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TO 商业评论
云时代下的ERP 数据保护

互联网起步阶段,人们对于信息的记录还是以纸质介质保存为主,对于重要的数据保护可能会用到保险柜等物质设备保存。那么当前已经进入云计算时代,互联网的高速普及、云计算的跨越式发展,企业产生的数据更多的以信息的形式呈现出来。同时人们对于数据价值的认识也更加深刻。数据资产成为当前企业重要的价值之一。
而90年代开始的ERP系统加速了数据对于企业价值的作用。今天我们主要讨论企业ERP建设过程中企业对于数据价值的认识与改变。
我们知道企业信息化经历的阶段大致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主要是ERP系统建设包括服务器,网络等硬件平台的建设,应用主要是部门级财务电算化。
第二阶段,随着企业的发展,管理越来越需要精细化,逐渐扩展到ERP OA,CRM ,PLM,MES等全面信息。
第三阶段,随着应用的原来越多,数据也越来越大,其数据,网络的安全问题逐渐突出,企业将逐渐在信息安全方面进行建设和投入。
云计算下数据面临的风险
根据调研显示,信息化时代企业数据面临的风险中,49%是由于软件故障、人为的错误操作以及外部病毒的破坏造成的,硬件故障造成的数据风险占44%,剩下的7%就是由于不可违的自然灾害造成的。那么对于数据的保护应对来说,本地数据中心保护以及远程灾备保护就解决了当前的数据安全问题。当然这些经验也是数据保护厂商与用户不断总结得来的。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企业
企业承接药品电子监管? 阿里健康回应只是做平台
    近来,由阿里健康全面负责运营实施的药品电子监管,引发了业内对数据安全和同业竞争的担忧。“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湖南老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子龙更是直接将矛头对准了阿里健康。

他公开向国家食药总局建言,立即停止药品电子监管码系统由企业运营的做法,系统交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运营并负责管理,在没有解决信息安全问题之前,停止强制企业向电子监管平台上传数据的做法;并且对现有电子监管体系进行公开招标,寻找运行成本低廉的运行模式,降低电子监管对药品价格的影响;将医疗机构全部纳入药品电子监管体系,实现对药品各个环节监管的全覆盖。

在一些药企看来,阿里健康作为本身参与药品有关经营活动的企业,同时又负责药品电子监管运营实施,这违反了市场公平竞争的原则。反对声音认为,阿里健康能在企业都不知情的情况下清晰地知道药品的买家信息,同时也会通过数据演化出一个盈利模式。 …… [阅读全文]
 
CTO 职场观察
产品经理应该如何正确处理老板不靠谱的需求?


    因为老板和产品经理的角色不同,且场景不同,那么自然对于产品会有不一样的看法,以及自己的需求,那么产品经理应该如何正确处理老板不靠谱的需求呢?

经常提不靠谱需求的“老板”,会希望手下的PM这样做@杨勃 (阿北)

1. 先充分沟通需求本身,讨论澄清明确疑点,确认两个人的理解、出发点和对依据的假设是一致的。经常很多问题出在这里;

2. 仍然觉得不靠谱的话,去收集依据,据理力争,说服老板,或者要求被说服;这个过程至少可能把需求往靠谱的方向带;

3. 都不能说服对方的话,明确表达自己的观点和“保留看法”的态度,然后去认真执行这个需求。考虑实现“最小可用产品”尽早用事实解决争议;

4. 如果年复一年每次都需要用事实解决争议,之后总证实自己是错的,尽早换职业吧。每次都证实自己是对的,尽早换老板吧。 …… [阅读全文]
职场精英必备要素
什么是核心竞争力?所谓个人核心竞争力,即不易被竞争对手效仿、具有竞争优势、独特的知识和技能。核心竞争力是不易被竞争对手模仿,并且是你独有的本领。如果别人也有这种本领,且比你高强,那么这种本领根本算不上你的核心竞争力。
超强的执行能力
所谓:“言必行,行必果”。让自己做一个时间管理的高手,看好了想好了就立即行动,不错失良机,不浪费过多考虑的时间,在最短时间投入大量的有效行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主动分担同事的工作,及时解决困扰老板的问题,为公司创造最大的财富。通过打造不可被取代的能力,相信你的个人核心竞争力必将不断得到提升。
在职业生涯中,我们应首先明白自己的优势,并以这些优势来形成自己的核心竞争力。我们要清楚地了解,自己到底有什么是能让朋友、同事、上级领导及周边的人值得称道的东西,而这些“东西”就是你的财富,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核心竞争力如同一把锋利的刀,利用好它便可以轻易地切开一次次机遇的口子。 …… [阅读全文]
 
CTO 焦点人物
去哪儿CTO赵轶璐:重视的是市场份额
    在线旅游业的“另类”去哪儿网刚刚发布了最新一年的财报,从业绩来看仍然是亏损的,但从整个在线旅游行业来看,亏损越来越不是个“事儿”——已经发布财报的途牛、艺龙全部亏损,今年将是在线旅游巨头们全面亏损的一年。

对于数以亿万计的旅游市场,在线旅游的份额尚不到十分之一,面对增长强劲潜力无限的市场,“放弃利润,换取份额”早已成为业内共识。价格战也好、用户战也好,归根到底,谋的还是更大的市场蛋糕。

去哪儿毫无疑问是贯彻这个理念的代表之一。具体到2014年的业绩,无线成为去哪儿最大的亮点,连续6个季度300%的增速,让去哪儿成为在线旅游领域第一家移动收入超过PC收入的互联网公司。“得无线者得天下”,在烧钱大战中,谁能笑傲江湖? …… [阅读全文]
CT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