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行业动态

“水十条”将落地 对水行业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职业经理人周刊》

中证网讯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日前表示,《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近期将会落地,水十条对于水企及整个行业来说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将“水十条”与水行业发展有机结合成为未来水企和协会的目标。

今年全国“两会”上,“水十条”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是继《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后,我国的又一项重大污染防治计划,预计主要包括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加快水价改革、完善污水处理费、排污费和水资源费等方面内容。

赵 亚利认为,更好地落实“水十条”需实现从企业自治到行业共治,一方面水企应积极推动低碳、环保的生产、经营模式,力争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将能源、原材料消耗 降至最低;另一方面,行业协会也需要进一步提高“行业之家”的功能和功效,积极争取让国家的环境政策、政府的职能改革等方面有利于行业发展,同时推动行业 内每个企业自觉自愿地维护共同的水生态环境。

国 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指出,饮用水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两年食药总局对于瓶装水、桶装水的抽检力度加大,抽检合格率也逐步提 高,不过,大桶水不合格率仍然较高。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也把对饮用水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作为重要任务,在强化政府监管的同时鼓励全社会的参与,并在 此基础上完善激励引导政策,使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机制化、制度化、常态化。

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称,饮水安全关乎国计民生,从饮用水企业而言,必须加强自身质量管控,同时有效落实政府的政策管控,并引导公众树立健康科学的水生态认知及饮水理念,树立节水意识,以环保自觉带动消费者实际行动。
来源:中证网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