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大数据发展前景及趋势分析
流大数据分析
· Storm: Apache Storm是一种开源的分布式实时计算系统。Storm加速了流数据处理的过程,为Hadoop批处理提供实时数据处理。
· Spark: Spark是一个兼容Hadoop数据源的内存数据处理平台,运行速度相比于Hadoop MapReduce更快。Spark适合机器学习以及交互式数据查询工作,包含Scala、Python和Java API,这更有利于开发人员使用。
· Twitter流处理工具Summingbird: 与Storm和Scalding相似,开发者可以使用非常接近原生的Scala或者Java 在Summingbird上执行MapReduce作业。
· AWS Kinesis: Amazon Kinesis是一种实时数据流处理管理服务。它可以收集和处理来自不同数据源的数据,允许开发者编写可处理实时信息的应用程序,来源网站click-streams、营销和财务信息、制造工具和社交媒体,和操作日志和计量数据。
· Data Torrent:Data Torrent是实时流媒体平台,可使企业执行数据处理或转换结构化与非结构化数据、实时数据流到数据中心。该产品主要利用Hadoop 2.0和YARN技术。
· Spring XD:通过任意数量的处理器,Spring XD架构支持事件驱动的数据流摄入。流是由Spring集成适配器支持。
· SQL Stream: SQL Stream为流媒体分析、可视化和机器数据持续集成提供了一个分布式流处理平台。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去哪儿创今年中概IPO记录 华兴成中概幕后赢家
    于北京时间2013年11月1日在纳斯达克上市,上市首日开盘价高达28.3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89%),当日最高成交价34.99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33%),收盘价为28.40美元,市值高达32亿美元,创今年纳斯达克中国上市公司IPO首日股价表现最佳纪录。

去哪儿网于2013年10月1日首次公开递交上市申请,于10月18日宣布初始发行区间价为9.50美元-11.50美元,由于在路演过程中投资者认购热情较高并获得40倍超额认购,去哪儿于10月30日更新其招股书,上调发行区间价至12.00美元-14.00美元,上调幅度超过20%。2013年10月31日,去哪儿再次上调最终发行价至15.00美元,融资1.7亿美元,市值为16.9亿美元

此次去哪儿IPO的承销商华兴证券(香港)董事总经理林家昌表示,“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去哪儿的上市备受投资者期待,在路演过程中,投资者普遍认同去哪儿网在国内行业内知名度极高、业务增长极快,并高度赞同去哪儿独特的平台业务模式,认为其是最受看好和备受追捧的上市项目。同时,投资者非常认同中国旅游行业发展潜力巨大,并认为去哪儿是唯一能与携程在规模上匹敌并成为行业巨头的企业。”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外企职业经理人,敢问路在何方?
新浪财经报道,3月18日,位于全球500强制药企业的葛兰素史克(简称GSK)中国总部上海办公室楼下,数名公司前员工聚集抗议GSK中国区裁员。据悉,自3月9日GSK中国对逾百名中国区“问题”员工进行解除劳动关系后,十天来双方沟通无果最终引发了此轮抗议。作为本轮GSK被裁掉的员工,原GSK中国的一名产品经理王翰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GSK中国给出的正式离职通知书未出具任何原因。声称若不短时间内主动辞职会在员工人事档案中留下污点记录,以影响其日后就业。”王翰透露,被裁掉的员工大多有5-10年的工龄,其中还包括数名孕妇和哺乳期的员工。如果要走裁员赔偿的话,数额将非常巨大,因而才会逼迫员工主动辞职。
去年9月在华最终定论的GSK案,由于GSK本身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受《反海外贿赂法》制约,目前仍未躲过美国司法部调查。一旦中国区旧案再生波澜恐会新增美国巨额罚单。被裁员工群体认为这是公司裁员降低人力成本的主要诱因。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无论裁员定性一事是否值得商榷,至少GSK在裁员数量的把控上非常准确。“此次被解职上百名员工占到GSK商业团队总数约5%,不在更大规模引发员工负面情绪的基础上裁员,可以给出足够理由让美国司法部不再追加巨额罚款。同时,相较于普通药代,此次资深高薪员工的清理更为公司省了一大笔赔偿金,可谓一举多得。”相较于前几次中国区裁员多为基层销售岗位的医药代表,此轮上百人裁员更多集中于中高级管理层员工。王翰告诉记者,这些员工中超过九成都是地区经理以上级别,甚至不乏多名总监。

且不论GSK今后战略发展如何,被裁员工尤其工龄5-10年,经理和总监级别的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发展动向备受业界关注。GSK可谓是全球药企巨头在华发展的一个缩影,之前医药巨头法国赛诺菲公司和丹麦制药公司诺和诺德等也被爆涉嫌在华行贿遭调查,是否这些曾因薪资福利优越而备受职场人士青睐和推崇的“没落贵族”也会走上GSK之路?这些500强企业的职业经理人对于自己今后的职业发展忧心忡忡,是否需要做职业转型以突围困境?转型能否成功?职业经理人路在何方? …… [阅读全文]
解析职业经理人如何有效管理团队?
 一、什么是管理
    什么是管理?从理论上讲,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统一的定义,不同的学派对于它的解释,由于观点不同而众说纷纭。一般地说,“管理”就是在一定的环境下,为了达到组织的目的,组织内的成员从事提高组织资源效率的行为。
    简单地说,管理就是“管”和“理”,“管”就是“运用权力控制,是指挥与服从,管住、管好”;“理”就是“运用智慧协调,是沟通与协作,理清、理顺”。“管”需要权责界定的清晰和指令流程的通畅,“理”需要的是组织系统的凝聚力和认同感。支持“管”要一套制度,支持“理”是企业文化。
    二、中国民营企业在“管理”中的主要毛病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天巡CEO加雷斯:一个“码农”的旅游情怀
Skyscanner(天巡)是全球领先的旅游搜索网站,专业提供航空、酒店、汽车租赁免费在线比价服务。加雷斯·威廉姆斯(Gareth Williams)是Skyscanner(天巡)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当加雷斯坐在天巡中国的办公室中,你会感觉他与美国电影中FBI、CIA等机构中的高端计算机人才有几分神似。后来经加雷斯的同事介绍,他确实是计算机专业毕业,技术编程出身,只不过自幼一直有旅游的情愫,才会投身到了在线旅游行业。

“码农”爱滑雪

加雷斯出生于英国诺福克,童年时期大部分时光在瑞士和加拿大度过,他自幼对滑雪产生浓厚的兴趣。 不过,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加雷斯并不具备成为滑雪运动员的足够潜质,更不能因此项爱好而生存。

因此,他转而培养其他兴趣:计算机。11岁那年,在父亲的指引下,他接触了编程创意,开启了计算机领域的探索之旅。加雷斯与父亲曾共同学习BBC小型网站上的汇编语言,为此后创建网站奠定了基础。

随后, 加雷斯前往曼彻斯特大学深造,学习数学和计算机科学。毕业后,他开始了作为一名程序员的工作,但他的滑雪热情保持如初。 在兴趣指引下,加雷斯搜索飞往欧洲最佳滑雪场的航班时,萌生了建立一个网站帮助旅行者搜索最佳旅游航班线路的简易方式。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