也充满了更多的可能性,包括乐视、小米等互联网公司,甚至消费类电子产品像家电企业,都可以加入到这个新的产业 融合趋势中来,将我们现在日常消费者常用的应用与新能源汽车相连结,用互联网思维有效提升用户体验,一起创造新一代的智能移动电子设备,从而彻底颠覆汽车 行业。

来源:环球科技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