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周末理财

保证金理财迎来井喷 券商全业务链成效显现

《职业经理人周刊》

本报记者 赵士勇 南京报道

近一周来,沪深两市放量大涨,上证指数出人意料地一举站上3500点,更让人惊讶的是,两市总成交经过数月之后再度突破万亿大关,沉淀的巨额保证金也让券商资管产品迎来井喷。

据了解,由于多项业务松绑,券商资管行业已经进入快车道,其中华泰证券成为券商资管飙升的标杆。华泰证券推出的首只保证金账户管理产品“华泰紫金天天发”,凭借稳健的投资回报和持续的产品优化,规模由2012年8月成立时的近42亿元增长突破350亿元,业内遥遥领先。

保证金余额创历史新高

熊市8年,A股曾经饱受“失血”之痛,然而2014年四季度,资金如潮水般涌入股市,两市成交额和保证金余额创下A股有数据以来的最高峰。

投资者保护基金网站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余额日平均数为12085亿元,此为有统计以来首个月份保证金日均余额超万亿元,是2013年的两倍,达到2007年大牛市的水平。

保证金余额的暴增自然与本轮反弹行情相辅相成。

3月17日,沪深两市放量大涨,上证指数出人意料地一举站上3500点,刷新自2008年5月以来(82个月)的新高,更引人注目的是回稳数月之后,两市总成交再度突破万亿大关。

市场的飙升证明了A股强大的吸金能力,而管理层努力多年引导资金入市的苦心也终于收到成效。业内人士指出,从投资者情绪指标来看,目前投资者情绪已经处于亢奋状态,但要对比历史的区间还可以达到更亢奋的水平。

保证金理财迎来井喷

而证券保证金的暴增也催生了另一个金矿,那就是保证金理财市场随之迎来井喷。

事实上,华泰证券的首只保证金账户管理产品就是这类产品的佼佼者。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17日,该公司发行的“华泰紫金天天发”资产规模达到350多亿元,长期位居券商同类产品领先地位。

便利性是“天天发”赢得客户的关键。作为一只基于券商保证金的产品,“华泰天天发”在资金账户内即可操作,大大方便客户资金在集合计划与其他证券交易之间的流动。当日卖出股票或其他交易品种所得资金,当日即可买入“天天发”;当日卖出“天天发”所得资金,当日即可投入股票或其他交易品种。

购买也十分方便。投资者可以通过华泰证券官方网站、各营业网点,以及移动理财服务终端“涨乐财富通”购买“天天发”。“涨乐财富通”是华泰证券为广大投资者量身定制的新一代移动理财服务终端,被称作投资者“口袋里的理财专家”,集合了网上开户、行情资讯、闪电下单、融资打新、金融产品销售、融资融券等功能为一体,投资者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参与“天天发”,还可开通自动申购功能。

天天发还在业内率先推出快速取现功能,支持单户50万元以内的实时取现。在不影响投资者买卖股票的同时,华泰证券的投资者既可以享受最大收益高于活期存款6倍的收益率,还可以像活期存款一样及时取现,得到了投资者的高度认可。

除了天天发,华泰紫金现金管家、货币增强、节假日理财也均跻身券商现金管理类产品收益率前十强。约定收益类的华泰紫金系列产品以其收益稳定、风险较低、产品期限丰富流动性好(14天、1个月、3个月、半年均有)的特点受到客户普遍欢迎,2014年该类产品规模增加160%。

券商全业务链成效显现

作为首批开展资产管理业务的证券公司之一,在创新机制的推动下,华泰证券成为资管行业大踏步发展的领头羊。

记者从华泰证券了解到,除了公司的创新机制,华泰证券资管行业的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公司全业务链体系的支撑。

华泰证券年报显示,“面对证券行业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公司积极践行全业务链战略,坚持不懈地推进业务转型和创新。资产管理业务充分发挥投资管理平台、产品创新平台与撮合交易平台作用,业务规模稳步增长,业务收入位居行业前列。”

2014年,华泰证券母公司资产管理业务紧跟创新步伐并结合自身优势,确立以固定收益业务为基础,以权益类产品重塑为重心,以融资类业务为整合平台的发展策略。

在固定收益业务方面,借助投研能力不断拓展同业,规模增长显著,其中华泰紫金天天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规模稳居行业前列;在融资类业务方面,形成以股票质押融资为基础,以资产证券化业务为主流,以项目融资业务为补充的融资业务体系,其中股票质押类存续规模165.13亿元,位居行业首位;在权益类业务方面,受益于股市整体向好因素,产品收益明显改善,其中中证800指数增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收益率超50%,同时还成功推出挂钩指数收益的保和系列产品等。

华泰证券年报显示,2014年资产管理业务规模同比增长157.37%,资产管理业务营业收入12.98亿元,占总收入比例10.76%,较2013年提升5.44个百分点。

来源:华夏时报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