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人物访谈

链家网CEO彭永东:O2O将使房产中介发生这些变化

《职业经理人周刊》

文/搜狐IT微文

链家网CEO彭永东日前向我们阐述了目前房地产中介行业的竞争情况以及O2O正在为这个行业带来的变化,分享的干货主要是:

1、房产O2O不是去中介

Online核心是数据,有没有更高质量,更全面的数据。Offline核心是服务者。房产中介行业需要大量的线下看房、比较,经纪人在过程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个服务者。O2O实际不是去中介的问题,而是服务者本身如何做得更好,线下服务者如何提供更优质服务的问题。

2、与58、安居客的区别是线下优势

未来中国的房产领域一年有12万亿的交易,做这个预估的根据是中国一年的GDP是60万亿左右,房产在整个GDP中占20%比例。因此未来这个行业里会孕育一个非常大的平台,而强大的参考标准是,线上、线下都要强才可能称之为平台。举个例子,如果线下很多信息发生之后,对于Online来说不知道,比如一套房子成交,卖了多少钱,这些Offline数据放到Online让更多人用,如果数据只是Online的,很难得到更多优质真实的数据。今天链家在做真房源,对北京市、全国几十万号房源进行编号,这套房子在世界上有没有,多大面积,什么户型,能不能卖,情况什么样。这是未来O2O平台去做的,切入点有很多,有线上切,也有线下切,如果线上线下都做不好,只关注一方O2O是不能通的。

3、二季度推首付贷等互联网金融产品

链家目前的主要收入是佣金,今年二手房业务大概占到90%,去年4月份开始做新房

,新房未来会全面和二手房协作并提升收入占比,金融业务大概会占到收入的10%左右。金融主要是让整个交易过程中解决资金的问题,今天链家网站可以看到有P2P产品,未来会推出首付贷等产品,应该会在二季度初推出。

4、虚假信息影响O2O体验

链家做线上的目的是希望提供最真实、及时的在售的数据,包括即时数据,如果今天他房子卖掉我们内网第一时间会下架,外网会第一时间下架。如果今天这个房子价格发生了变化,我们第一时间价格会调整,用户会看到即时信息。如果只是做广告,很多内容是不能消费的。比如我们要买房子,上一个网站,对比来对比去,最后发现这房子根本没有,这是非常伤感情的一件事情。这个体验是非常差的。

O2O会让中介行业越来越依靠大数据的力量。比如有多少人想买周边西二旗的房子,有多少人会在中关村买,在这里看房的人最后在哪里买房的比例比较高,不仅要有线上浏览数据,还会有线下的带看数据,线下的成交数据,每套房子历史上拿出来卖的概率有多高,房子拿出来卖的定价是什么样的。这是数据的力量,未来大家竞争就是这个平台能有最全面的,最优质的内容,静态的和动态的;谁有最优秀的服务者愿意在这个平台上创造最好的体验;谁有最好的数据,基于数据背后的建模和技术力量让数据能发挥作用,能知道整个客户的决策,谁能建立未来房产O2O平台。

5、核心目标:2017年平台有万亿交易额

链家网很重要的是重构买房和卖房交易的流程,背后的核心是让更多用户选择这个平台来进行交易。2017年能有1万亿的交易额,这是最核心的目标今年很核心的一点是怎么让整个交易过程移动互联网化。此外,还要在数据上进行升级,让数据变得更加智能,来指导用户的决策。不光让整个流程进行改变,让买方、卖方进行决策,这个房子我花多少钱,应不应该调价,应不应该在这个区域买房,应不应该在这个时间段出手。这是我们今年两个比较大的事情。

来源:搜狐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