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CMO 商业评论
营销如何紧跟互联网升级
    这几年,中国家庭电脑越来越普及,笔记本、手机也随之加入互联网时代,特别是2012年以后,以互联网为中心,企业事业单位、生产商家、各类创业者通过互联网快速传播自己独特的优势,并在互联网上迅速走红。截止到目前,中国通过各种方式浏览互联网信息的速度在不断加速,在中国几乎两个人中就会有一人上网。他们除了浏览新闻、查看视频、网络聊天、论坛神侃外,还有每天接触来自互联网的垃圾广告。于是,有些商家就瞅准互联网这个万能的垃圾筐,什么都来往里装:新闻、视频、论坛、博客、微博里面都掺杂了商业的成分,让人防不胜防。
有资料显示:有百分之八十的商家用软文的形式来宣传自己,比如炒作比较火爆的新闻事件,商家们就会绞尽脑汁地把自己产品往新闻事件里靠,当然这种改版后的软性新闻除了让读者感到牵强外,还有时会出现啼笑皆非的效果。比如一个化妆品产品为了迎合一种贵族狗的新闻,竟然把化妆品涂抹到狗身上,让狗毛全脱落了,然后打出广告:某某美容脱毛产品,完全脱落,一毛不留。出现这样的效果,除了让人啼笑外,也让人记住了这个品牌。这或许也是商家的一种营销手段吧。
其实,网络营销说白了就是要如何借助互联网把产品宣传出去,无论是哪种宣传方法,目的都很明确。只是把原本有意义的新闻宣传变成了商家争抢的网络营销阵地,这样是对读者的不负责任,也是对新闻事件的一种亵渎。商家们为何不自己策划一些新闻点来进行互联网营销呢?为此,我给需要做软文营销的商家们提供几条可快速见效的互联网营销手段。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企业
好邻居便利店探索O2O 构建全渠道销售服务平台
    O2O大潮之下,连锁便利店好邻居在不断探索尝试,如今其“全渠道”的布局也顺利开展并不断完善,日后将由由好邻居线下门店、网上店铺和微信服务号、App以及后台的云版ERP和O2O营销系统构成一个较完整的全渠道销售服务平台。将业务在线化,选择第三方合作伙伴,好邻居为“全渠道”场景的实现做足了准备。

好邻居连锁便利店全渠道ERP及全渠道营销系统,以及全新的微信服务号携带诸多服务功能于2014年12月正式上线。这是继与腾讯微信支付合作开通门店线下微信支付功能之后,在O2O领域的又一探索性尝试,一上线就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初步达到预期设计效果。与之配合的工具型App也将很快发布。

好邻居的全渠道应用设计思路在于“以线下业务为基础,适应顾客在线化迁移的趋势,提升顾客全方位服务水平”。

就主要创新点来说,以微信为用户身份体系和工具软件,一方面导入用户并数字化、会员化;另一方面,利用移动互联网的互动效果、随时随地和可支付特征,推广和实现围绕便利店的营销活动和本地O2O服务。应用微信的成熟功能和围绕微信进行一系列开发,实现门店营销和服务推广以及运营实现。 …… [阅读全文]
 
CMO 职场观察
经理人的基本规则:绝不和老板斗
    衡量 员工“ 职业化”程度的 指标有哪些?

衡量职业化有三个维度:

第一,要成为 行业里的专家,具备这个领域内的专业 知识。这个是可以传授的;

第二, 能力还要娴熟,所以光传授还不行,还 需要训练。比如当 领导如何与人 沟通,这是需要一套方法和工具的;

但这两块还都不够,另外一个就是 心理维度。我发现很多 职业经理人,知识也够,能力也够,却不断犯错误,甚至吃大亏,就是大人老犯小孩子的错误。你比如说像在 国美领导权之争中的 陈晓,他是职业经理人, 经理人的一条基本规则就是——只要在经理人的位置上,绝不和 老板斗。而且他还轻信 资本,认为资本会帮他的忙。他不知道资本的本质就是血腥的,当 利益出现的时候不一样会抛弃你吗?

情感和 心理的成熟大致有三种方式。第一种,叫做野蛮人的方式,就像小孩子一样。然后就是成年人、文明人的方式。但是文明人的方式也不够,因为会有很多的痛苦,要 忍耐不发火,常常搞得自己浑身是病。好多经理人英年早逝,和这个是有关系的。所以还要进一步发展到“超人”,就是有些事你要看开、看透。有的时候人会时不 时的生气,所以也不要求你时时能看透,变成超人、变成神,至少“半人半神”,花看半开,酒饮微醉,就是这样,有一点“神性”最好。 …… [阅读全文]
德勤首任女CEO职场建议:别固步自封
作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的首位女性CEO,德勤新掌门凯西•恩格尔贝特表示,这项任命形象地展示了公司对推动女性发展的承诺。她建议职业女性要勇于冒险,敢于迎接新的责任和机遇,这样才有望晋升为公司高层。
近日,凯西•恩格尔贝特创造了历史。作为专业服务公司德勤集团的新任CEO,恩格尔贝特成为“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中首位美国女性掌门人。恩格尔贝特在1986年加入德勤,此前在德勤集团的子公司德勤会计师事务所中担任董事长和CEO。她将接管这家拥有6.5万名员工,年收入达150亿美元的公司。
日前接受《财富》专访时,她畅谈了自己的未来计划和对领导力的见解。
以下为经过编辑的访谈内容摘录: …… [阅读全文]
 
CMO 焦点人物
CMO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