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内地资本市场发展迅速 全新衍生品时代正在到来

《职业经理人周刊》
内地资本市场近年来发展迅速,市值规模已跃居全球第二,但产品结构单一等问题仍较为突出。丁安华认为,股票期权是丰富资本市场产品的重要环节,开展股票期权试点,属于金融市场的基础建设工程,就像盖房子一样,中国资本市场的大厦要盖起来,不能缺少框架的完善,未来将有更多期权产品上市交易。

基于内地股票市场以散户为主的这一现状,上交所在股票期权推出初期实施非常严格的风控机制:首先,制定了严格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制度,包括投资者准入要求和投资者分级管理要求;其次,设置了初期较为严格的限额管理,包括限仓、限购、限交易,如单个投资者权利仓持仓限额仅20张、总持仓50张,当日累计买入开仓为100张,同时,投资者买入开仓的资金总额不得超过其帐户净资产的10%等。

如今,上证50ETF自2月9日正式登陆上交所以来,运行已有一个多月。丁安华分析,严格的开户条件导致上市首月期权帐户数量和保证金帐户资金规模都偏小,参与者数量不足、严格的限仓制度和偏高的交易成本等因素导致上市首月成交活跃度偏低。但他相信运行一段时间后,监管层会逐步放松条件,鼓励这一新产品走出稳步增长趋势。

丁安华判断,中国资本市场要走向成熟,夯实基础的环节必不可少,就像盖房子,建好中国资本市场这座大厦,不能没有框架,没有制度,而现在,註册制改革也罢,推出股票期权、股指期货产品丰富做空机制也罢,都是在搭台,为内地资本市场逐渐接轨国际市场,参与国际金融竞争而做准备。

他指,未来料有100ETF期权、180ETF期权、300股指期权、中证500/上证50股指期货年内推出,一个全新的衍生品时代正在到来,而这将深刻影响国内资本市场各参与主体的生存环境及盈利模式,对中国量化对沖投资事业也是一个极大推动。

来源:大公财经讯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