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电力能源 行业动态
未来三年全球分布式储能容量或增10倍
美国著名市场研究公司Navigant Research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2015年,全球分布式储能容量将达到276兆瓦。
随着政府加大对储能技术的支持以及电网运营商、电力公司储能需求增长,到2018年,全球分布式储能容量将增近10倍至2400兆瓦左右。
高级研究员Anissa Dehamna表示,“分布式储能是全球储能领域增速最快的细分市场之一。尤其是,住宅和商用储能有望成为储能市场中最核心的板块。”
报告中还指出,受电池技术的快速发展,分布式储能市场将迎来快速增长。同时,太阳能光伏、电动汽车、电动汽车充电桩以及家用能源网络的不断普及将催生对分布式储能系统的新需求。
预计到2024年,全球分布式储能市场容量将达到12,000兆瓦。但是,高成本、软件和控制系统以及专业的集成技术是分布式储能系统发展所面临的几个难题。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行业精英
more
专访道达尔CEO:国际油价还会回到原先水平
凤凰财经专访道达尔集团首席执行官潘彦磊
【推荐阅读】
依旧看空油价? 分析师:44.45美元低点即是今年底部
朱民11张图详解国际油价的未来(图)
凤凰iMarkets讯 3月22日,2015年中国发展高层论坛进入第二天。会议期间,对于全球油价走势,以及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凤凰财经专访了全球石油化工公司巨头——道达尔集团首席执行官潘彦磊(Patrick Pouyanne)。
潘彦磊认为,石油是一种商品,所以价格一直起伏不定。去年的情况基本是,石油供给充足,但石油需求却相对不足,所以在整个原油价格周期中属于下行趋势,降至每桶50美元左右,而且我们也决定不对市场进行干预。目前,观察家认为油价会略微上涨,2015年油市会继续保持供大于求的状态,油价也会基本保持在每桶50-60美元的水平。
潘彦磊说,“我认为油价下跌,低油价对世界经济是好事,多数石油消费国会因此受益,比如对欧洲,或者对中国来说,石油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资源。所以,低油价对世界经济,以及石油消费国来说,当然是好消息,或许对产油国来说不是那么乐观。”
他认为,目前世界经济整体增长率较低且急需改变,而低油价会促进增长,也会重新带来对能源的需求,价格周期会重新开始上行,油价也会回到原先的水平。
潘彦磊说,油价下跌对中国来说,是一件好事,中国是受益国家。“中国是全球能源量消耗最大的国家,能源消耗总量占世界的20-30%。对中国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一个意外收获,但对石油公司来说却不是好消息了。不过油价浮动是一个周期问题,因为我们需要原油,需要天然气,我们需要能源,放眼未来,能源需求会增长。所以要满足能源需求,就需要增加投资,而投资需要提高油价。”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行业 职场观察
民企老板该怎样用人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民营企业的老板们或多或少都感受到了一些寒意:资金紧张,市场拓展难度加大,同时困扰他们的还有人的问题。
我的一个客户,是青岛一家知名的民营企业,双方已经合作了6年。合作之初,公司的年产值2.4亿元,在管理制度、团队建设方面都有了一定的基础。在一年时间内,该公司引进了管理咨询,老板也多次去北京、上海学习,同时进行营销总监、市场总监、人力资源总监等高管人才的引进。引进人才后,经过3年努力,该公司的年销售收入达到4.2亿元。我与该老板既是合作伙伴也是朋友,所以不时会通通电话或见面喝茶聊聊。交流中,我经常感受到老板对职业经理人的不满意,例如:对于个人利益太计较了,没有站在公司角度考虑问题;营销总监个性太强,在会上发表不同的意见,和老板唱反调等等。作为服务商,我也经常会与推荐到企业的高管交流,同样能感受到他们对老板的一些不满意。我预感营销总监可能会成为第一个离开的人,果不其然,3年后合同到期,他向企业递交了辞职信。诚然,企业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离开而停滞不前,但是,这个营销总监走后,企业从内部竞聘提拔了一个上岗,两年多的时间过去,这家企业的年增长率都没有超过两位数。 …… [阅读全文]
职场精英必备要素
什么是核心竞争力?所谓个人核心竞争力,即不易被竞争对手效仿、具有竞争优势、独特的知识和技能。核心竞争力是不易被竞争对手模仿,并且是你独有的本领。如果别人也有这种本领,且比你高强,那么这种本领根本算不上你的核心竞争力。
超强的执行能力
所谓:“言必行,行必果”。让自己做一个时间管理的高手,看好了想好了就立即行动,不错失良机,不浪费过多考虑的时间,在最短时间投入大量的有效行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主动分担同事的工作,及时解决困扰老板的问题,为公司创造最大的财富。通过打造不可被取代的能力,相信你的个人核心竞争力必将不断得到提升。
在职业生涯中,我们应首先明白自己的优势,并以这些优势来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清楚地了解,自己到底有什么是能让朋友、同事、上级领导及周边的人值得称道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就是你的财富,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如同一把锋利的刀,利用好它便可以轻易地切开一次次机遇的口子。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焦点企业
中国风电市场的ABB推动力
     本报讯 一阵海风吹过,点亮万家灯火,这在我国一些沿海区域正变为现实。
在距离江苏省响水县海岸线10公里的海面上,一台台叶片长达60多米的风机正在有条不紊地安装中。这就是我国第一个经海上变电站升压后向陆上送电的海上风电工程—江苏响水近海200兆瓦风电场示范项目。
响水县地处江苏省东北部连云港(601008,股吧)、淮安和盐城三市交界处,拥有丰富的海上风力资源。按规划,响水近海风电场将安装37台4兆瓦、18台3兆瓦的海上风力发电机,总装机容量为201兆瓦。2015年年底左右,第一期50兆瓦的发电机将建成并投入运行。
在离岸较远的响水近海风电场,采用ABB整套电力设备建造的全国首个海上变电站将担负起风电“登陆”前中继站的重任,以减少线路损耗,提升输送能力。它将风电场产生的电能从35千伏升压至220千伏,再通过交流电缆进一步输送至岸上变电站,从而为苏北电网源源不断地输送清洁风电。
根据2015年年初与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达成的协议,ABB将提供包括220千伏电力变压器、中高压气体绝缘开关柜和220千伏电缆终端等在内的整套电气一次设备,用于响水近海风电场的220千伏海上变电站。该项目将提升整个江苏地区的清洁能源利用率,也将有力推动“海上三峡”风电发展蓝图的早日实现。
响水近海风电场是我国近年来大力开发风电的一个缩影。国家能源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4年,我国风电累计并网装机容量已达9637万千瓦,占全球风电总装机量的27%,是世界上最大的风电市场。 …… [阅读全文]
电力能源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