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旅游酒店 行业动态
酒店进入轻资产时代 财团联姻并购日益增多
通过将重资产的酒店权益部分转让,同时保留酒店管理权,专注酒店运营效率提升,美利亚酒店近年来走出一条轻资产快速发展的路径。
如今,在国际酒店业,与财团联姻的并购日益增多。
巨头联姻
日前,美利亚酒店集团正式向西班牙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关于美国喜达屋投资集团的合作协议,协议提出,喜达屋投资集团将对目前西班牙酒店集团运营旗下的7家酒店实行控股。该交易申请根据《欧盟企业合并控制制度》指导,现已进入银行融资审批的最后阶段。美利亚酒店集团声明称,该合作协议已于去年12月9日提交,根据协议,涉及的7家酒店将转型为全新合资企业,喜达屋投资集团将持有80%的资产,获得酒店控股权,其余20%为美利亚酒店集团所有并保有酒店管理权。
交易双方颇有来头。收购方喜达屋投资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房地产及娱乐休闲集团之一。喜达屋集团业务遍布全球,旗下拥有威斯汀饭店、喜来登等国际知名品牌,在中国市场也颇有口碑。
交易另一方美利亚国际酒店集团是全球范围内顶尖的酒店集团之一,是西班牙市场当仁不让的行业巨头,在欧洲、拉丁美洲及加勒比地区等传统市场的领导地位。目前,美利亚国际酒店集团在全球范围内四大洲的40个国家与地区内拥有七个酒店及度假村品牌,酒店总数超过365家。公司最近几近年在中国扩张步伐显著加快,曾与携程、绿地等知名企业有合作经历。
各取所需
“美利亚酒店集团出色的管理水平以及对行业的精通,结合喜达屋投资集团的宏大财力和地产专业知识,将开创一片强强联手的新天地。我们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发展与磨合,改善我们现有的财政状况,并不断巩固我们在国际酒店度假村行业中的领导者地位。” 美利亚酒店集团副董事兼首席执行官Gabriel Escarrer对合作不吝赞美之词。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行业精英
more
皇家驿栈酒店董事长刘少军
“撑着油纸伞,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又寂寥的雨巷” 。入口雨巷,雨幕密集;细流激落,碎成点滴。水是前门皇家驿栈的生命力,每天早晚8点,驿栈的雨巷楼道开始落雨,客人需遮伞而过,宛若“仪式之美”。
“水是最能代表汉族文化的一种东西,上善若水,水在中国文化里至高无上。”刘少军对水的推崇近乎狂热。一座前门, 一首《雨巷》,独特的历史和人文景观,激励了刘少军审慎而理性的思考,从此便有了水和“京城水宫“的故事。
前门皇家驿栈兴建在兴华园旧址,紧邻商业街区,闹市中窃一隅独享宁静,诠释的是“大隐隐于市”的中国文化理念;对于兴华池,宾客又很容易想到清代、民国时期老北京沐浴泡澡的清池,自然联想到百年来亲和、放松的休息之地。
“我们先看了描写前门的五百册书,有5个艺术家团队,看完后大家讨论什么样的文化特性最能代表前门。最后通过写关键词,发现‘水’这字最能代表前门概念。”
从“水”的主题出发,用戴望舒诗意的“雨巷”意向,用水帘洞天的仙境场景,再用滴水汇流江河澎湃的水音符,构建的是一个动态、和谐、新意的体验美学组合。
“以前外国人说我们中国人基本上是两块,一你只会山寨,我已经响亮的回答他们,皇家驿栈从来不山寨。” 刘少军把皇家驿栈当成文化创意酒店,在他看来,一个酒店越有地方特色、越融合国际标准、越有时代特征,就越有文化。“皇家三个店,一店一个样,连自己都不山寨。
原创文化设计+个性化服务+百间客房以下,是刘少军对精品酒店的定义。他另辟蹊径,依托中国文化,运用国际化设计语言,将皇家驿栈率先打造成高端、风格独特的精品酒店。故宫店、前门店、荔波店都在用西方审美和外国人读得懂的方式传播中国文化,一个讲皇帝故事,一个讲水,一个讲田园梦想。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行业 职场观察
绝对不能在职场中公开的12件事情
      如果你不向自己的同事敞开心扉,那么你根本无法建立一个强大的职业网络,但是这其中的分寸很不好拿捏,因为表露不当的话会对你的职业生涯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分享自己哪些方面是正确的?以什么方式分享是正确的?这堪称一门艺术。有些事情,在当时说出口来觉得是有助于增进关系,可事后来看可能却是显而易见的禁忌。
  其中的技巧便是要在事情过头之前控制住自己,因为一旦话说出了口,那么就再也没有退路了。
  以下便是大家常常会不小心公开,但是却可能断送自己职业前程的12件事情。
  1.你讨厌自己的工作
  绝没有任何人想在工作中听到有人在抱怨他们是多么讨厌自己的工作。这么做会让你贴上内心消极的标签,且不适合团队合作。这会打击团队士气。老板很快就能找出那些打击团队士气、唱反调的员工。而且他们深知,一心想要取代你的人比比皆是。 …… [阅读全文]
新手如何秒变“职场红人”
职场红人是指能拥有较好的资源和较大的被宽容度的一群人。他们在高处,不胜寒或是炙手可热,是绝对不可忽视的角色。大家都想成为职场红人,受老板喜欢,与同事们关系也融洽,在职场中的发展也顺风顺水,那么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成为职场红人呢?
  一、积极主动
  在变迁快速的职场中,空有专业技术都不见得就能保有工作。积极主动并非要员工做一些额外的琐事,但面对分内工作的时候你必须积极主动,好好表现出你的实力,试问,哪个老板不喜欢主动工作的人呢?如果你是老板,你也一样喜欢肯干活、努力干活的员工。
  二、低调忠诚
  无论你能力高低,水平好坏,也不是一定要每天都在公司工作12个小时,但对公司的忠诚、对外的低调,是职场红人必有的共同特质。要长期追随老板,必先博得信任,凡事为老板多考量;要赢得老板信任,行事低调则是另一项特质。所以低调+忠诚,是你“红”的必备条件。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焦点企业
喜达屋1.76亿欧控股美利亚七大度假村酒店

美利亚酒店集团正式提交关于美国喜达屋投资集团的合作协议,喜达屋投资集团将对目前西班牙酒店集团运营旗下的7家酒店实行控股。
· 双方共同控股的酒店资产转为合资,喜达屋投资集团将持总资产的80%,美利亚酒店集团持有20%。此后,酒店资产将遵从《欧盟企业合并控制制度》以及银行对相关酒店的融资审批。
· 此次合作将对未来两年内的酒店翻新项目注入3千万欧元资金,这将大大提高Sol酒店重组定位及重装开幕的资金预算。
· 全新的合资模式将在更多美利亚酒店集团旗下酒店中展开,成为一种全新的商业发展模式,加快美利亚酒店及其合作伙伴在全球的发展步伐。
· 此次达成双赢,将为美利亚酒店集团减轻借贷压力。
“美利亚酒店集团出色的管理水平以及对行业的精通,结合喜达屋投资集团的宏大财力和地产专业知识,将开创一片强强联手的新天地。我们希望通过一段时间的发展与磨合,改善我们现有的财政状况,并不断巩固我们在国际酒店度假村行业中的领导者地位。”
Gabriel Escarrer,
美利亚酒店集团副董事兼首席执行官
美利亚酒店集团正式向西班牙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关于美国喜达屋投资集团的合作协议,该协议提出,喜达屋投资集团将对目前西班牙酒店集团运营旗下的7家酒店实行控股。该交易申请根据《欧盟企业合并控制制度》指导,现已进入银行融资审批的最后阶段。美利亚酒店集团声明称,该合作协议已于去年12月9日提交,根据该项协议,涉及的7家酒店将转型为全新合资企业,喜达屋投资集团将持有80%的资产,获得酒店控股权,其余20%为美利亚酒店集团所有并保有酒店管理权。 …… [阅读全文]
旅游酒店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