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专访道达尔CEO:国际油价还会回到原先水平

《职业经理人周刊》

凤凰财经专访道达尔集团首席执行官潘彦磊

【推荐阅读】

依旧看空油价? 分析师:44.45美元低点即是今年底部

朱民11张图详解国际油价的未来(图)

凤凰iMarkets讯 3月22日,2015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进入第二天。会议期间,对于全球油价走势,以及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凤凰财经专访了全球石油化工公司巨头——道达尔集团首席执行官潘彦磊(Patrick Pouyanne)。

潘彦磊认为,石油是一种商品,所以价格一直起伏不定。去年的情况基本是,石油供给充足,但石油需求却相对不足,所以在整个原油价格周期中属于下行趋势,降至每桶50美元左右,而且我们也决定不对市场进行干预。目前,观察家认为油价会略微上涨,2015年油市会继续保持供大于求的状态,油价也会基本保持在每桶50-60美元的水平。

潘彦磊说,“我认为油价下跌,低油价对世界经济是好事,多数石油消费国会因此受益,比如对欧洲,或者对中国来说,石油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资源。所以,低油价对世界经济,以及石油消费国来说,当然是好消息,或许对产油国来说不是那么乐观。”

他认为,目前世界经济整体增长率较低且急需改变,而低油价会促进增长,也会重新带来对能源的需求,价格周期会重新开始上行,油价也会回到原先的水平。

潘彦磊说,油价下跌对中国来说,是一件好事,中国是受益国家。“中国是全球能源量消耗最大的国家,能源消耗总量占世界的20-30%。对中国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一个意外收获,但对石油公司来说却不是好消息了。不过油价浮动是一个周期问题,因为我们需要原油,需要天然气,我们需要能源,放眼未来,能源需求会增长。所以要满足能源需求,就需要增加投资,而投资需要提高油价。”

对于目前中国的经济发展形势,潘彦磊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体之一,现在面临转型的问题。“中国正在努力寻找自己未来的增长道路,寻找“新常态”的经济增长模式,中国经济应由出口拉动转向更多消费驱动。我认为这是个转型问题。完成好这个转型,中国就可以继续保持世界最大经济体之一的地位。”(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