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医药医疗 行业动态
2015年医药健康产业或再现并购高潮
       2014年,我国医药健康行业出现并购的新高潮,2015年医药健康企业的并购发展形势又将如何呢?近日,在中国并购菁英汇举办的医疗健康行业并购论坛上,来自业内共同探讨了医疗健康产业的并购整合、并购退出及并购对产业发展的影响等。专家表示,2015年医药健康产业的并购高潮仍将持续,并购将加速医疗健康产业资源的整合。
去年国内医药行业并购超120宗

        2014年是医药行业并购极其活跃的一年,共发生259起并购交易,同比增长101%,并购交易额808亿,同比增长131%。

“这一年不管是国际上还是国内,医药健康行业并购都非常频繁。”深圳阳和生物医药产业投资总经理黎晓明说。而国际上,2014年生物医药健康领域最大的一桩并购是660亿美元,而2013年最大的并购案例是赛默飞以136亿美元加上150亿美元债务收购LifeTechnologies。2014年,生物医药行业超过100亿美元的并购案例是2013年的2.5倍,最重要的是,2014年排名前10的并购总值达到1790.5亿美元,几乎是2013年总值664亿美元的3倍。外资药企也参与国内并购,比如拜耳收购滇虹东盛科技旗下的白加黑感冒片、小白糖浆等OTC业务。
国内医药板块并购也此起彼伏,2014年以来医药行业并购案例超过120宗,除了医药企业为自己的产业链加速布局之外,原本与该行业不相关的,如地产业科技公司相继跻身其中,例如,东软集团通过收购,向智慧医疗等新兴领域市场布局。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行业精英
more
宛西制药董事长孙耀志:最好的战略是顺势而为
核心提示:在孙耀志心中,没有上纲上线的企业发展战略,只有顺势而为。而这让他屡屡化危为机,在跌宕起伏的创业长征中,实现了企业和自身的价值。
《支点》特约记者 陈悦
2014年12月31日,一年的最后一天。在中国最北边的小村庄,零下42摄氏度的漠河北极村,63岁的孙耀志情绪高昂,踌躇满志。
就在前一天,《黑龙江日报》第一版刊发了让孙耀志振奋的消息,其在北极村投资建设的多元化大型养生体系——张仲景养生院开始试运营。
孙耀志是河南宛西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宛西制药)董事长,躬耕中医药产业30多年,被社会誉为“伏牛山药王”。创立张仲景养生院,是其与市场对弈的一盘“大健康”棋局。
军人出身的孙耀志,并不喜欢给宛西制药的发展贴上“战略”的标签,他曾说,“我接手时,宛西制药就是一个濒临倒闭的作坊式小药厂,哪有什么远大战略啊。企业发展到今天,都是逼出来的。”
就是这家被“逼”出来的企业,如今已经拥有60亿元总资产,覆盖中医药制造和中医药商业连锁、健康食品、汽车零配件、地产、金融资本等几大板块,控股10家子公司,拥有1.4万名员工。
收官之作
“到2020年,我国整个医疗健康养生投资将达到8万亿元,这8万亿元里面,中医药养生起码要占到4万亿元。这么大的市场份额,肯定需要民间资本的投入。”孙耀志不仅摸准了市场发展的脉络,更是即刻将其想法付诸实践。
在漠河北极村投资建设的张仲景养生院,就是这一“实践”的具体体现。首期动工的漠河北极村养生院计划总投资5亿元,床位规模达1000张。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行业 职场观察
绝对不能在职场中公开的12件事情
      如果你不向自己的同事敞开心扉,那么你根本无法建立一个强大的职业网络,但是这其中的分寸很不好拿捏,因为表露不当的话会对你的职业生涯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分享自己哪些方面是正确的?以什么方式分享是正确的?这堪称一门艺术。有些事情,在当时说出口来觉得是有助于增进关系,可事后来看可能却是显而易见的禁忌。
  其中的技巧便是要在事情过头之前控制住自己,因为一旦话说出了口,那么就再也没有退路了。
  以下便是大家常常会不小心公开,但是却可能断送自己职业前程的12件事情。
  1.你讨厌自己的工作
  绝没有任何人想在工作中听到有人在抱怨他们是多么讨厌自己的工作。这么做会让你贴上内心消极的标签,且不适合团队合作。这会打击团队士气。老板很快就能找出那些打击团队士气、唱反调的员工。而且他们深知,一心想要取代你的人比比皆是。 …… [阅读全文]
新手如何秒变“职场红人”
职场红人是指能拥有较好的资源和较大的被宽容度的一群人。他们在高处,不胜寒或是炙手可热,是绝对不可忽视的角色。大家都想成为职场红人,受老板喜欢,与同事们关系也融洽,在职场中的发展也顺风顺水,那么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成为职场红人呢?
  一、积极主动
  在变迁快速的职场中,空有专业技术都不见得就能保有工作。积极主动并非要员工做一些额外的琐事,但面对分内工作的时候你必须积极主动,好好表现出你的实力,试问,哪个老板不喜欢主动工作的人呢?如果你是老板,你也一样喜欢肯干活、努力干活的员工。
  二、低调忠诚
  无论你能力高低,水平好坏,也不是一定要每天都在公司工作12个小时,但对公司的忠诚、对外的低调,是职场红人必有的共同特质。要长期追随老板,必先博得信任,凡事为老板多考量;要赢得老板信任,行事低调则是另一项特质。所以低调+忠诚,是你“红”的必备条件。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焦点企业
医疗互联网公司MedSci获启明创投数千万美元投资

近日,中国大型医疗互联网公司MedSci(梅斯医药)宣布获得数千万美元投资,投资方为启明创投。融资后,MedSci将在移动医疗服务、多渠道传播(MCM)服务领域持续发力。



近日,中国大型医疗互联网公司MedSci(梅斯医药)宣布获得数千万美元投资,投资方为启明创投。融资后,MedSci将在移动医疗服务、多渠道传播(MCM)服务领域持续发力。
MedSci是专业临床研究与学术服务平台,专注临床研究与临床知识传播,推动中国临床研究规范化、智能化和成果国际化,从事临床研究设计、统计与培训服务等业务,结合移动平台,为临床研究提供线上与线下整体解决方案。目前拥有超过150万专业用户,其中中高端医生会员50余万。
目前,国内专业医疗互联网服务领域还少有获得大型A轮融资的企业,MedSci接受投资后将在移动医疗服务、多渠道传播(MCM)服务领域持续发力,为医疗、生物医药领域的科研、临床医生,以及产业界人士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公司还拥有生物谷平台,是中国生物医药产业领先的行业平台,为生物医药产业提供专业产品和服务。
在业务方面,MedSci将实现多终端多渠道全行业贯通,并通过云端的知识管理系统,助力医生及科研工作者的职业发展。同时,整合医学资源与渠道,为制药企业提供高效的销售和市场解决方案、支持临床决策的医学传播体系、专业的医学继续教育平台以及客制化会议培训服务。 …… [阅读全文]
医药医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