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中国大妈黄金投资“后遗症”解套还需等两年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5年,投资者要减少实物黄金(1187.30, -12.50, -1.04%)的投资,因为实物黄金只能买涨,不能买跌。中国大妈苦苦等了2年还没有解套,目前看来可能还要等待2年甚至5年。”在“改革‘新常态’ 经济‘双中高’

如何把握趋势?

根据麦肯锡的调查显示,近年来60%高净值人士拥有境外资产,且境外资产占比在20%左右。

而外汇投资因为具有买涨买跌都能赚钱、杠杆交易机制能够以小博大、24小时不间断交易能让投资者随时买卖这些独特的优势,已经成为了国内投资者进行境外资产布局时重要组成部分。

外汇投资该如何把握趋势?李骏建议投资者学习道氏理论,他更是将道氏理论视为“技术分析的开山祖师爷”。根据道氏理论,高点上移就是上涨趋势, 低点下移就是下跌趋势。上涨趋势时以买入为主,下跌趋势时以做空为主。去年他根据道氏理论进行外汇交易操作,投资回报率高达160%。


米尔网 www.miercn.com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人民币国际化机遇

人民币国际化程度加快,现在各国央行[微博]开始大量储备人民币,很多贸易跳过以往的美元而是直接用人民币来结算,Lykos金融集团认为这会为黄金外汇投资市场带来难得的机遇。

怎样才能把握趋势,提高投资胜算呢?Lykos金融集团建议投资者要密切关注美联储的动态。如果美联储紧缩货币政策,美元就会加息、会涨,非美 货币和大宗商品会下跌,这时应以做空为主。反之,如果美联储实行宽松的货币政策,美元就会下跌,非美货币和大宗商品会上涨,这时就要以做多为主。

李骏告诉投资者,美联储退出宽松货币政策、缩减购买债券、收紧银根、加息等都是紧缩的表现,相反的,宽松的表现就是刺激方案、购买债券、资产购买计划、QE等。

A股投资三大热点 米尔网 www.miercn.com

“刺激政策直接拉动了A股的走势,而且今年A股还会持续走高。”李骏对股市充满信心。他建议投资者在互联网+、文化传媒、治理污染三大板块中挖掘牛股。

对于房产投资,李骏并不看好。他直言不讳地表示,房价很有可能不涨甚至下行,今年的趋势并不适合做投资房产,除非是改善生活品质。

米尔社区 > 军事 > 正文
发帖
回复

中国大妈黄金投资“后遗症”解套还需等两年(2)

发帖者:铁炼成钢
来源: 新浪
编辑:鹰击长空
发帖时间:2015-03-31 10:32
字体:大 中 小

香港:“中国大妈”异军突起 可撼动世界经济

港媒称,她们是一支席卷内地的数以百万计的大军,占据了每一座城镇的公共场地

据香港媒体12月18日报道,她们在黎明和傍晚时聚在一起,排成严格的横队和纵队,形成军队风格的方阵。

她们是一支坚决的主力军,其在经济方面的决定可以在世界市场上引发恐慌。

当扩音器开始咆哮时,她们跳跃着起舞,在地上踩着步点。

她们是“大妈们”。“大妈”指的是日益壮大的妇女大军,她们通常处于中老年,聚集在内地的公园和广场上,伴着通常震耳欲聋的音乐集体起舞。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中国大妈的广场舞 转自米尔军情网 http://www.miercn.com

对一些内地居民而言,尤其是对那些居住在广场附近的居民来说,大妈们与妨害大众的人并无二致,她们的聚集占据了场地,她们的扩音器破坏了宁静。

大妈们已经在全球舞台上赢得了一席之地

不过,大妈们已经在全球舞台上赢得了一席之地,她们大胆的群体行为逐渐获得了经济学家乃至华尔街的关注。

大妈们——一些中国媒体估计她们的人数超过1亿人——掌握着家庭的“钱袋子”,做任何事情都是集体行动。她们集体娱乐、集体跳舞并且集体旅行,她们甚至集体购买住宅,根据房价做投机买卖。

当去年4月黄金价格大跌时,在交易员们所谓的一眨眼工夫里,她们集体购买了价值1000亿元人民币的300吨黄金,令世界震惊。

如此疯狂的10个交易日促使美国媒体把这代中国妇女描述为影响全球黄金市场的主力因素。该报如今使用“大妈”一词代指这些妇女以及恐慌性购买现象。

去年8月,在附近居民对噪音进行投诉后,一群在纽约日落公园跳舞的年长中国妇女受到警方处理,从此大妈们在美国的名声变得更加可怕。当地法庭当时甚至传唤了舞蹈队一位王姓女士。

许多评论人士现在相信,了解大妈们对广场舞的狂热对于把握中国经济的脉搏至关重要。但直至最近,外界对这一庞大群体还知之甚少。

湖南师范大学的黄勇军及其研究团队正着手改变这种情形。2012年至今年6月,他们调查了中国各地逾1000位大妈。研究结果令他们得出结论:席卷全国的广场舞热潮可追溯至各种历史性事件。

黄勇军说:“当上世纪90年代数以千万计的国企工人下岗时,大批中国大妈失去了工作。她们有着追求健康和娱乐的强烈愿望,但缺少相关的公共设施。她们有大量的时间,但没多少钱。”

中国大妈疯狂抢购黄金

黄勇军的合作研究者之一、中南大学的米莉表示:“根据我们的研究,大部分广场舞爱好者都是年龄在50岁至60岁之间的年长中国妇女,她们的童年和青少年时期在上世纪60年代至70年代的文化大革命期间度过。”

中国大妈的广场舞

当时,人们被鼓励持有以关心别人取代自我利益的世界观——集体主义高于个人主义。有两起事件尤其留下了持续的印记——大串联和知识青年上山下乡运动。

米莉说:“许多大妈青少年时期曾集体在广场上狂热地参加大规模政治运动,例如充当红卫兵、加入大串联等。这个国家的那个时期……给一代中国大妈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黄勇军说:“这就是大妈们对广场舞如此着迷的原因。在广场上与别人在一起,她们可以强烈地拥有自我存在感和安全感,购买黄金和房产等其他一个接一个的现象也是如此。”

来源:新浪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