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龙视传媒广告平台,统一广电新媒体行业标准
2015年3月24日,龙视传媒联合产业链伙伴思科、永新视博、同洲电子、佳创视讯等视讯行业领头企业正式与中国国家网络广播电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国网-中传数字新媒体联合实验室。龙视传媒作为国网在广告领域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将协助国网统一有线电视广告标准,提升有线电视广告经营效益。这将对于推动我国广电新媒体广告的规范化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图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面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强大冲击,新趋势、新格局为传统广电行业的广告经营带来了更多的新思考。广电行业广告标准不统一、各区域发展不一致严重影响了对广电用户数据的深入挖掘,使得广电传统的数字电视新媒体广告投放精准度差,又缺乏有效的监播机制和效果评估手段,广告价值一直难以挖掘,各地广电运营商面临着广告经营的上升瓶颈。
 
目前,国内广告平台有不少,分别在社交、电商和搜索方面各领风骚。龙视传媒广告交易平台对接国际标准,承建国内标准,将各地广电用户资源进行整合,通过大数据的用户分析和第三方的数据监测,实现有线电视广告价值最大化;同时,龙视传媒利用其在广电行业沉淀的大量用户基础与平台优势,整合资源,提升广电的创新力和生产力。
 
国网作为全国广电“三网融合”的市场主体,统一新媒体广告标准的意义极其重大,同时为全国广电行业带来更多的媒体价值及业务上升空间。国网以及其战略合作伙伴在未来将成为广电新媒体项目的孵化基础,继而形成传统广电媒体融合转型加速的中坚力量。 …… [阅读全文]
谁会成为互联网金融第一股,宜信?
连A股都向互联网金融公司抛出了红绣球,上市显然不再是一个遥远的命题。经过了互联网金融发展元年(2014)、互联网金融监管元年(2015),估计马上就要迎来互联网金融上市元年(2016)。
继红岭创投、陆金所、91金融、蚂蚁金服等几家互联网金融公司先后传出启动上市计划之后,笔者独家获悉,以P2P业务起家的行业大佬宜信将拆分出旗下的在线P2P网贷平台——宜人贷先行上市。
据笔者了解,2014年第四季度,相关的投行、律所、审计均已经进场。投行方面宜信选择了高盛和摩根斯坦利,会计师事务所则敲定德勤,上市地点初定美国。去年末,宜人贷从宜信“独立”的各项事宜已全部完成。
笔者向宜信公司求证拆分宜人贷上市一事,宜信方面表示对此事不予置评。但同时,宜信在其回复中称,从发展来看,从宜信和市场的对接来说,上市是宜信的必由之路。
“宜信一定会上市,之所以到现在还没上市,更多的是一种战略上的选择。例如,在什么样的市场行情下上市,以什么样的方式上市等等,现在还没有明确的上市时间表。”宜信方面表示。
宜人贷独立谋上市
作为国内成立最早也是最为知名的一家的P2P公司,宜信筹谋上市并不是一个秘密,尤其它的股东里不乏摩根斯坦利、IDG资本、凯鹏华盈基金等国际知名投资机构。正如宜信的回复里所说,“还未上市只是战略的选择”。
目前来看,宜信最终选择了率先拆分宜人贷“探路”资本市场,而纵观宜信的发展历史和战略布局,这一步棋并不难理解。 …… [阅读全文]
马悦:华为要做中国政企行业ICT市场领导者!
    “上千家合作伙伴与华为的合作证明了华为在企业市场上‘聚焦’和‘被集成’两大战略的成功。2014年,我们有20家合作伙伴的业绩突破了6000万,2015年,我们希望他们的业绩能突破1亿!”在2015年初春的西安,华为企业BG中国区总裁马悦自信地表示。
在西安召开的2015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是华为面向企业业务领域召开的第五届渠道大会,首届渠道大会自华为2011年成立企业业务集团开始召开,当时仅有约500人参会;经过4年多的发展,这已成长为有12000人参与的业界盛会。
五年内真正成为政企行业ICT市场领导者
经过近五年的发展,华为企业业务已经涵盖了包括数通、存储、云计算、数据中心等产品在内的多个细分领域。在过去的四年,华为的企业业务在中国市场的年均增长率超过35%,但在部分单品份额上,依然存在提升空间。华为希望通过2-3年的努力,主力产品全部实现市场份额第一,通过3-5年的时间真正成为中国政企行业的ICT市场领导者与首选合作伙伴。

马悦在2015华为合作伙伴大会上的发言
在今年两会期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新四化中排名第二的信息化不仅是政府各项重点工作落实的重要的支撑,也是各行各业、企业面临下一步升级转型的重要生产要素。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ICT总投资空间相比2014年将同比增长11%,4600亿美元的市场规模中有2200亿美元是在IT方面。可以说,不管是整体市场,还是针对政府、大企业、金融、教育、医疗这样的细分行业,都有巨大的潜力蕴藏其中。 …… [阅读全文]
御泥坊面膜欲借互联网概念IPO 雷军出任董事
     谁将是中国移动互联网+品牌第一股?
日前,茵曼获第二轮3.24亿融资,韩都衣舍、裂帛等淘品牌也不断被爆出准备上市的消息。
暗流涌动的互联网品牌IPO潮中,御家汇创始人戴跃锋也不甘人后,昨日,他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御家汇将争取在2016年上市,同时年销售超20亿元,成为中国面膜第一品牌。
戴跃锋的信心一部分源于互联网大佬雷军的青睐。在此前的第二轮融资中,御家汇获得雷军旗下顺为基金亿元投资。更让人关注的是,雷军还接受邀请成为御家汇的董事,此举在雷军的投资生涯中,实属罕见。
雷军出任公司董事
管理数百亿美元资产的雷军,竟然亲自上阵,担任所投资公司董事。
戴跃锋说,因为知道雷军的时间宝贵,他仅准备了15分钟的PPT,但讲了5分钟后,雷军当即拍板。
事实上,戴跃锋提出的合作条件并不优厚,因为占御家汇比例低于10%,御家汇还向雷军提出董事任职请求。
众所周知,邀请雷军出任董事的公司很多,但他一般都会拒绝,御家汇让雷军松口的原因是他“非常看好这个行业”。
雷军现在的投资策略倾向于投“跑道”。他认为中国崛起将带动快消品旺盛。其中,“互联网+化妆品”则是未来可以确定高速发展的领域。雷军在化妆品行业遴选过多个企业,但大多数属于传统企业,不符合他的互联网思维。御家汇则是该行业唯一从产品到销售让雷军看好的公司。
“识货”的不仅是雷军,御家汇因公司模式和行业前景长期受投资基金青睐。不过,戴跃锋对风投一直持谨慎接纳态度,“公司并不缺乏现金流,需要的有资源,能解决公司战略发展问题的投资方,而且这些资金股权占比不会很多,不能影响到目前团队对公司的控制权”。 …… [阅读全文]
去哪儿创今年中概IPO记录 华兴成中概幕后赢家
于北京时间2013年11月1日在纳斯达克上市,上市首日开盘价高达28.3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89%),当日最高成交价34.99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33%),收盘价为28.40美元,市值高达32亿美元,创今年纳斯达克中国上市公司IPO首日股价表现最佳纪录。
去哪儿网于2013年10月1日首次公开递交上市申请,于10月18日宣布初始发行区间价为9.50美元-11.50美元,由于在路演过程中投资者认购热情较高并获得40倍超额认购,去哪儿于10月30日更新其招股书,上调发行区间价至12.00美元-14.00美元,上调幅度超过20%。2013年10月31日,去哪儿再次上调最终发行价至15.00美元,融资1.7亿美元,市值为16.9亿美元
此次去哪儿IPO的承销商华兴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林家昌表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去哪儿的上市备受投资者期待,在路演过程中,投资者普遍认同去哪儿网在国内行业内知名度极高、业务增长极快,并高度赞同去哪儿独特的平台业务模式,认为其是最受看好和备受追捧的上市项目。同时,投资者非常认同中国旅游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并认为去哪儿是唯一能与携程在规模上匹敌并成为行业巨头的企业。”
作为华兴资本的全资子公司,成立仅16个月的华兴证券(香港)亦因为此次去哪儿IPO成为2013中概股当之无愧的幕后赢家。继成功参与奇虎(NYSE:QIHU)于2013年8月的6亿美元可转换票据发行项目、兰亭集势(NYSE:LITB)于2013年6月的9,068万美元纽交所公开发行项目和唯品会 (NYSE:VIPS)于2013年3月的2亿美元增发项目后,本次去哪儿1.7亿美元公开发行成为了华兴资本证券业务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华兴资本作为中国“新经济”发展中应运而生的投资银行,2004年成立至今,在高科技、消费和医疗三个领域,主导或参与交易近300个,客户均为行业领军公司。此次交易更证明了中国本土投资银行在“新经济”领域展现出来的专业能力和蓬勃生机。 …… [阅读全文]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雅化集团全控两锂业公司 锂产业将迎爆发式增长
  雅化集团2014年年度报告于近日发布。去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5亿元,利润总额3.0亿元,每股收益0.4739元,同比分别增长13.28%、3.47%和2.44%。公司拟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派人民币1.00元(含税)。年报称,公司经营收入增加带来净利润增长,同时,公司布局锂产业链,进入“民爆”与“锂业”双主业运行新阶段,锂业将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雅化集团民爆业绩稳定增长
自成立以来,雅化集团专注于民用爆破器材的研发、制造和爆破服务,是中国民爆行业产品品种最为齐全的企业之一。
年报称,2014年,面对传统产业持续低迷、行业市场化进程加快,民爆产品直供直销的加速推进,行业盈利能力收窄等诸多困难,公司及时调整营销模式和策略,积极推进开发终端用户市场,并通过并购重组,不断扩大公司市场区域,投资收益逐步体现。年报显示,公司收购内蒙古佳成爆破,扩展内蒙古及其辐射区域民爆市场,推动区域内爆破一体化服务发展;顺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牵手西色国际,进军澳洲矿山,拓展国际民爆市场等,民爆经营收入增加带来净利润的增长。
另外,公司是四川省最大的综合性民用爆炸物品生产厂商。有报道称,随着民爆器材出厂价格的放开,区域龙头尤其是形成地域绝对垄断的企业,将构成长期利好。
锂业将成盈利新亮点
在民爆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的背景下,为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在实现现有业务持续增长的同时,果断进军锂行业。2014年,公司通过收购国理公司剩余股份和兴晟锂业,布局锂产业链的最上游,进入了“民爆”与“锂业”双主业运行新阶段。 …… [阅读全文]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