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消费品 行业动态
“水十条”将落地 对水行业既是机遇又是挑战
中证网讯 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日前表示,《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水十条”)近期将会落地,水十条对于水企及整个行业来说既是机遇更是挑战,将“水十条”与水行业发展有机结合成为未来水企和协会的目标。
今年全国“两会”上,“水十条”首次出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是继《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后,我国的又一项重大污染防治计划,预计主要包括全面控制污染物排放、加快水价改革、完善污水处理费、排污费和水资源费等方面内容。
赵亚利认为,更好地落实“水十条”需实现从企业自治到行业共治,一方面水企应积极推动低碳、环保的生产、经营模式,力争在现有技术条件下将能源、原材料消耗降至最低;另一方面,行业协会也需要进一步提高“行业之家”的功能和功效,积极争取让国家的环境政策、政府的职能改革等方面有利于行业发展,同时推动行业内每个企业自觉自愿地维护共同的水生态环境。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相关司局负责人指出,饮用水安全是食品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两年食药总局对于瓶装水、桶装水的抽检力度加大,抽检合格率也逐步提高,不过,大桶水不合格率仍然较高。各地食品安全监管部门也把对饮用水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作为重要任务,在强化政府监管的同时鼓励全社会的参与,并在此基础上完善激励引导政策,使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机制化、制度化、常态化。
华润怡宝饮料(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也称,饮水安全关乎国计民生,从饮用水企业而言,必须加强自身质量管控,同时有效落实政府的政策管控,并引导公众树立健康科学的水生态认知及饮水理念,树立节水意识,以环保自觉带动消费者实际行动。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行业精英
more
阿迪达斯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阿迪达斯要重振专业体育地位

连续五年业绩增长的阿迪达斯现在到了“通往2015之路”的冲刺阶段。阿迪达斯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高嘉礼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年前承诺对品牌的战略投资、零售的重构、门店的扩张计划都可以打个勾。不过,这并非意味着阿迪达斯将开始在中国的坦途,从低潮期成功翻身的阿迪达斯希望重振其在运动领域的影响力。
拓展未来城市
与其他关店减库存的品牌不同,在这轮行业低潮中,阿迪达斯依然保持了并不低的开店速度。“自我们‘通向2015之路’战略开展以来,阿迪达斯在中国新增了2000家门店之多,大多数位于较低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甚至县级市等更低线的城市拓展是所有运动品牌抵抗增长缓慢的一个途径,不过高嘉礼更愿意将这些城市称之为“未来城市”。“如果叫中小型城市或者非一线城市是有一些负面意义的,所以我们称为未来城市。”据其透露,阿迪达斯2014年新开的店铺中位于未来城市的店铺占到50%。
与之前在一二线城市开店相比,在未来城市开店需要更加谨慎,这也是“通向2015之路”战略中15个模块其中的一个方面,零售扩张模块。高嘉礼表示,在任何一个地方开店之前,包括开专营店之前我们都会做一个非常严格的调查,然后我们会做出一个评估,就是每平方米的销售额能达到多少。
对于阿迪达斯来说,对未来城市的布局绝大部分通过经销商实现,因此在15个模块中还有3个针对经销商的能力增长模块。高嘉礼介绍,“现在我们可以从80%的门店获得当日的销售数据,包括消费者性别以及他们选择的产品和价位。大约5%-20%的大型经销商的订单由我们进行采购,打包送至仓库”。 …… [阅读全文]
 
消费品行业 职场观察
民企老板该怎样用人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民营企业的老板们或多或少都感受到了一些寒意:资金紧张,市场拓展难度加大,同时困扰他们的还有人的问题。
我的一个客户,是青岛一家知名的民营企业,双方已经合作了6年。合作之初,公司的年产值2.4亿元,在管理制度、团队建设方面都有了一定的基础。在一年时间内,该公司引进了管理咨询,老板也多次去北京、上海学习,同时进行营销总监、市场总监、人力资源总监等高管人才的引进。引进人才后,经过3年努力,该公司的年销售收入达到4.2亿元。我与该老板既是合作伙伴也是朋友,所以不时会通通电话或见面喝茶聊聊。交流中,我经常感受到老板对职业经理人的不满意,例如:对于个人利益太计较了,没有站在公司角度考虑问题;营销总监个性太强,在会上发表不同的意见,和老板唱反调等等。作为服务商,我也经常会与推荐到企业的高管交流,同样能感受到他们对老板的一些不满意。我预感营销总监可能会成为第一个离开的人,果不其然,3年后合同到期,他向企业递交了辞职信。诚然,企业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离开而停滞不前,但是,这个营销总监走后,企业从内部竞聘提拔了一个上岗,两年多的时间过去,这家企业的年增长率都没有超过两位数。 …… [阅读全文]
职场精英必备要素
什么是核心竞争力?所谓个人核心竞争力,即不易被竞争对手效仿、具有竞争优势、独特的知识和技能。核心竞争力是不易被竞争对手模仿,并且是你独有的本领。如果别人也有这种本领,且比你高强,那么这种本领根本算不上你的核心竞争力。
超强的执行能力
所谓:“言必行,行必果”。让自己做一个时间管理的高手,看好了想好了就立即行动,不错失良机,不浪费过多考虑的时间,在最短时间投入大量的有效行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主动分担同事的工作,及时解决困扰老板的问题,为公司创造最大的财富。通过打造不可被取代的能力,相信你的个人核心竞争力必将不断得到提升。
在职业生涯中,我们应首先明白自己的优势,并以这些优势来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清楚地了解,自己到底有什么是能让朋友、同事、上级领导及周边的人值得称道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就是你的财富,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如同一把锋利的刀,利用好它便可以轻易地切开一次次机遇的口子。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焦点企业
爱茉莉与日本资生堂抗衡 借韩剧升温迅速扩张中国市场
借着“韩流”的魅力,韩国最大化妆品集团爱茉莉太平洋集团(以下简称爱茉莉)在中国市场正攻势十足,并不断从资生堂等集团手中夺取市场份额。
“2014年中国市场预计贡献超过23亿元的销售收入,将使集团的销售总额提升10%。公司同时期望,到2020年中国市场的平均年增长率能够达到41%,实现3.3万亿韩元的销售收入,贡献爱茉莉太平洋全球销售总额的28%。”3月20日,爱茉莉太平洋集团方面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相比之下,他们的最大竞争对手之一、来自日本的化妆品巨头资生堂在中国的销量增长却在放缓。日本经济新闻社的数据显示,资生堂2013财年(截至2014年3月)中国业务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3%,由于日元贬值,按日元换算的增长率出现提高,同期实际增长势头不及韩国爱茉莉太平洋。
可以预见的是,两家日、韩化妆品巨头在2015年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布局中国
在爱茉莉太平洋的国际扩张计划中,中国市场始终处于核心地位。这家来自韩国的化妆品集团很早就开始关注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但中国建立起属于自己的研发、物流生产线,却花了整整22年。
准确来说,爱茉莉太平洋进驻中国可以追溯到上世纪的1992年。
“1992年我们要进入中国,因为韩国虽然与中国有历史交流,但我们对中国顾客完全不了解,他们到底喜欢什么?我们几乎一片茫然。”爱茉莉太平洋董事长、韩国第三大富豪徐庆培回忆道。
在中国的前十年间,爱茉莉几乎都在调研。直到韩剧在华的成功,才让这家集团看到了绝佳的商机。 …… [阅读全文]
消费品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