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IT通信 行业动态
2014年北京IT/互联网从业者月均工资:9420元
据职场信息平台看准网发布的数据显示,IT互联网从业者的平均工资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大连、南京、广州等地处于较高水平。其中,北京IT互联网从业者的平均工资为9420.14元,在全国居首。
3月23日消息,据职场信息平台看准网发布的数据显示,IT互联网从业者的平均工资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大连、南京、广州等地处于较高水平。其中,北京IT互联网从业者的平均工资为9420.14元,在全国居首。
据了解,该统计根据企业员工2014年匿名填写的百万条薪酬数据生成。2014年北京平均工资最高的3个行业为:IT/互联网9420.14元、电子/通信/硬件9098.75元、专业服务8830.63元。上海的平均工资TOP3行业则为:专业服务(10767.80元)、IT/互联网(9105.78元)、电子/通信/硬件(8859.68元)。(专业服务包括咨询、财务/审计/税务、法律、人才服务等。
由此也可以看出,IT互联网产业在全国的分布主要集中在上述几个地区,想要寻找互联网工作的小伙伴可以以此来选择工作地点。 …… [阅读全文]
 
IT通信 行业精英
more
联想杨元庆:希望成为一个像苹果那样的公司

3月22日,在深圳举行的IT领袖峰会上,“未来~下一个风口在哪”高端对话引来阵阵掌声,对话由UT斯达康创始人吴鹰主持,对话嘉宾有百度CEO李彦宏、腾讯CEO马化腾、联想CEO杨元庆,工信部副部长齐怀鹏。
观察者网特将联想集团CEO杨元庆的对话内容归纳汇总,以供读者阅读,内容如下;
(关于互联网下一个风口在哪)?互联网应该进入到一个(什么样的)新阶段?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一个是人人互联网,一个是物物互联网,还有一个是业业互联网。人人互联网应该是大家都比较好理解的,如果不是人人的话也是越来越多的人用各种设备,手机、平板、电脑,在任何地方都会方便地接入到互联网获取他所需要的信息,享受他所需要的服务。另外我觉得会有越来越多的信息,越来越多的流程服务会被数字化。其实大家讲到互联网金融,恰恰是因为货币是比较容易被数字化的,所以大家可以通过互联网来享受这个服务。前两天我在两会上面也谈到,现在我们社保已经做得比较好了,但是消费者还是感觉不方便,他从一个省到另一个省还要跑很多地方,所以这个程序完全可以数字化的,完全可以在互联网上面来做。所以这个将来肯定会越做越好。这个是人人的互联网。
物物的互联网就是物联网,未来会越来越多的家庭智能设备会变得越来越智能连到网上面去。当然这些不是目的,这些设备将有更高的效率,这才是最终的目的。你在家里面要有固定的温度,要有固定的湿度,要空气净化。但是怎么更高的效率来实现,这是未来智能家居所要达成的目的。包括智能汽车也好,智能交通也好,其实都是这样的。通过物物的互联能够使得交通管理部门知道哪个地方有交通拥堵,哪个地方交通顺畅,同时作为开车的你也能够知道怎么样设计自己的最佳路线。 …… [阅读全文]
 
IT通信行业 职场观察
民企老板该怎样用人
在刚刚过去的2014年,民营企业的老板们或多或少都感受到了一些寒意:资金紧张,市场拓展难度加大,同时困扰他们的还有人的问题。
我的一个客户,是青岛一家知名的民营企业,双方已经合作了6年。合作之初,公司的年产值2.4亿元,在管理制度、团队建设方面都有了一定的基础。在一年时间内,该公司引进了管理咨询,老板也多次去北京、上海学习,同时进行营销总监、市场总监、人力资源总监等高管人才的引进。引进人才后,经过3年努力,该公司的年销售收入达到4.2亿元。我与该老板既是合作伙伴也是朋友,所以不时会通通电话或见面喝茶聊聊。交流中,我经常感受到老板对职业经理人的不满意,例如:对于个人利益太计较了,没有站在公司角度考虑问题;营销总监个性太强,在会上发表不同的意见,和老板唱反调等等。作为服务商,我也经常会与推荐到企业的高管交流,同样能感受到他们对老板的一些不满意。我预感营销总监可能会成为第一个离开的人,果不其然,3年后合同到期,他向企业递交了辞职信。诚然,企业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离开而停滞不前,但是,这个营销总监走后,企业从内部竞聘提拔了一个上岗,两年多的时间过去,这家企业的年增长率都没有超过两位数。 …… [阅读全文]
职场精英必备要素
什么是核心竞争力?所谓个人核心竞争力,即不易被竞争对手效仿、具有竞争优势、独特的知识和技能。核心竞争力是不易被竞争对手模仿,并且是你独有的本领。如果别人也有这种本领,且比你高强,那么这种本领根本算不上你的核心竞争力。
超强的执行能力
所谓:“言必行,行必果”。让自己做一个时间管理的高手,看好了想好了就立即行动,不错失良机,不浪费过多考虑的时间,在最短时间投入大量的有效行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主动分担同事的工作,及时解决困扰老板的问题,为公司创造最大的财富。通过打造不可被取代的能力,相信你的个人核心竞争力必将不断得到提升。
在职业生涯中,我们应首先明白自己的优势,并以这些优势来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清楚地了解,自己到底有什么是能让朋友、同事、上级领导及周边的人值得称道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就是你的财富,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如同一把锋利的刀,利用好它便可以轻易地切开一次次机遇的口子。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焦点企业
晶赞科技大数据营销解决方案:决战电商市场
     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提出将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总理更在答记者问中提到,“我很愿意为网购、快递和带来的电子商务新常态做广告”,将互联网生态和电子商务再次提升到大众关注的焦点之上。    
        中国的电商行业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崛起,电商不仅在一二线城市普及,随着快递行业的下沉,乡镇上也大规模出现电商广告,电商正不断冲击着传统的生活和消费方式,也不断革新者传统行业的营销思路。各大电商平台之战显示,如何为新兴的电商网站找到潜在客户促进成交、如何为稳定型电商网站做到老客找回等等,成为电商行业制胜的关键。
        电商消费进入移动端时代 如何抢占移动端流量入口
        艾瑞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交易规模12.3万亿元,增长21.3%,其中网络购物增长48.7%。智能手机等移动设备的普及,除工作等硬性需要外,PC机的使用频率不断下降,消费群体的年轻化,进一步推动了移动互联网时代加速度普及。
        晶赞科技透露,移动端的消费特点也非常明显:消费时间较晚;消费以所需决策半径较短的轻型消费品为主;产品购买频率较高;片段性时间的使用频率高,冲动消费的可能性极高,消费特点的转变,也让移动端的营销有了新的思路。 …… [阅读全文]
IT通信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