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天音通信加速布局B2B电商 成立子公司独立运营天联网

《职业经理人周刊》

2015年3月13日,天音通信对外宣布全资子公司天联华建正式进行公司化运营,独立负责旗下B2B电商分销平台天联网的全面运营。目前天联网年销售额数十亿元,客户规模数十万,是国内最大的手机分销B2B电商平台之一。

据了解,天联网2015年将全面发力手机以及智能设备分销,并整合线下中小零售客户资源,搭建集合采购、销售、售后服务的线上线下一体化O2O平台。互联网是马太效应市场,加速做大市场占有率是关键,这也是天音通信成立天联华建独立子公司的背景,以公司化、资本化运作,来加速做大市场规模。

天音通信董事长黄绍文

产业互联网时代来临,B2B电商成趋势

以B2C模式为代表的消费互联网格局基本确定,即便目前火热的微商概念,也是在腾讯、京东系的掌控之下。因此,电商行业下一个大的风口,正在切换到B2B模式的产业互联网化的转型。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也具体诠释了产业互联网的方向,即借助互联网手段来实现各传统产业的升级或转型。

天音通信CEO严四清

天音通信在手机分销行业有20年的雄厚基础,是国内最大的手机国代商之一,与苹果、小米、华为、魅族等厂商关系紧密,并有遍布全国的线下分销网络;但其对于T4以下县乡村市场的覆盖,受限于传统分销作业模式的局限很难全面落地。而借助互联网覆盖全国的高效率、在线沟通方式的便捷、信息传递的即时性等特点,让低成本渠道下沉和吸纳更多中小长尾客户成为可能。天联网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在2013年6月推出,与传统分销快速形成渠道互补,形成线上线下联动的渠道覆盖能力,迅速成为行业领导者。

在天联华建内部成立大会上,天音通信董事长黄绍文详细描述了集团电商战略的制定过程及其未来意义,天音通信CEO严四清宣布天联网正式公司化运营,天联网CEO许晓辉带领核心管理团队集体亮相,并详细介绍了天联网战略规划及实施策略。

天音布局物联网时代的“小米式”生态

作为国内最大的手机分销商之一,天音通信从几年前开始即布局互联网,投资了欧朋、塔读等面向移动互联网产品,拥有上亿用户规模,并在2013年底首批获得虚拟运营商牌照,面向终端消费者提供号卡及增值服务。

天联网CEO许晓辉

据悉,天音通信正在面向物联网时代搭建一个“小米式”生态:上游整合手机及智能设备供应链资源,下游通过移动互联网产品和虚拟运营商业务获得海量C端用户,中游凭借天联网线上交易及O2O服务体系将两端打通成闭环,同时天音通过投资方式正在布局智能设备产品品牌,这样就构建出一个完整的B2B2C场景,从而实现一个“小米式”生态布局,以业务组合拳建立物联网时代的新型分销零售通路。

天联华建正式启动

天音这种布局与通信行业近年发生的巨大变化有关:T1-T3市场日趋成熟,T4-T6以下市场手机快速成长,智能设备正在爆发式增长,上下游企业对O2O场景建设需求大增,同时,以社交为核心的社会化分销及无店铺销售发展势头迅猛。在渠道扁平化、中介环节缩短的大趋势下,传统分销行业需要全新的解决方案。

2015年必将是电商与传统行业持续深入融合的一年,天联网在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上的商业模式探索,备受业界关注。天音通信的互联网转型能够给行业带来怎样的新突破,值得拭目以待。

来源:DONEWS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