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在线旅游投资高烧不退:赔本赚吆喝 机构看重市场份额
在线旅游投资高烧不止。据环球旅讯统计,截至2014年9月30日,国内在线旅游行业共发生投资事件85起,融资额超过100亿。而在2006年,仅去哪儿网一个项目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融资。在当前这股在线旅游投资热潮中,不仅有BAT(百度、腾讯、阿里巴巴)三巨头的身影,亦有众多知名创投机构如元禾控股、弘毅投资、博裕资本等参与。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各路资本争先恐后进入在线旅游行业,但在线旅游公司普遍出现烧钱速度加快、亏损金额扩大的情况。公开资料显示,四大上市在线旅游公司(携程、途牛、去哪儿和艺龙)已进入利润全面亏损时代。为何投资机构仍对在线旅游行业充满热情?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现阶段的行业“价格战”成为亏损的主要原因,但在线旅游的市场极其广阔,投资机构普遍认为暂时牺牲利润甚至毛利去抢夺市场是可行的,公司的业务扩张数据和市场份额才是资本真正看重的指标。

在线旅游进入烧钱竞赛

日前,去哪儿网发布2014年全年业绩报表:2014年全年总营收为17.57亿元,同比增长106.5%,净亏损18.47亿元,而2013年公司净亏损为1.87亿元,亏损金额同比扩大近9倍。途牛网近日公布的财报也显示,2014年公司的净收入为35亿元,同比增长81.3%,但净亏损达到4.479亿元。艺龙2014全年同样净亏损2.69亿元,而2013年亏损额为1.68亿元。业界龙头携程去年三季度时曾发出预警,称四季度将现亏损,亏损金额将高达4亿~5亿元之间。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去哪儿CTO赵轶璐:重视的是市场份额
作者:熊晓辉
在线旅游业的“另类”去哪儿网刚刚发布了最新一年的财报,从业绩来看仍然是亏损的,但从整个在线旅游行业来看,亏损越来越不是个“事儿”——已经发布财报的途牛、艺龙全部亏损,今年将是在线旅游巨头们全面亏损的一年。
对于数以亿万计的旅游市场,在线旅游的份额尚不到十分之一,面对增长强劲潜力无限的市场,“放弃利润,换取份额”早已成为业内共识。价格战也好、用户战也好,归根到底,谋的还是更大的市场蛋糕。
去哪儿毫无疑问是贯彻这个理念的代表之一。具体到2014年的业绩,无线成为去哪儿最大的亮点,连续6个季度300%的增速,让去哪儿成为在线旅游领域第一家移动收入超过PC收入的互联网公司。“得无线者得天下”,在烧钱大战中,谁能笑傲江湖?
“得无线者得天下”
《中国经营报》:从PC到无线移动端的发展已经成为不可逆的趋势,甚至有人说“得无线者得天下”,去哪儿网2010年就发力无线业务,从财报来看业绩增速明显,下一步有什么计划?
赵轶璐:作为业内第一家发力无线的旅游企业,去哪儿网的无线业务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根据2014年Q4财报数据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去哪儿网无线收入为2.575亿元,同比增长400.7%,将去哪儿无线每季度超300%的增长速度,延续到了第六个季度。2014年全年,去哪儿网无线收入为7.087亿元,同比增长434.9%。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第四季度,无线端交易量和P4P(按效果付费)收入首次超越PC端:无线收入占总P4P收入的52%;无线预订量占总机票量的46%、酒店间夜总数的70%。这意味着去哪儿网长期以来重无线的发展策略取得巨大成功,去哪儿网成为在线旅游领域第一家移动收入超出PC收入的互联网公司,这一记录在全球也尚属首次。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民企老板该怎样用人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民营企业的老板们或多或少都感受到了一些寒意:资金紧张,市场拓展难度加大,同时困扰他们的还有人的问题。
我的一个客户,是青岛一家知名的民营企业,双方已经合作了6年。合作之初,公司的年产值2.4亿元,在管理制度、团队建设方面都有了一定的基础。在一年时间内,该公司引进了管理咨询,老板也多次去北京、上海学习,同时进行营销总监、市场总监、人力资源总监等高管人才的引进。引进人才后,经过3年努力,该公司的年销售收入达到4.2亿元。我与该老板既是合作伙伴也是朋友,所以不时会通通电话或见面喝茶聊聊。交流中,我经常感受到老板对职业经理人的不满意,例如:对于个人利益太计较了,没有站在公司角度考虑问题;营销总监个性太强,在会上发表不同的意见,和老板唱反调等等。作为服务商,我也经常会与推荐到企业的高管交流,同样能感受到他们对老板的一些不满意。我预感营销总监可能会成为第一个离开的人,果不其然,3年后合同到期,他向企业递交了辞职信。诚然,企业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离开而停滞不前,但是,这个营销总监走后,企业从内部竞聘提拔了一个上岗,两年多的时间过去,这家企业的年增长率都没有超过两位数。 …… [阅读全文]
职场精英必备要素
什么是核心竞争力?所谓个人核心竞争力,即不易被竞争对手效仿、具有竞争优势、独特的知识和技能。核心竞争力是不易被竞争对手模仿,并且是你独有的本领。如果别人也有这种本领,且比你高强,那么这种本领根本算不上你的核心竞争力。
超强的执行能力
所谓:“言必行,行必果”。让自己做一个时间管理的高手,看好了想好了就立即行动,不错失良机,不浪费过多考虑的时间,在最短时间投入大量的有效行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主动分担同事的工作,及时解决困扰老板的问题,为公司创造最大的财富。通过打造不可被取代的能力,相信你的个人核心竞争力必将不断得到提升。
在职业生涯中,我们应首先明白自己的优势,并以这些优势来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清楚地了解,自己到底有什么是能让朋友、同事、上级领导及周边的人值得称道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就是你的财富,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如同一把锋利的刀,利用好它便可以轻易地切开一次次机遇的口子。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百盛集团正式宣布进军餐饮业 零售业衰落欲转型自救
      百盛集团正式进军餐饮业,成为四大餐饮品牌中国独家合作商。
3月19日,百盛集团旗下上海狮腾餐饮有限公司与世界知名的Johnny Rockets、 Quiznos Sub、Franco、The Library Coffee Bar四大餐饮品牌举行签约仪式,正式达成品牌战略合作关系,成为四大餐饮品牌中国的独家品牌战略合作商。这也标志着,以百货零售业为主的百盛中国在成立上海狮腾餐饮有限公司之后,正式开避市场新领域。
战略布局餐饮业 签约品牌均首次进入中国
对于涉足餐饮的原因,金狮集团董事长钟廷森表示:“以前shoppingmall里都是卖东西,餐饮业很少,现在已经占到30%,我觉得购物和餐饮是联系在一起的,最主要让百盛的顾客可在我们这里的餐饮可以享受到更多优惠,甚至我们会跟东南亚的商场餐饮联系起来,让拥有百盛卡的客户在世界各地都能享受到优惠。”
据了解,本次签约的四大品牌中:Johnny Rockets和Franco是正品牌,Johnny Rockets是欧洲正餐品牌中极具影响力的品牌,在26个国家与地区拥有超过330间餐厅,在美国每年以稳步的速度拓展门店。Franco虽然是一个年轻的品牌,但其经营的法式风味正餐也深得许多国家外食客的喜爱。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