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时尚生活

怀旧零食变流行 消费者要找“回忆的味道”

《职业经理人周刊》

零食铺子里买来的咪咪虾条、大白兔、陈皮丹。

咪咪虾条、喔喔佳佳奶糖、大白兔奶糖、汾煌雪梅、跳跳糖、麦丽素……这些都是70后、80后儿时最熟悉的食品,如今凭借经典的包装、传统的味道,它们再次成为零食街的宠儿。商家卖的是回忆,食客们买的是情怀。

消费者追逐记忆中的味道

“没想到这里还有咪咪虾条、大白兔,都是我小时候吃的。”昨天,家住飞虹新村的王女士为儿子春游买零食,在零食铺子里见到不少自己儿时常吃的零食,感到特别亲切。

喔喔佳佳奶糖、大白兔奶糖、汾煌雪梅、跳跳糖、麦丽素、浪味仙……在零食不那么丰富的年代,这些食品曾是70后、80后美好的回忆。随着人们的 物质生活越来越丰富,这些曾风靡一时的零食,一度淡出人们的视野。如今在遍布大街的零食铺子里、在“万能”的网购市场上,这些经典零食被商家打包,凭借 “记忆中的味道”这个卖点,再次流行起来。

昨天,记者走访市区一些零食铺子,发现不少儿时熟悉的美食复活了起来。在宋诏桥的一家零食铺子里,红黄包装的一大串咪咪虾条被挂在醒目的位置。还是熟悉的包装,令人惊奇的是,连五毛一包的价格也和十几年前比没有太大变化。

商家使出浑身解数找“经典”

在线上市场,怀旧零食早已经成为一个产业,和怀旧物品一样,成为追求新奇的网商们创业的新门道。

在淘宝上搜索“怀旧零食”,能跳出2万多个宝贝,纯手工麦芽糖、咪咪虾条、喔喔佳佳奶糖等占据销量排行榜的前几名。在网购市场,还有专门销售怀旧食品的店铺,如“80后零食店铺”或“怀旧零食店铺”等,把所有你能想到的或不能想到的怀旧零食打包销售。

在淘宝上,不少网店都销售一种“80后怀旧零食大礼包”,一袋的价格从十几元到几十元不等,里面有多种经典零食组合,像无花果、虾条、锅巴、跳跳糖、烟糖等,号称“送男女朋友首选”。

不少70后都对儿时吃过的老上海天山泡泡糖印象深刻,蜡纸包装的棒棒糖呈薄薄的长方形,吃起来沙沙的甜甜的。淘宝上有个网店专卖这种老包装泡泡 糖,吸引不少网友下单。店家自诉:“找了很多食品市场,终于在一个离我80公里的地方找到了这一款长条泡泡糖,因采购地点非常远,故只整盒出售,亲可以买 去尝一下的哦,也可以包在结婚的糖果盒里,让所有的人怀念一下自己的童年哦!”有购买过的网友留言:“小时候小店里经常卖,现在都看不见了……很好吃!我 妈看见也馋了!”

虽然怀旧零食正流行,不过在北方市场上,曾出现打着“怀旧”旗号的三无食品上市的情况。业内人士建议,买怀旧零食要注意是否是正规生产厂家,此外像辣条一类比较容易出现不合格问题的怀旧零食,还是少吃为好。

来源:东南商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