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互联网+医疗”云医院大势所趋
  近期,诸多上市药企如海南海药、延华智能等公司开始抢滩互联网医疗、云医院业务。不仅如此,具有先天优势的互联网企业也不甘示弱,争相发展各类云医院、在线医生业务。在今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即把互联网运用到传统行业中,如互联网+医疗、交通、教育、金融等。可以说,互联网技术逐渐改变原有的医疗模式,将原来医院与医院之间、医生与医生间、医生与居民间的信息孤岛有效的连接起来,提升医疗资源的利用效率。但在信息安全问题日益严重的情况下,保证患者的个人信息是实现互联网元素与医疗之间1+1>2的关键。
    巨头追逐“云医院”
    互联网医疗领域可谓风起云涌。近日,浙江省宁波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与东软熙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宣布,全国首家云医院“宁波云医院”正式启动运营。此外,据了解,成都市温江区也将拟建一家“云医院”,据温江区智慧城市建设和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温江在部分社区基层医院试点“云医院”后,拟联合相关科技公司,搭建“云医院”平台。
    所谓“云医院”,通俗地理解就是一家网上医院,用户看病足不出户,通过视频、电话等方式享受到专科医生的诊疗服务,而且费用不会高于实体医院。不难看出,"云医院"实际上是互联网医疗大家族的一份子,随着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互联网+”概念,这一个有着互联网产业最后一大金矿之称的互联网医疗,各行各业的巨头争相涉足,欲能从中获得一杯羹。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华大基因CEO王俊:基因产业化让技术价格更为亲民
    3月28日消息,华大基因首席执行官王俊今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接受新浪财经专访,他表示华大基因从基因科研转向基因产业化,而产业化的结果就是普通人也可以负担起基因科技产品的价格。
颇受资本市场追捧的华大基因近年来加紧产业化的布局,王俊介绍称,基因产业化就是使用基因科技的价格降至普通人能承受的范围,普通人可以使用基因技术筛查疾病,从而形成产业。
“华大过去是做科研为主的机构,最近开始做产业化的应用。产业化的应用非常重要的前提就是基因技术的价位到了老百姓都能接受的价位。1999年,做人类基因组计划,需要30亿美金,现在变成了几千美金,再往后走走就是几百美金。到了几百美金的时候,每个人都可以负担得起,就形成了这一个产业。”
王俊举例说明,基因科技可以应用在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疾病检测,如唐氏儿;遗传性疾病检测如遗传性耳聋、遗传性卵巢癌和乳腺癌筛查,环境性疾病如肝癌、宫颈癌肿瘤细胞的筛查,达到早筛早诊的效果;同时可以应用在病原细菌的基因破译方面,阻止新病毒的爆发,这些都是华大基因已经研发或是正在研发的方向。
2014年6月,国药监总局批准了华大基因的BGISEQ-1000基因测序仪、BGISEQ-100基因测序仪和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检测试剂盒、胎儿染色体非整倍体检测试剂盒(半导体测序法)医疗器械注册。对于产品的市场前景,王俊颇为乐观,他以无创产前基因检测举例说,“中国每年有两千万的新生儿,平均每一例检测是1000元,两千万就是两百亿元(市场)。每一项基因研究都有广阔的市场。”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能把经理人变成合伙人吗?
魏延斌在深圳一家外向型模具企业做了十多年职业经理人,2008年金融危机后,老板决定把工厂内迁,许多人不愿意离开深圳。作为厂里最老的员工和中层骨干,魏延斌的去留影响着很多人的决定。老板找他谈心说:“如果你去,工厂有一半员工会跟着去;你如果不去可能很多人就不去了。”为了稳定军心,老魏做通了妻子和家人的思想工作,跟着去了两年,等公司业务和管理稳定后才回来。 话题:如何保证下属的事业心和忠诚度?
回到深圳这个创业气氛浓厚的城市后,魏延斌在一家公司当副总干得并不顺心,像许多人一样,有了资金、行业信息、经验和人脉的积累,2011 年他下决心走上了创业之路,成立了利华成型技术有限公司,为欧美客户提供模具设计、快速成型、注塑、装配包装和运输等全方位的服务。创业最初的两年非常艰难,光投入没有产出,员工每个月都得开工资,厂里要购买设备和原材料,销售业务只能慢慢展开,魏延斌深深体会了当老板和职业经理人所要承受的压力完全不同。现在公司进入成长期,业务已走上正轨,和其他民企老板一样,如何从凡事亲历亲为中脱身,如何用规章制度管理激励好员工,如何吸引和培养中层骨干经理,成为魏总现阶段必须面对的问题。 …… [阅读全文]
解析职业经理人如何有效管理团队?
 一、什么是管理
    什么是管理?从理论上讲,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不同的学派对于它的解释,由于观点不同而众说纷纭。一般地说,“管理”就是在一定的环境下,为了达到组织的目的,组织内的成员从事提高组织资源效率的行为。
    简单地说,管理就是“管”和“理”,“管”就是“运用权力控制,是指挥与服从,管住、管好”;“理”就是“运用智慧协调,是沟通与协作,理清、理顺”。“管”需要权责界定的清晰和指令流程的通畅,“理”需要的是组织系统的凝聚力和认同感。支持“管”要一套制度,支持“理”是企业文化。
    二、中国民营企业在“管理”中的主要毛病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万达信息构建“三医联动” 募资35亿扩充互联网医疗
万达信息的互联网医疗版图加速扩充。公司今日披露定增预案,拟募资35亿元投向四个互联网医疗“云项目”。而公司也将借助云服务的方式构建拥有强大用户黏度的一站式医疗、医药、医保与健康服务平台,通过健康数据的积累与分析,进一步扩宽公司业务市场空间与商业模式。
根据预案,万达信息拟以51.49元/股非公开发行6797.44万股,其中,控股股东万豪投资拟认购约5亿元,占比14.29%;太平洋资产拟认购约10亿元,占比28.57%;太平资产拟认购约6亿元;占比17.14%;大成基金拟认购约11亿元,占比31.43%;东吴基金拟认购约3亿元,占比8.57%。所有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且锁定期均为36个月。
本次定增募资35亿元将分别投入用于投入健康、医药、保险、医疗云项目及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其中,健康云项目、医药云项目拟分别投资9.5亿元和7.5亿元,建设期均为18个月;保险云项目、医疗云项目均拟投资4亿元,建设期均为15个月。
据了解,公司具有十六年来的城市信息化丰富行业经验,基于云计算等技术提出了智慧城市总体设计方案,形成了包括政务云、物流云、社保云、健康云、社区云等多项云解决方案,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积极推进基于云计算的智慧应用。万达信息已经研发形成了较为成熟的云计算技术,一方面通过复用、兼容传统企业级技术,可以降低传统应用的升级和迁移成本;另一方面融合众多新兴技术,尤其是大数据、分布式计算相关技术,从而扩展传统应用的性能、可用性、以及扩展性。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