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广告传媒 行业动态
文化传媒业面临“围城”现象
    近年来,文化传媒业在资本市场炙手可热,而且跨界并购盛行。在二级市场,近期表现抢眼的文化传媒概念股中化岩土、广陆数测和海伦钢琴都是传统企业涉足了文化传媒领域而获得资金青睐。近日足球改革方案公布,贵人鸟、浔兴股份又宣布进军体育产业。由此也迅速受到了资金的关注。此前一直在文化传媒领域耕耘的上市公司,也在积极横向扩张完善产业链,以求多方寻求业绩支撑,甚至有的公司也开始着手跨界投资。

大环境向好增大传媒业想象空间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指出,去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4%,在整体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服务业仍保持强劲增长。2014年第三产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已经高达48.2%,其中居民消费升级是核心原因之一。初步测算,去年最终消费对我国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50%,比资本形成总额贡献率高2.6个百分点,表明消费驱动型经济模式初步显现。而文化传媒行业是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文化娱乐的消费支出也会逐步呈现上升的势头。

在政策红利方面,早在去年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就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指导意见致力于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政府对国资背景文化传媒集团的支持力度将进一步加大,财税层面的鼓励政策也会相应出台,程序上更加灵活变通。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行业精英
more
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中国电影要融合互联网
2015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的出现仿佛这场IT大趴的一个匆匆“怪“客。对于IT圈内人来说,王中军根本是个娱乐界老板。但事实上,王中军早已是互联网圈子里的大佬之一,不仅与马云、马化腾是工作上的战友也是私交上的密友。华谊兄弟上市后短短几年,王中军对互联网的学习和理解早已佼佼。而华谊兄弟的游戏业务在全公司的业务份额也已占到了近30%。以下为冯先生前段时间与王中军对话采访所获,正如大王总所说的那样,他是个画家,只是标签是电影公司老板。

2015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上,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的出现仿佛这场IT大趴的一个匆匆“怪“客。对于IT圈内人来说,王中军根本是个娱乐界老板。但事实上,王中军早已是互联网圈子里的大佬之一,不仅与马云、马化腾是工作上的战友也是私交上的密友。
华谊兄弟上市后短短几年,王中军对互联网的学习和理解早已佼佼。而华谊兄弟的游戏业务在全公司的业务份额也已占到了近30%。
以下为冯先生前段时间与王中军对话采访所获,正如大王总所说的那样,他是个画家,只是标签是电影公司老板。
今天多少人还在问我《一九四二》,我觉得这就是我拍的最有价值的一部电影。无外乎就是赔钱了嘛,这个钱赔了,华谊也没有倒。但是我拍了这么一部电影,我觉得很牛。
关于画画与电影——导演需要什么样,你得愿意去支持
人物周刊:2014年11月4日,你在纽约苏富比印象派与现代艺术晚间拍卖中以6176.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逾3.77亿元拍得梵高的一幅静物画《雏菊与罂粟花》,那幅画目前存放在哪里?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行业 职场观察
能把经理人变成合伙人吗?
魏延斌在深圳一家外向型模具企业做了十多年职业经理人,2008年金融危机后,老板决定把工厂内迁,许多人不愿意离开深圳。作为厂里最老的员工和中层骨干,魏延斌的去留影响着很多人的决定。老板找他谈心说:“如果你去,工厂有一半员工会跟着去;你如果不去可能很多人就不去了。”为了稳定军心,老魏做通了妻子和家人的思想工作,跟着去了两年,等公司业务和管理稳定后才回来。 话题:如何保证下属的事业心和忠诚度?
回到深圳这个创业气氛浓厚的城市后,魏延斌在一家公司当副总干得并不顺心,像许多人一样,有了资金、行业信息、经验和人脉的积累,2011 年他下决心走上了创业之路,成立了利华成型技术有限公司,为欧美客户提供模具设计、快速成型、注塑、装配包装和运输等全方位的服务。创业最初的两年非常艰难,光投入没有产出,员工每个月都得开工资,厂里要购买设备和原材料,销售业务只能慢慢展开,魏延斌深深体会了当老板和职业经理人所要承受的压力完全不同。现在公司进入成长期,业务已走上正轨,和其他民企老板一样,如何从凡事亲历亲为中脱身,如何用规章制度管理激励好员工,如何吸引和培养中层骨干经理,成为魏总现阶段必须面对的问题。 …… [阅读全文]
解析职业经理人如何有效管理团队?
 一、什么是管理
    什么是管理?从理论上讲,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不同的学派对于它的解释,由于观点不同而众说纷纭。一般地说,“管理”就是在一定的环境下,为了达到组织的目的,组织内的成员从事提高组织资源效率的行为。
    简单地说,管理就是“管”和“理”,“管”就是“运用权力控制,是指挥与服从,管住、管好”;“理”就是“运用智慧协调,是沟通与协作,理清、理顺”。“管”需要权责界定的清晰和指令流程的通畅,“理”需要的是组织系统的凝聚力和认同感。支持“管”要一套制度,支持“理”是企业文化。
    二、中国民营企业在“管理”中的主要毛病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焦点企业
龙视传媒广告平台,统一广电新媒体行业标准
2015年3月24日,龙视传媒联合产业链伙伴思科、永新视博、同洲电子、佳创视讯等视讯行业领头企业正式与中国国家网络广播电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成立国网-中传数字新媒体联合实验室。龙视传媒作为国网在广告领域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将协助国网统一有线电视广告标准,提升有线电视广告经营效益。这将对于推动我国广电新媒体广告的规范化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图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面对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的强大冲击,新趋势、新格局为传统广电行业的广告经营带来了更多的新思考。广电行业广告标准不统一、各区域发展不一致严重影响了对广电用户数据的深入挖掘,使得广电传统的数字电视新媒体广告投放精准度差,又缺乏有效的监播机制和效果评估手段,广告价值一直难以挖掘,各地广电运营商面临着广告经营的上升瓶颈。
 
目前,国内广告平台有不少,分别在社交、电商和搜索方面各领风骚。龙视传媒广告交易平台对接国际标准,承建国内标准,将各地广电用户资源进行整合,通过大数据的用户分析和第三方的数据监测,实现有线电视广告价值最大化;同时,龙视传媒利用其在广电行业沉淀的大量用户基础与平台优势,整合资源,提升广电的创新力和生产力。
 
国网作为全国广电“三网融合”的市场主体,统一新媒体广告标准的意义极其重大,同时为全国广电行业带来更多的媒体价值及业务上升空间。国网以及其战略合作伙伴在未来将成为广电新媒体项目的孵化基础,继而形成传统广电媒体融合转型加速的中坚力量。 …… [阅读全文]
广告传媒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