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经理人周刊
整合 执行 创新   精彩人生从合作开始
金令牌猎头
企业  职位  经理人  专访  点评
年薪(万) 不限 15 25-35 50 100 200 500
时尚
理财
沙龙
 
金融投资 行业动态
中国量化交易正处在方兴未艾的好时机
自2010年股指期货上市以来,量化交易这艘“大船”开始逐渐在国内金融市场顺势扬帆起航。如今5年时间过去,中国以量化投资交易策略为主的资产管理规模达到千亿元级别,可谓发展迅猛。借鉴量化交易较为成熟的海外市场经验,对国内量化交易者来说仍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为此,期货日报记者专访了有10多年欧美和亚太地区金融市场量化与算法交易经验的中信证券(600030,股吧)信息与量化服务(深圳)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周鸿松,试图掀开海内外量化交易市场的神秘面纱。
1 量化交易赢得全球投资者的青睐
如今,在全球范围内,量化投资已然成为资产管理领域主要的投资手段之一。据统计,美国80%以上的大型基金以及亚洲三分之一的大型基金,均使用量化投资策略和量化手段。周鸿松向期货日报记者表示,从国内来看,目前约有几十只公募量化基金使用量化投资策略和量化手段,私募量化基金也有上百只。
除了资产管理领域,量化模型和量化系统在全球企业风险管理中的使用也十分广泛。周鸿松说:“在进行风险对冲时,其具体的操作和实现大多需要量化手段。另外,随着交易过程越来越电子化,先进的交易执行算法往往含有各种复杂的量化模型,来管理交易过程中的市场风险和流通性风险。”
量化交易缘何如此受投资者青睐并广泛应用?
这可以从量化交易的发展历程加以探究。据周鸿松介绍,上世纪70年代,由于养老基金、教育基金等机构投资者开始青睐共同基金、对冲基金产品,美国市场借机推出指数基金,吸引了大量投资者的眼球。后来,随着ETF的出现和套利理论的突破,许多对冲基金和投行出现了无风险套利策略,量化投资优化策略也随之浮出水面。到了80年代末90年代初,固定收益类、信用违约互换等金融创新产品相继推出,加之届时衍生品监管较弱,这一系列的因素促进了以定价为理论基础的数学金融研究大步向前发展,一时出现了很多具有定价和风控特点的无风险套利策略。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行业精英
more
苏州银行董事长王兰凤
苏州银行是东吴农村商业银行经过深化改制而成的股份制商业银行,2010年9月28日正式挂牌开业,这是苏州地方金融发展史上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苏州银行在吸引众多本土优秀企业成为法人股东的同时,该行有着健全的法人治理结构、广泛的客户基础,为未来立足苏州、走向全国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将对完善地方金融体系、增强苏州金融竞争力、提升苏州知名度发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成立以来,苏州银行树立现代商业银行理念,紧紧围绕“立足苏州、面向全国、融通四海、共赢未来”的发展战略,努力建设成为“资本充足、内控严格、运营安全、服务和效益良好”的现代商业银行。董事长王兰凤扛起了苏州银行“战略布局、积极实践、彰显特色”的三面旗帜,使得苏州银行从一家默默无闻的小行,迅速成长为苏州金融业“排头兵”,跨入全国良好城商行的行列。在她的带领下,2014年1月全行各项存款突破1000亿元大关,3月,总资产突破2000亿元,提前半年实现了总资产“四年翻两番”的阶段性战略目标,实现了历史跨越。工作中,王兰凤全情投入,勤勉尽职,一直努力寻找适合苏州银行发展的道路,将企业的管理模式与市场的营销定位进行完美结合,她独特的金融管理理念受到了金融界的高度关注。
2015年,面对经济新常态和金融业的全面深化改革,在不确定中如何把准方向,明确新挑战,专注特色经营,坚守风险底线,不做传统的立足于本土的“小行”,而是努力成为实践微金融服务的“好行”?为此,本刊记者专访了苏州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兰凤。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行业 职场观察
绝对不能在职场中公开的12件事情
      如果你不向自己的同事敞开心扉,那么你根本无法建立一个强大的职业网络,但是这其中的分寸很不好拿捏,因为表露不当的话会对你的职业生涯造成毁灭性的影响。
  分享自己哪些方面是正确的?以什么方式分享是正确的?这堪称一门艺术。有些事情,在当时说出口来觉得是有助于增进关系,可事后来看可能却是显而易见的禁忌。
  其中的技巧便是要在事情过头之前控制住自己,因为一旦话说出了口,那么就再也没有退路了。
  以下便是大家常常会不小心公开,但是却可能断送自己职业前程的12件事情。
  1.你讨厌自己的工作
  绝没有任何人想在工作中听到有人在抱怨他们是多么讨厌自己的工作。这么做会让你贴上内心消极的标签,且不适合团队合作。这会打击团队士气。老板很快就能找出那些打击团队士气、唱反调的员工。而且他们深知,一心想要取代你的人比比皆是。 …… [阅读全文]
新手如何秒变“职场红人”
职场红人是指能拥有较好的资源和较大的被宽容度的一群人。他们在高处,不胜寒或是炙手可热,是绝对不可忽视的角色。大家都想成为职场红人,受老板喜欢,与同事们关系也融洽,在职场中的发展也顺风顺水,那么到底该怎么做才能成为职场红人呢?
  一、积极主动
  在变迁快速的职场中,空有专业技术都不见得就能保有工作。积极主动并非要员工做一些额外的琐事,但面对分内工作的时候你必须积极主动,好好表现出你的实力,试问,哪个老板不喜欢主动工作的人呢?如果你是老板,你也一样喜欢肯干活、努力干活的员工。
  二、低调忠诚
  无论你能力高低,水平好坏,也不是一定要每天都在公司工作12个小时,但对公司的忠诚、对外的低调,是职场红人必有的共同特质。要长期追随老板,必先博得信任,凡事为老板多考量;要赢得老板信任,行事低调则是另一项特质。所以低调+忠诚,是你“红”的必备条件。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焦点企业
新华保险引入阿里告吹:价格与控股权导致谈崩?
3月1日晚,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一则复牌公告,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这让此前市场一直盛传关于引入阿里巴巴的预期落空。
自今年1月19日新华保险停牌后,市场一直盛传新华保险大股东中央汇金或将让渡所持部分股份给阿里巴巴,从而引入有实力的民营资本股东,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
新华保险及其大股东中央汇金并未向记者透露“相关方”的真实身份,但可以确定的是,引入互联网投资方的步伐并不会因为此番引入战投失败而宣告结束。从公告看,互联网金融业务仍是新华保险未来积极推进的方向。谁是下一位战投值得拭目以待。
价格与控股权导致谈崩?
停牌40余天,被市场寄予厚望的新华保险引入战略投资者一事以一纸公告落空。新华保险发布复牌公告称,“由于相关方在战略投资载体等重大投资环节未能达成一致……相关股东经慎重考虑,决定终止筹划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事项”。
此前1月19日,新华保险公告因有涉及公司股份的重大事项正在讨论过程中,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开始停牌。1月21日,停牌中的新华保险被曝大股东中央汇金将让渡所持的部分新华保险股权给阿里巴巴。
但这一消息并没有得到新华保险方面的证实,同时新华保险方面对于市场猜测的各种“终止”原因不予置评,仅表示以公司公告为准。
新华保险副总裁刘亦工告诉新京报记者,这次谈判不是公司管理层主导,而是股东和投资者之间在洽谈,而且很机密,所以公司管理层对具体细节都不清楚。
据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此次与阿里“谈崩”是因为价格没有谈拢。但是该人士表示,事实上具体原因大家都不是很清楚。 …… [阅读全文]
金融投资 猎头职位
联系我们 | 金令牌猎头 | 法律声明 | 猎头服务 | 职业经理人俱乐部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职业经理人周刊  Copyright® 版权所有   微信:AirPnP   TEL:010-85885475
京ICP备05025905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09133号