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职业经理人周刊 >> 焦点企业

远大集团:“可建” 模式打破传统建筑方式

《职业经理人周刊》
远大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独创技术为理念、以保护生命为信条的企业文化。在“发展中国技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中做出了重要贡献。近日从远大集团了解到,远大除了一直引领非电中央空调领域外,近年来他们也开始进军建筑领域,其研究发明的“可持续建筑”更是开创了建筑行业史上的先河。

源于张跃的抗震建筑梦

2008年,四川汶川大地震,致使大量房屋倒塌,人员伤亡无数。这一事件让远大集团总裁张跃悲痛不已的同时也有了想发明一种抗震建筑的冲动,希望这种建筑能有效抵抗强力地震,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说干就干,张跃立马组建团队,研发抗震建筑。2009年,湖南远大集团在岳阳湘阴经济开发区成立了占地2000亩远大可建科技有限公司,并最终发明创造了“可建”。

只用拧螺丝拼装的建筑

据远大可建公司副总经理肖长庚介绍,远大可持续建筑采用的预制拼装建造工艺,完全打破了传统的建筑方式。可建所用的建筑材料以钢材为主。其特点是采用集成化、模块化,即将水电、消防、空调、新风所有管路全部集成在一个60m2的主板模块内,预先在工厂完成。其余建筑材料如:内外墙体、地板、天花、灯、门、窗等90%工作量在车间内完成,安装现场只用拧螺丝拼装,极为轻松简单。相比传统建筑模式具有工期更短、安全系数较高、节能环保等优势。

远大可建的优越性在于它在节能减排上的独一无二。建筑过程中它应用了30多项节能减排技术,比常规建筑至少节省了5倍能源,且在建筑过程中只产生1%的建筑垃圾。多方面的优势让可建荣获了世界高层都市建筑学会2013年创新奖,这也是中国建筑(601668,股吧)界历史上第一次获此殊荣。

世博会1天建起6层楼

2010年,远大集团用1天时间在上海世博会搭建了一座6层楼的建筑,同年6月仅用6天就完成了位于湖南长沙占地面积达610.83平方米、高50米共15层的“新方舟宾馆”;2011年,在15天内建设完成了高30层建筑面积共1.7万平方米的T30酒店。远大可建的建筑速度堪称是世界之优,创建了建筑史上的奇迹。不忘初衷,远大可建的抗震指数均达到了9度,初步实现了远大集团总裁张跃构建的美好蓝图。

在中国社会转型、企业多元化经营、竞争激烈的时代,远大集团始终坚持用价值观色彩覆盖产品、服务和管理活动的理念、只开发对人类真正有益的技术。中国自主技术创新的道路乃“路漫漫其修远”,但相信在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像远大集团这样走自主创新道路,必将给“中国技术”的发展带来蓬勃生机。

来源:中国企业家
金令牌猎头
企业找猎头  职业经理人找猎头
北京猎头职位
上海猎头职位
广州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