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地产商业 行业动态
“房地产+金融”模式 推动房地产投资再上新台阶
2014年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无疑是一个拐点。在国内房地产投资增速继续放缓的情况下,房地产行业融资规模增速也有所下降。同时国内贷款在房地产资金来源中的比例继续保持小幅下降,房地产直接融资比例显著提升,在国内货币政策相对宽松和金融创新的推进下,“房地产+金融”将成为中国房地产发展的重要趋势。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报告显示,2015年中国房地产信托和房地产基金呈现几大特点:一是“房地产+金融”推动房地产投资再上新台阶,房地产信托、房地产基金为房地产投资增加活力;二是从房地产金融创新发展趋势来看,REITs将是未来房地产金融发展方向。
据悉,2014年房地产信托资产规模突破了1.3万亿元,仍是房地产融资的重要组成部分。
从房地产信托发展特点来看:房地产信托规模继续增大,大型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规模优势逐步形成,紫金信托等信托业务快速成长。平安信托、中信信托通过扩展信托投资领域、创新信托合作模式等方式,加快探索房地产信托发展模式,寻求未来房地产金融外延与内涵发展的新内容。从房地产信托发展的趋势看,全业态、全产业链投资将是信托未来外延式扩张的方向;而REITs将是房地产信托未来创新发展的突破方向。
业内人士指出,房地产基金是未来房地产金融创新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最近两年房地产基金的快速发展为房地产金融增加新活力,光大安石投资成功开辟了地产基金与开发企业合作创新之道,并形成了资产证券化、境内外资本市场合作、轻资产服务、产融结合拿地等多条创新产品线。信保基金、稳盛投资等房地产企业发起的基金初步展现房地产开发规模和专业优势。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行业精英
more
绿地董事长张玉良:最懂政府的商人
     官中有商,商中有官,在地产界,能将这个分寸掌握得炉火纯青的,恐怕非张玉良莫属。张玉良一向不拒绝外界将他划为红顶商人之列,而他最欣赏的人之一正是红顶商人胡雪岩。
虽然低调,但不同于其他国企高层对媒体的谨小慎微,张玉良对媒体一直都保持着开放的态度,面聊抑或电话采访,基本上有问必答。

      张玉良每次向外界展示的必是绿地,而非个人力量。张玉良挂在嘴边最多的一句话是,“做政府想做的事”。

最懂政府的商人
2011年9月21日,由绿地开发建设的上海市大型居住社区嘉定城北站经济适用房项目正式启动,这是上海今年保障房建设计划新一轮选址基地中第一个启动的项目。至此,绿地仅在上海地区保障房项目投资已逾100亿元,规划建筑面积近200万平方米。
项目启动仪式前的间隙,张玉良接受了时代周报的采访。有多年政府工作经历的张玉良,一直保持着对国家政策的高度敏锐性。将绿地的发展战略同国家大政方针紧密结合,是张玉良一贯的经营思路。
“我们是最懂政府的开发商。整个中央和地方政府对保障性住房的重视度不断加强,我们要跟着政府导向。今后保障性住房建设会逐步加大。今年绿地在全国建设的保障性住房和中低价房占30%左右,商业地产占30%多,剩下30%多是住宅。我们始终要沿着政府的需求,当时市场的需求,当地百姓的需求来发展。”张玉良称,“在中国,必须要按照这种导向,熟悉政府的模式,政府需要什么,但更要讲究市场。”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行业 职场观察
能把经理人变成合伙人吗?
魏延斌在深圳一家外向型模具企业做了十多年职业经理人,2008年金融危机后,老板决定把工厂内迁,许多人不愿意离开深圳。作为厂里最老的员工和中层骨干,魏延斌的去留影响着很多人的决定。老板找他谈心说:“如果你去,工厂有一半员工会跟着去;你如果不去可能很多人就不去了。”为了稳定军心,老魏做通了妻子和家人的思想工作,跟着去了两年,等公司业务和管理稳定后才回来。 话题:如何保证下属的事业心和忠诚度?
回到深圳这个创业气氛浓厚的城市后,魏延斌在一家公司当副总干得并不顺心,像许多人一样,有了资金、行业信息、经验和人脉的积累,2011 年他下决心走上了创业之路,成立了利华成型技术有限公司,为欧美客户提供模具设计、快速成型、注塑、装配包装和运输等全方位的服务。创业最初的两年非常艰难,光投入没有产出,员工每个月都得开工资,厂里要购买设备和原材料,销售业务只能慢慢展开,魏延斌深深体会了当老板和职业经理人所要承受的压力完全不同。现在公司进入成长期,业务已走上正轨,和其他民企老板一样,如何从凡事亲历亲为中脱身,如何用规章制度管理激励好员工,如何吸引和培养中层骨干经理,成为魏总现阶段必须面对的问题。 …… [阅读全文]
解析职业经理人如何有效管理团队?
 一、什么是管理
    什么是管理?从理论上讲,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不同的学派对于它的解释,由于观点不同而众说纷纭。一般地说,“管理”就是在一定的环境下,为了达到组织的目的,组织内的成员从事提高组织资源效率的行为。
    简单地说,管理就是“管”和“理”,“管”就是“运用权力控制,是指挥与服从,管住、管好”;“理”就是“运用智慧协调,是沟通与协作,理清、理顺”。“管”需要权责界定的清晰和指令流程的通畅,“理”需要的是组织系统的凝聚力和认同感。支持“管”要一套制度,支持“理”是企业文化。
    二、中国民营企业在“管理”中的主要毛病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焦点企业
玛莎等外资百货遭遇发展瓶颈 在中国仍需“接地气”
   在百货业整体疲软的中国市场,外资百货同样遭遇发展困境。
2014年以来,在华外资百货频频关店。作为首批入华的外资百货卖场之一、伊藤洋华堂旗下华堂商场北京右安门店因经营不善将于4月1日正式停止营业,这是伊藤洋华堂在过去不到一年时间里在京关闭的第4家门店。前不久,英国玛莎百货发布声明,中国华东地区5家分店将在今年8月底前关停。
相对应,外资百货的销售业绩也随之下降。根据百盛商业最新发布的2014年年报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公司合计销售所得款总额下降4.23%至人民币167.42亿元。母公司所有人应占利润下滑33.5%至2.35亿元,百盛集团已经连续三年业绩滑坡及利润下降。
2015年,外资百货将何去何从?
遭遇发展瓶颈
根据RET睿意德中国商业地产研究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14年1月1日至2015年3月5日,已明确将要关店的洋百货涉及4个品牌共16家内地门店;此外,中国港台地区投资的百货也有5个品牌新世界、NONO、远东、金鹰和巴黎春天 7家内地门店关门。其中,关店最多的城市分别为北京、常州、上海和天津。
 “除了内外资百货都面临的电商冲击、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租金人力成本上涨因素之外,外资百货还面临定位、商业模式等问题。” 中投顾问零售行业研究员杜岩宏告诉本报记者,不少外资百货或因品牌或因产品不符合消费者需求而陷入困境。
广州商业总会秘书长罗志杰也认为,水土不服是外资百货企业接连关店和业绩持续下滑的根本原因。“和本土百货公司相比,尽管外资百货公司有品牌、经营商品的品类等方面的优势,但由于中国消费者习惯、文化等差异,外资百货公司也不愿丢弃自身风格,导致产品定位差异和适应中国市场能力弱。” …… [阅读全文]
地产商业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